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1

美好森林樂園的體驗

(前言)因為是頗難得的體驗,日後出書時~圖片可能不會這樣的任意。
於是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在紀錄這次體驗時,會貼上較多的圖片。
ㄟㄟㄟ看起來很豐盛的樣貌。

(正文)
像是很多憧憬住宿[雅敘苑]和體驗[天空之森]的人一樣,認識這兩間妙見溫泉的鄉野風旅館和頂級度假村,大多是經由日本旅行情報節目和設計風、和風旅館精選MOOK中的報導來認識,進而憧憬。
因此到底天空之森是怎樣的模樣,大約都已經有些印象,但是實際體驗還是不能不感嘆,這腹地之廣大,社長田島建夫當初想法[脫離正規]的勇氣。

跟據一篇訪問中知道,田島社長建立這號稱最接近天空和大地的度假村,起源是想著[住宿的人喜悅的模樣]和[為了戀人,為了跟戀人共度的美好時光可以做到什麼?]。
以為在跟心愛的人想處的時空中,是不需要其他人的,是除了大自然外什麼都不必要的空間。以這簡單的想法為開端,田島先生花了很多時間去找地點,在終於找到這面對霧島連峰的山嶺,又花了十多年的時間,終於建立了這15万坪(相當於13個東京巨蛋),擁有五棟主要VILLA的[天空之森]渡假村。
另外的VILLA[碧海の浮舟]則是主人用來私人招待的空間。

搭乘雅敘苑的車子到達天空之森的入口前。
已經有渡家村的住房經理和一輛高爾夫球車在一旁等待,簡單的招呼後,Milly就搭上年輕女子開的高爾夫球車進入了精心整地過後的度假村內。
沿著坡道,穿過山林,有時還可以從山林間看見遠方的高山連峰。到底有多大呢,真的是一下子抓不出概念。只知道一路上都沒看見其他人,偶而會看見一輛小小的挖土車,原來田島社長的樂原想法還是進行式,還在不斷的整理著山林。
在山林一角有著一個很大的木工場,據說這裡的每棟建築都是由這木工房,一根梁柱一根梁柱搭建而成的。目前這木工房負責VILLA的維護和新設施的搭建。

路邊時而看見菜園,天空之森和雅敘苑的有機蔬菜就是來自這些林間的菜園,有趣的是連那棟不那麼起眼的工作人員工作的LOBBY棟建築前,也有著一個種豆子的棚架呢。
雖說是有LOBBY建築,但那只是下雨天時的備用CHECK IN地方,當天氣好時~CHECK IN會在更視野遼闊,大自然下的池塘前草坡上。
面對著有野鴨愉快游來游去的水池前方,放置了一個鋪了桌布的桌子和椅子,正是給客人喝著歡迎茶點和CHECK IN的地方。

在客人享用著茶點和山野現摘的秋天栗子時,工作人員就在一旁遠處等待著,絕對不會催促課人的時間,更不會打擾客人的悠閒。
其實整個體驗住宿期間,工作人員都一直是這樣把大自然完全留給客人,完全不會刻意的介入。

這個提供CHECK IN的水池區,會不定期的舉行着露天音樂會。
想著在這大自然下的音樂會,加上美好的演餐餐食,必定是風雅又樂趣的。

形式上的CHECK IN後,工作人員繼續開車帶Milly去純泡湯的VILLA棟[花散る里],一個可以完全擁有無障礙視野,觀看到霧島連峰的[私人空間]。
真的是完全私人的空間,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在空間的周邊絕對不會出現任何人,
因此建議[完全回歸自然的開放][脫光光的到處走]都沒關係。
Milly體驗的時間是十點~下午兩點間,簡單解說完設備,留下客人後,工作人員就會離開。準備用餐時,只要用留下的手機按下設定的號碼通話,就會將餐點送上。


確定工作人員離開後,Milly本來還不是很放心。
只敢在面向大地露天溫泉的躺椅上,喝著放在冰袋中飲料,然後爬上[完全開放空間的臥室]前方Milly超愛的樹屋,去遠眺藍天大地和遠方的山色。
可是~~在很認真的很緊張的很謹慎的觀察過後,發現真的是一點人跡都沒有,放眼看去真的是只有自己和大自然。
真的很好奇,怎麼可以這樣讓六棟VILLA都沒有圍牆區隔,卻又能如此的獨立和開闊的存在著。
能這樣做到,除了以[大]或許還是[夠大]的空間才能做到。


