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1

忘我的時空

基本上~因為近日都在玩,很難靜心寫東西。
本來已經可以靜下心,又突然的有了趟東京行,心情又浮動起來勒。
但是真的~ㄟㄟㄟ不寫些,是有些來不及哩。
還是該寫寫的,或許未能抓住該有的情緒,但方便日後修稿還是要寫個大概。
昨天是旬君舞台的初日,已經看到一張圖片。哈哈哈~~Milly真的有那麼強壯的心臟承受嗎~喝呵!
好了!不廢話~先寫些些。

雅敘苑,全名是[忘れの里 雅叙苑],對於這九州的溫泉旅館一直憧憬著。
終於可以體驗住宿,自然是難掩雀躍。
為什麼如此憧憬?!是因為從第一次知道這旅店要傳達的意念以來,就將這旅館的印象跟[陶淵明][桃花源記]的意境畫上了等號。
以為這是一個與世隔絕的,遠在人跡罕見的深山野嶺中,一個充分的演出着[非日常],蘊含著烏托邦精神的農舍渡家村。
實際住宿,加上了蒐集了前往方式的資訊,卻發現意外的跟都會頗貼近,甚至距離鹿兒島機場不過是十五分鐘的車程。
從鹿兒島市區開車過去也不過大約是50分鐘上下。

[雅敘苑]在區域上隸屬於妙見溫泉,Milly個人推荐的自然是以能結合著鐵道主題旅行的方式前往,像是Milly這回就更是一路搭乘著[SL人吉][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号][はやとの風號]觀光主題列車在嘉例川站下車,再轉搭妙見溫泉配署的[溫泉巴士]直接在雅數苑前下車。]當日乘坐自由的的PASS(温泉パスポート)是500日元,三天內可以無限搭乘的温泉パスポート是1000日元。Milly在雅敘苑要待上三天兩夜,雖說真正運用可能只是前後的兩日,也似乎沒機會去運用到那附贈的[おんせん券2枚](純泡湯兌換卷兩張),但是為了方便起見,還是買了那1000日元的套票。
(為什麼沒更方便的二日卷呢?!是什麼計謀?)

溫泉巴士主要的停靠站是[鹿児島空港][嘉例川駅][新川渓谷温泉郷][日当山温泉]和[隼人駅]。
搭乘鐵道列車,一般的建議從鹿兒島中央站出發,是搭乘特急[特急きりしま]在隼人駅搭乘巴士,搭乘[特急はやとの風]就是在嘉例川駅搭乘。
的確是能配合上列車到達的接駁,但班次不是那麼的密集,謹慎起見事前還是要CHECK妙見溫泉網站才好。
http://www.myoken-onsen.com/


Milly搭上下午3點51分的溫泉巴士,跟司機買了1000日元的溫泉巴士三日套票,同時還拿了一條[福壽螺]粉紅色的溫泉毛巾。
巴士在山林間穿梭,大約10分鐘後就停靠在雅敘苑的房舍斜坡道前。
下車後,首先看見的是那幾乎在每個體驗住宿文字中都會出現的立牌[この道、にわとり優先],這條路要讓雞先行,以雞通過為優先喔。
外側的馬路上似乎還有著[ゆっくりゆっくり、にわとりと車に注意](請慢行,小心雞和車輛)。


的確在[雅敘苑]雞是最大的居人,要禮讓尊重。
不過微妙的~這裏的美食食材的精華也是精選的地產土雞。
Milly拖著行李喀啦喀啦的下著坡道。
很快的,可能是聽見了聲音,穿著和風工作服的總管?和女服務生立刻迎了上來,接過行李,先是在以鄉村房舍圍爐邊的木椅下,之後由日後三天兩夜負責照顧Milly的女中,
引領著大致介紹了一下第二天早餐用餐的位置、川邊的男女大露天溫泉池的使用方式等,最後前去住宿的房間,喝著像個溫柔媽媽的女中泡的熱茶,吃著點心,決定著晚餐的時間。
對於[雅敘苑]的第一印象是~ㄟ!沒有想像中那麼荒野,也沒想像中那麼的腹地寬闊,但是那似乎[誤闖]入~時空停滯的昔日美好日本山野農村中的錯覺,卻是跟想像中完全符合的,或是該說符合期待。

[雅敘苑]依畔著名字很浪漫的[天降川],幾乎每隔房間都可以透過窗戶都可以看見
川流和聽見潺潺的流水聲。
各自以別棟方式呈現的10間客房中,有六間都附設有[源泉かけ流]的露天溫泉。

Milly住宿的是有著[圍爐][高挑天井][露臺]和[露天溫泉]的清楚的分出客廳、房間、入浴、陽台空間房間格局。
非常喜歡那有著休憩沙發的露天溫泉陽台空間,和設有圍爐可以看見挑高的木樑的客廳,然後看見圍爐旁有著被布蓋著的液晶電視,有些小安心。
果然是現代人的壞習慣,沒電視的夜晚不曉得怎麼渡過,明明在家也不那麼看電視呢。

不過,不能上網。
不能奢求,也不該奢求。
畢竟是要演出隱密山林悠閒鄉居的住宿,而選擇住宿不也是要享用那寧靜、緩慢和[空無][忘我]嗎?!
[雅敘苑は昨日を忘れる里といい、明日を忘れる里という]


可是身處在這樣沒有城市喧囂的環境裡,不知怎的一下子像是無法把身上的電力一下子釋放一般,還是有些浮躁。
於是,為了為了更清心,更為了滿足好奇。
Milly拿起了相機,離開舒適的房間,小小的散步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