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0

時間太餘裕!!

鵜戸神宮後,Milly選擇在[飫肥城下町]下車。
因為如此就可以相對有主題散散步又可以算是有效率的接上回程的JR[海幸山幸]觀光列車。至於本來這觀光巴士的終點站是[南郷駅],是可以搭乘觀光船和吃海鮮的地方。

在此也要特別提醒。這觀光巴士的確是頗便利,可以相對的貼近觀光區,又省略了自己規劃交通和等車的時間。
可是這觀光巴士不是天天運行的,原則上是[海幸山幸]觀光列車運行的日子才會搭配著運行。※「にちなん号」は特急「海幸山幸」運転日のみの運転です。

所以最好是先上網,確認了這不定期運行的[海幸山幸]觀光列車日期表,再一併以[海幸山幸観光きっぷ]的形式預約,不過呢~似乎不是一定要跟著JR列車一起預約,單獨預約巴士也是可以的。
但是要留意的是,如果以[海幸山幸観光きっぷ]的形式預約,只能選擇一程使用觀光巴士,不能往返都利用觀光巴士。



[飫肥]散步的重點是,飫肥城的城下町風情。
境內有著據知是於15世紀建城的[飫肥城],城樓周邊筆直聳立的知名[飫肥杉]、氣派不失典雅的城下[武家屋敷]、以白壁、格子、瓦片屋頂建築為特色建構的[商人町]和於古雅懷舊風建築旁清流中流放養殖的[鯉魚](鯉の放流)。
不過Milly的建議是,不用想太多直接在觀光案內所買一張附著詳細地圖的[食べあるき・町あるき]套票,跟著套票上建議的選擇去散步即可。
這1000日元的套票,包含著[飫肥城][松尾の丸][歴史資料館][豫章館][小村記念館][旧山本猪平家][商家資料館],和五張可以兌換39間店鋪內的當地傳統美食[玉子厚焼](烤蛋卷)[おび天](炸魚板)和老鋪醬油、懷舊風冰淇淋等的兌換卷。


首先前去的[飫肥城],要注目的是一進去通過的[大手門],這大手門於1987年重建時有的正是這區域的飫肥杉,而且運用了傳統工技,一顆釘子都沒使用。
飫肥城後就順著路線,逛逛商人豪宅,古學堂,兌換了おび天(飫肥天)、烤糯米丸串、烤蛋卷~來吃,很遊戲的氣氛。
Milly以為雖說這城下町未必是很豐饒壯麗,但是卻是非常的悠靜又整潔。
據說為了保護這裡的景觀,這區域一根電線桿都沒有,電纜全都改埋到地下去。同時這里的居民真的都很友善而優雅呢,當跟觀光客擦身交會時,大多都會點頭示意,甚至連小學生都會這樣禮儀端正的打招呼呢。


不過真心話是~~的確[飫肥城下町]是頗有情緒的地方,可是要這樣從下車的12點半上下,一直要玩到下午4點15分去搭乘那[海幸山幸]列車,要在這區間將近3個小時的遊晃,還是~~有些無聊和吃力的。(笑)
要是境內有一間,只要有一間風味的咖啡屋就好了。

2 則留言:

Sofie traveling 提到...

>>>

Dear Milly:


這 五張照片 恰巧 都有 數條 從左到右的 橫陳的斜線,因此 造成 " 景深 " 的效果 —

讚— 讚— 讚—


Sofie *** d( ˙ B ˙ )b

>>>

MIlly喜歡 提到...

Sofie

不是刻意的
哈哈~~是不小心就排著那樣
奇蹟勒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