就是這樣。
終於Milly也忍不住開放起來,以出生時同樣的最原始的狀態,打著赤腳,漫步在這奢侈的以空間和大地來構造出的樂園中。
泡著那可以遠眺山也連峰的露天溫泉,自然可以很開放的也必要是開放的,可是連要淋浴一下也是完全無遮掩的,說是安心還是有些不能適應呢。



以為這裏最最適合的可能是戀人或是度蜜月的新婚夫婦。
兩個男子~或是兩個女子都難免會在這完全無遮蔽的開放空間中,小小的尷尬着,因為真的~如果去掉那些人工的建築,真的就像是脫光光在山野中行走著一樣呢。
泡著溫泉、跟[旅行小熊]一起躺在躺椅上看雜誌、爬到樹屋上[偵察]、躺在開放感的臥是大床上發呆~~一個人真的很微妙。哈哈!
真是沒用,怎麼都還是不能完全放下緊戒心。
如果奢華些,似乎還可以請工作人原來SPA、香療一下。
當然一切活動也是在露天的樹林間進行,Milly對SPA毫無興趣,自然不想嘗試。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
於是按下手機設定的號碼,告知可以送上午餐了。
不久,兩位工作人員就開了車前來,端了一個大大的藤籃,在很~~寬闊的露臺上,布置出了一個野餐般的午餐。
布置和陳設好用餐的空間後,工作人員再次離開,同時告知要離開時打個電話就會來接送。



簡直像是[雜誌]上才會出現的,美好的露天午餐。
冰桶內是一瓶香檳,桌上放著的是滿滿的豐盛的以有機蔬菜料理出餐點、三明治和甜點。


不能不說,不論是天空之森或是雅敘苑,料理蔬菜的工夫真的一流。
不但能發揮出蔬菜根本的底位,更運用著[和風]和[洋風]的料理手法,讓人不會吃膩有著新鮮感,模樣的呈現也很用心。
Milly最愛那放在玻璃瓶內,以高湯浸泡著的蔬菜,好鮮甜又順口清淡。
如果說這次Milly吃過最好吃的青菜料理也不為過,真的!
在臥房的架子上,還放著一籃現摘的[天空之森]種植的有機蔬菜,給住宿的客人帶回去當禮物,可以回到家中繼續品味著天空之森的青菜美味。
可惜Milly是旅人,隔兩天後就要回國,只能辜負了這美意了。

當天的天氣非常的好,前一天還下著些雨。
這天卻是藍天白雲,耀眼的好天氣。
在這樣的好天氣享用著如此好吃又好看又兼顧著有機的餐食,真是太幸福了。

甜點也是很好吃。
由其是那布丁,是愛吃布丁的Milly非常憧憬美味。
好幾次想在前往由布院的觀光列車上,買那限量限訂日期的[天空之森]特製布丁都沒能如願,沒想到卻能以這樣幸福的形式~吃到這憧憬的濃郁的布丁滋味。

用完了餐。
時間意外的還是很充分,於是又是泡泡湯發發呆的,然後躺在樹屋鋪設的軟墊上小小午睡一下後。
結束呢奢華著時間、奢華著空間、奢華的擁有完全大自然時空的天空之森體驗。

4 則留言:

Moter Du 提到...

~哇哇哇~ 先大叫3聲
這陣子忙好久沒進來Milly的格子
沒想到居然去了這裡
之前看電視介紹想去但一直沒錢去的villa
真羨慕哪

MIlly喜歡 提到...

moter

如果是當日往返的體驗
其實
似乎還頗有體驗一次的價值^^
不過真的有些些貴哩><

milly

Sofie traveling 提到...

>>>


Dear Milly ,

整個 就是 < 藍+白+綠+木頭 > 色 —

食物 光看 顏色 就 " 秀色可餐 " —

有悠閒的心情,才能放鬆享受 遺世獨立 的 世界 吧 —

Milly 大大的 有福氣 啊 —

ShuChun *** d ( ˙ o ˙ ) b

P.S. 女星們 去的 好像是 和 Milly 同ㄧ棟 —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喔~~那一集節目
Milly也似乎看過
的確似乎是同一個VILLA

幸福囉
Milly也知道^^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