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小蝦隊


除了第一天住宿的日航酒店,這回待在高松幾乎都是住在[高松東急イン
]。貪圖夠經濟,離車站也不算太遠。
距離主要的商店街很近,從HOTEL過個斑馬線就到了。
更重要的是,還很新。
HOTEL本身不新,房間都有重新裝潢設計。
7月4~6日三日都是住宿同一間HOTEL,預約了Ladysroom。
從男木島回到高松,先回HOTEL小歇~就在把握時間出去逛逛,完成一個小小的黃昏咖啡屋散步。
在穿入一旁的商店街,往[裁洋]的路上。
看見了一間很有格調的雜貨屋,進去一看~才發現原來這是高松的「瀬戸内国際芸術祭応援ポート」(こえびひろば)~小蝦廣場。
在空間內外都畫了很多小蝦子。
追根究底的是查一下,先知道了一個為了聲援和推廣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義工團體こえび隊(小蝦隊)。
http://www.koebi.jp/

為什麼這義工隊要稱為是[小蝦隊]?
豊かな里海を育てるために、なくてはならない瀬戸内の小魚たち。小魚の中でも海老は、その姿が豊かに歳を重ねてこられた長老と重なることから、長い髭をはやし、腰が曲がるまで長生きし達者で暮らせるようにという意味がこめられ、祝いの膳には欠かせない食べ物です。おじいちゃん、おばあちゃんの笑顔が良い地域が豊かな場所。瀬戸内をそんな地域にしたいと願い開催される瀬戸内国際芸術祭。笑顔のおじいちゃん、おばあちゃんが一人でも多く増えることを願い、瀬戸内国際芸術祭応援隊を「こえび隊」と名付けました。

簡單來說,是德高望重的長壽印象的大龍蝦也是從小蝦子開始的。
舉行藝術祭的瀨戶內海上諸小島上,住著正是一些笑容開朗又有生氣的年長的爺爺奶奶。為了希望能讓更多得島上的老人家,開懷的笑著。
於是年青人就站了出來,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藝術祭而努力。
透過網站,幾小時也好幾天也好,都可以登錄成為宣揚藝術祭的義工。

除了透過網頁可以知道相關資訊外,Milly無意中前去的似乎是~展示空間和辦公室(戸内 国際芸術祭サポーター事務所)。
地址是:香川県高松市兵庫町3-10(就是從夾在東橫INN和高松東急INN的中間商店接進去)

在這裡可以詢問到各個島嶼上關於之前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留下設施的相關資料資料,例如可以開放參觀的時間。
此外,也可以諮詢2013年藝術祭的狀況。
不大的空間內擺設著,藝術祭的相關周邊商品,最開心還是~~居然在這裡看見了[奶奶推車會社]的本尊。在男木島沒能看見,沒想到卻能在這裡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