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1

一杯懷舊溫咖啡


今天戰鬥力很強,決定繼續寫下去。
對了~~剛剛在日本Google以小栗旬搜尋~居然看見早上鋪上的旬君文字。
阿勒~~危險ㄟ!以後不能亂寫囉。
才不管呢。

離開天空之森,則是由天空之森的車子將Milly送回雅敘苑。
在返回雅敘苑之前,小小要求在附近遊晃一下,想去看看田島先生的根本,所謂的[田島本館]。
田島先生就是繼承了父親留下的溫泉旅館,然後在不顧反對之下,以新觀念反傳統的方式,建立了雅敘苑,得到極好的口碑後,才再接再厲的建構了更突破純統溫泉鄉格局的天空之森。
[田島本館]更貼近天降川,是在130年前由田島十郎次創始,全名是[湯治の湯 田島本館]。

也就是一個很傳統的,可以常期住宿,治病療傷保養身體的湯治溫泉。
館內還設有[自炊空間],常期居住的客人可以自己煮食,然後連棉被等寢具也可以自己帶來,省下費用。
http://tajima.main.jp/modules/tinyd0/
Milly當日所見,很多年長的客人在三~四點的下午陸續來到,每個人似乎都跟老闆娘很熟悉,使用這裡的溫泉就像是使用自家大澡堂一般的日常。
老闆娘還很熱情的,帶著Milly去參觀女生溫泉池。
讓一屋子的老太太,裸體曝光在Milly眼前真是不好意思呢。
這裡的溫泉鐵份較高,顏色呈現著[紅褐色],療效主要是療癒[神經痛]。


Milly想來此田島本館的目的,除了想品味一下那傳統溫泉旅館的溫暖氣圍、觀賞那旅館前方跨越天降川非常有風情的古意木橋外,更是想來這老旅館位在入口處,以圍爐為中心設立的[圍爐裏咖啡屋]。
真的是好有風情的角落,除了那很有歷史的圍爐燃燒著材火,發出溫暖的喀七噗七的聲音外,那圍爐邊的冐著湯氣的大灶,入口邊放了冰鎮汽水瓶的木製豆腐水槽更是讓人驚艷,因為這不是一個都會的懷舊咖啡屋布置出的空間,而是真的在歷史中存留下來的鄉野旅館空間。
真的很迷人~田島老闆應該更珍惜這空間,加以推廣才是呢。

在這圍爐空間點了一杯300日元的[溫咖啡]。
這裡的咖啡冰咖啡是說[冷咖啡],熱咖啡則是說[溫咖啡]。
意外的~~端出的溫咖啡,熱熱的!香醇有滋味,比起都會咖啡屋毫不遜色。

2 則留言:

Sofie traveling 提到...

>>>

又ㄧ間有風情的咖啡屋 —

¥ 300 算平價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也不完全是咖啡屋
是老旅館的休憩空間
真的很讚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