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1

一個早餐,不簡單!!


一夜好眠,一大清早六點多起床,在房間寬敞的露臺洗了一個舒服的溫泉晨浴。
一身清爽的看[煮飯]去。


[煮飯]在都市人的生活中,不過是洗洗米,按個電子鍋的鍵就完成的動作。
可是以往的農家,可是從種稻、收成,到砍材、生火,都自己一手完成的煮出一鍋飯。
因此在這以往惜農家生活為主題的度假住宿旅館,自然不能少掉那生火用大灶煮飯的過程。
不過似乎真的很早,整個旅館內也只有Milly和一大早清掃圍爐、庭園的[長工]。
說[長工]完全是Milly自己設定的演出,哈~~在雅敘苑住宿期間,Milly演出的角色可是那[沒嫁出去]的富農大小姐喔。
對了~還有一家子是很活躍的。
就是一大早[咕咕~][咕咕~]將Milly喚起床的薩摩土雞一家。
遠方越過茅草的房舍,是飄著山嵐的山林,像是玻璃彈珠般神迷藍光的天際上,還掛著一輪明月。
好幽靜的鄉野風景,住宿在這雅敘苑的價值,此情此景最能體現。

不多久廚房有的動靜,廚師開始準備著早餐,同時也以木材熟練的燃起了大灶的爐火,一旁的木桌上則放置著以驚滔洗好的米和去殼的栗子。
爐火時而揚起的煙,就這樣從廚房的茅草屋頂縫隙中滲出,泛出~~一種很迷離的景象。


在等著爐火沸騰鍋內泉水的同時,廚師也調理著味噌湯和醃菜。
或許已經是熟練又不能再熟練,每天重複又重複的動作,廚師光是看的鍋蓋冒出的湯氣似乎就能判定~米下鍋的時機。
親切的年輕廚師,在將摻了栗子的米下鍋前,還給了Milly一個眼神,提醒著拍照的時機呢。
廚師不時的調著材火,有時也會掀開鍋蓋瞧瞧。
有時火都竄起來了,廚師小哥還是一派氣定神閒的伸手進那鍋米中,一連串的演出~真是讓Milly這都是土包子,看得興致勃勃,大驚小怪著。
然後,意外的(或許是理所當然的)30分不到,一鍋粒粒晶瑩的的白米飯就完成了。成不成功?!不能判定。
至少知道的是,如果是外行人,真的很難以材火控制火侯,也很難理解什麼時候是米已經熟了,該把鍋子移開或是只讓餘溫悶煮。

真要說起來,這樣看著一鍋生米煮成熟飯,還是初體驗。
什麼忙也沒幫上,也沒實際參與什麼。
可是不知道為了什麼?(笑)當女中在早餐時,端上了從鍋子挖出的栗子飯時,卻覺得很有成就感,當然那白飯的鮮甜滋味,更是完全超出的平日吃的白米飯的印象,以為~~真是異常的美味。

早餐也是滿滿的一桌,聽女中說除了那手工自製豆腐外和烤魚外,桌上的醃菜、沙拉和煮物的蔬菜、味噌湯的味噌、蛋卷雞蛋、梅干,都是旅館自己生產和手工製做的。
連那白飯裡的栗子,也都是員工自己去附近山林摘採回來的。
自給自足,在這裏不是口號,而是理所當然的生活的一部分。
早餐的烤魚在上桌前,廚師會端出幾種一夜乾請客人挑選。
Milly挑的是,這裏特產的天然香魚製成的一夜乾,肉質很細緻。

(今天就先這樣囉~明天會出發去東京一星期。有帶電腦去,找到時間一定會更新的喔)

2 則留言:

漫画馆 提到...

嗨。我来自马来西亚。看过你出版的两本书。有些问题想请教。如果我买JR7天票。这票是否包含从东京前往大阪,然后大阪再前往京都,名古屋,三重,然后再从回返东京呢?
谢谢。喜欢你的照片,很有意境。

MIlly喜歡 提到...

漫畫館
你好^^感謝你的支持!!
七天的JR PASS
是全國性的
自然都可以全日本的JR都可以搭乘
你說的行程也可以完成
只是
新幹線的[のぞみ]是不能搭乘的
要留意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