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1

癒しの空間

是溫泉旅館自然溫泉是賣點之一,主人田島健夫最自豪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一大塊岩石慢慢雕出浴池的[建湯]。
另外則是可以掛上牌子後,包場下來的[貸切り風呂][打たせ湯]的~(ラムネ湯,和貼近溪邊的足湯。

據說現在是足湯的地方,以前是可以邊聽著溪流聲邊泡露天溫泉的[混浴湯],可是雖說這旅館是以山野寧靜為氣氛設定,卻還是在溫泉鄉境內,旅館的對面還有其他面向著溪流的溫泉旅館,就是說~~如果這樣大大方方的在沒遮掩的溪邊露天池泡湯,可是會被看光光的。
此外,的確看的出主人的用心,也都做了些細膩的修飾,Milly個人還是比較偏愛自己房間的內湯,對那很粗曠風貌的岩石外湯[建湯]等,沒能提起興致去嘗試。
除了溫泉設施外,[雅敘苑]的整體風貌還是要以[日本的原風景]來歸納。
在綠意茂盛的林木包圍下,一棟棟茅草的農舍風情建築,釋放出還樸歸真的純樸,據說這些建築都是將百年的古民家建築,一木一樑的移建過來的。
如果光是農舍建築,那麼雅敘苑充其量不過就是一個[農家民宿],而且硬是加入一些現代設計風設施,又怕破壞了那刻意去營造的鄉野情趣,分寸之間很難拿捏。

(這或許也就是這旅館的風評,經常是~~贊否兩立狀態的原因之一。)
而這住宿設施能造成話題,讓很多都會人憧憬前來,或許還是因為那一點點的處處可見的巧思和[癒しの空間]。
像是Milly最喜歡的角落[開放廚房],就是以馬廄改建。
放置了以木材加熱的大爐灶,爐灶前可以看見廚師調裡著食物,旁邊留著清泉的水池,放著各式新鮮的有機野菜。
因為實在是太好奇的看著那仿如農舍廚房的作業?於是在一旁看到的旅館總務就提示~如果爬的起來,一大早看那用大灶煮飯的過程更有趣喔。
就是這樣一個提示,讓Milly在此的第二天清晨擁有了很美好的體驗。


在廚房邊總是灑上著清涼水的石板地上,放置著一個木桌椅。
不經意的放置著野草野花,和一樽冰鎮的水果酒。
是讓客人用餐前小酌的餐前酒?!
而在晚上會點起爐火,在小小酒吧旁的圍爐空間,則也隨時放著一個裝了檸檬水的陶甕,讓客人泡溫泉起來後小歇時飲用。

小小的酒吧,位在茅草建築的邊側位置上,透過敞開的窗戶可以看見炊煙裊裊的廚房。
真的是小小的酒吧喔,連座椅都是像是小學生的課桌椅一般呢。
在Milly隨興的遊晃著區間時,旅館養著薩摩土雞一家子,也同樣的大搖大擺的散步著。
好一個~平和的景象。

Milly試圖用一些文字來翻譯出這空間釋放出的語言,可是更多的感覺不是那麼容易用形容詞來形容,而是體會着,單純的去體驗然後成為自己身體一部分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