12/30/2010

幸せにね

[因為知道,所以存在。]
這句話~或許是未來一年中,經常跟自己對話時出現的一句話。
這句話對Milly最真切的意義是,什麼才是必要的[存在],必須去放置心情的存在。ㄟㄟㄟ基本上是自己跟自己的拉鋸戰而已。可以在一個更簡單的點[打住],或是無限延伸的去囉嗦自己都可以。 

昨天,呼呼~!拿到了旬君舞臺劇的票。
場地是在赤坂見附的[赤坂ACTシアター],一場的座位是[1階客席890席、2階客席434席],將近1400個座位喔。
Milly有一場還是[立見席]喔,就是站票。(要看兩場勒)。今天上網看~天啊!還賣了一種[PA席],就是音響、控制台周邊,多少會被器材檔到的位置。
Milly在日本除了看大小型的演唱會外,唯一的舞台劇音樂劇經驗,就是前偶像光一的{SHOCK},地點都是帝國劇場。
剛才上網看~ㄟ!!今年一月居然光一先生沒有在那[SHOCK]演出哩,哈哈~~早就FANS失格了。是2月5日開始~~喝呵!完全配合中國人的新年ㄟ(才不是勒)。
帝國劇場的座位是~1897席,這麼說起來~~回頭看看,光一能這樣年年演出年年滿席,還真的好厲害。
不過如果是舞台劇,場地中小型是最理想的吧。
生理上~~哈哈!Milly對舞台劇是[苦手],不擅長的。
畢竟舞台劇不論是肢體或是化妝,表現都是要誇張的,對於[誇張]本來就是不擅長哩。不過為了旬君~~哈哈,什麼都該體驗一下囉。

[因為知道,所以存在。]
在那個百年的肥薩線上木造無人老車站[嘉例川]站,Milly擁有著兩個邂逅。
一共三次搭乘列車停靠在[嘉例川]站,兩次是搭乘觀光列車的十分鐘短暫停留,匆匆的感受著這老車站的歷史氣息。
記得第一次停留時,剛好是這車站邁入一百零五年的2008年新年時期。
於是很幸運的在停靠時,遇見了這車站的名物退休[榮譽站長]~福本平先生,穿著就日的制服,迎接和目送著客人。
Milly對這樣的情境是最沒免疫力的~當老站長朝著行駛離去的列車,舉手敬禮時,真得是一瞬間眼淚就要噴出來似的,眼睛熱熱的。(詳見Milly的日本大旅行一書!!推銷勒)
這次來到,是在下車在此轉搭溫泉巴士前往住宿地。
車站沒有那日新年期間的熱鬧,沉沉穩穩的展示著一個老車站的悠閒。
這時聽見了一個響亮的呼喚聲,轉身一看。
是一隻小小的貓咪,Milly才一蹲身伸手出去,小小的貓咪就過了來,一聲聲的像是呼喚什麼,敘說什麼似的~很努力的,甚至接近[討好]的在Milly的腳邊~磨蹭著。
本來以為是一隻離開媽媽身邊出來探險的頑皮小貓咪,可是看見瘦小貓咪的身軀,有些
髒髒的,張望四周又沒看見媽媽的身影。
摸著牠瘦小的身軀,也只能一次次的問著~~怎麼啦?媽媽呢?!
[どうしたの?][母~~は~~?!]
同車的乘客大多都是要在搭上觀光列車前進的人,下車的只有Milly和一個很奇怪組合的情侶檔。
男的~~有些中年不良的模樣,一身黑帶著墨鏡,女子則較年輕,該說是年輕很多,染了一頭金髮。兩人各拉著一個中型的行李箱,那感覺像是[不倫][失奔?]或是逃開警察的追蹤。

同車的乘客也有人對小貓示出了好奇,可是隨著車掌催促的聲音,都毫不猶豫的上車去了。這時小貓那~~看著人潮離去的背影,真的讓人心酸。
怎麼會這樣呢?!
Milly這個異國的旅人,能為這隻小小的貓咪,做些什麼呢?
列車駛去,留下~Milly和那兩位似乎是連今晚要住宿哪裏都還沒決定的男女。
不多久,來了一個信是來清掃車站的歐巴桑,Milly詢問了一下,很難過的知道,小貓咪似乎是被遺棄的。
已經幾天都在這裡徘徊,想著小小貓咪~每次都這樣,當有列車停靠就奮力的,使出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得到一個溫情的回應。
Milly又是一陣難過,更是氣自己那對小貓咪的溫柔撫摸,再轉身離去的時候,就只是那讓自己厭惡自己的殘酷。

可是,奇蹟發生的。
男女中的女子,也發現了小貓。
俯身的摸著小貓,小貓就那樣幸福的窩在她的身下腳邊。
男子也搭著話,兩人似乎都算是喜歡小貓的人,也對於小貓的困境耽心的。

意外的~~真的是意外的,看起來像是不良中年的男子,建議著~先去打電話叫計程車,兩人搭乘計程車去附近的溫泉鄉,找到住宿後,請溫泉旅館的人介紹附近的醫院,將咪咪洗個澡後細心檢查身體,會出所有的醫藥費。
如果可能~~希望溫泉箱的人領養,不行再看看也沒有可能帶回東京。
太好了~~?!
女子也很開心的聽著男子的建議。
[嘉例川]站沒有停靠排班計程車,甚至是很多手機還收不到訊號。
好在男子的電話似乎沒問題,清掃的歐巴桑給了附近車行的電話給男子,似乎也順利的CALL到了來接的計程車。
可是Milly溫泉巴士就要來了。
只能跟著貓咪說聲~[幸せにね~]。
一定要幸福喔。
嗯~!!一定會幸福的,Milly深信著。
是一隻為了自己的幸福,努力的~~大聲的呼叫著,爭取著的勇敢的小貓咪。
貼上的車站照片,ㄟㄟㄟ隱約可以看見那蹲著的男女喔。
然後,女子還扶著小貓,讓Milly拍下那已經一臉放心的小貓咪模樣。

6 則留言:

Ying 提到...

小貓好可愛~~耳朵大大好像小狐狸
希望他現在在幸福溫暖的家

MIlly喜歡 提到...

Ying

真的是一隻很可愛的貓咪喔
叫的聲音
很響亮呢
嗯!!!~~~一定會幸福的


Milly

瑪薩依 提到...

可愛的小貓~希望牠現在不用在流浪討愛了

Allison 提到...

動物在人類的社會一向不被重視,
夏目漱石的猫到死時也是無名字的。
:(

MIlly喜歡 提到...

瑪薩依

一定是幸福的喔
一定喔~~^^
大家都要這樣相信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Allison

那次在九州的旅行中
一共遇見了兩次貓咪的遺棄事件
一次是在湯布院
狀況較不同
是流浪貓咪生了一窩小貓
如果很人領養
據說就要被~~[處份],於是附近一個商家努力的幫忙找著主人

在江之島也看見些被放棄的貓咪

真的是
最會欺負其他動物的真的就是人類了
明明是最有能力保護其他動物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