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1

美味來自最根本的原味

昨天晚上又看了一部電影。
本來只想看一下下,沒想到~~很好看,被吸引住就一直看下去了。
141分的電影ㄟ。
是小田切讓的[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是リリー・フランキー(Lily Franky、 本名:中川 雅也)的自傳小說改編的電影。
小說買了!一直還沒看。
也一直想看這電影,看了以為真的不錯看。
リリー・フランキー的頭銜很複雜,插畫家、散記作者、繪本作家、演出家、作詞作曲家~總之很複雜,基本上還是個A片專家,寫真書評鑑專家~哈!看過小說或是電影該會知道。嗯~~小田切讓真的不錯。完全不受票房控制了人。幸福勒~!!
這小說改編的電視版就算了,男主角還好。

然後,陸續看了旬君的觀劇報告~哈哈!真的需要很強的神經去看的樣子。哈哈!
寫回九州。

小小的散步後,回到房間,泡了溫泉,接著就是期待中的晚餐。
晚餐的關鍵字,是自然食+地產地消+風情演出。
先從風情說起吧。
雅敘苑的風情就是重現著日本原風景的鄉野農舍生活,一種擬日常的非日常渡假設定。
除了整體茅草屋頂的房舍外,旅館各角落有著看似隨性,卻是精心插著的野花。
野花野草等自然花木的演出,在住宿房間的也可以看見。
像是歡迎客人的[打招呼信],就是寫在一片葉子上的,真的很有FU~
餐桌上,筷子是手工製竹筷,杯墊是葉片,餐桌上隨意放置著野花。裝料理的容器精彩的運用著自然的材料,也意境的擺上各式的花草。
正是這樣,這裏晚餐端上的每一道菜,都像是一個花藝作品。


開放農家廚房對面的竹籬牆上,廚師掛放着第二天要醃製的野菜。
廚房內堆放著剛剛摘採的野菜。
自在的來回於石板路上,是旅館放養的薩摩土雞一家子,悠閒的過著日子。
農家風情,都是自給自足的,那麼~這些醃菜、野菜和土雞?正是晚餐的食材。
要更正一下,野菜的確是地產地消,而且大部分都是自家菜園摘採的。
土雞肉也是自家養殖,不過工作人員特別強調,晚餐的雞肉不是這裡養的雞,這裡養的雞基本上是[寵物],餐桌上的土雞肉,是附近附設的大型自家雞場養的土雞。

薩摩土雞肉是雅敘苑的特色食材,晚餐也以雞肉為主食來搭配各式的野菜料理。
奉上了冰鎮的餐前水菓酒後,端上的正是不同部位的[雞肉生吃拼盤]。
當然事前女中都會一再的確認,會不會排斥吃生雞肉。
如果真是不能接受,會改成其他料理方式或是其它前菜。

Milly則不但不排斥,而且是大大的期待。
自從在東京的新丸大樓,吃過一次精采的雞肉生吃後,就大愛甚至有些上癮。
一間以雞肉為自慢的旅館的生雞肉,當然~要細細品嚐。
生雞肉,有的真的如生魚片般,只是細致的切片,有的則是水燙一下。
生吃雞肉一定要肉質好,一定新鮮,否則難免有腥味。
以這標準來看,雅敘苑的生雞肉料理真的很精彩,大推荐,大滿足。肉質很有咬勁,卻又不失纖細,入口是鮮甜又清爽。

另外~以為更精彩的是這裡的野菜料理。
像是那用炭火烤過,去了皮~加上甘甜高湯的野菜煮,真的是完全發揮的那些秋野菜~栗子、蘆筍、南瓜、茄子的甘美底力。
即使是不愛吃青菜的Milly,也不能不讚嘆,怎麼能將青菜調理的這麼美味,真是天才。

然後,那些山林野菜的燒烤、山菜天婦羅、紅燒九州黑豬肉和超好吃的天降川天然香魚鹽烤,每樣都很精彩。
或許樣貌不是豪華,但是每個都吃得到層次的美味。
在美時的幸福微醺下,自然就也忍不住的有加點了地產的燒酌和自家製梅酒。
除此這般,當晚連餐前酒就喝了三杯酒。

微醺下,還是忍不住工作人員的邀約。
在餐後去了小酒吧旁圍爐,喝著旅館細心準備的,放在竹筒內插在圍爐中溫熱的燒酌。
酒杯也是用竹筒製成的,很有風趣。
農舍風的旅館,晚上自然月光和爐火才是主角。
在搖曳的火光下,喝著微熱的香醇美酒,聽著微微的蟲鳴,抬頭看是山間的月色~啊!果然是世外桃源的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