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1

投下你神聖的一筷


搭乘琴電,到達琴平。離開仿金刀比羅公的車站後,慢慢的踱步往金刀比羅宮的參道方向前進。
在到達四國的清晨23日,就立刻來到了琴平。
只是那時時間還早,充分享用了金刀比羅宮晨光中的美好,卻不能多留時間去消費一下山下的傳統美味。於是這天的琴電一日途中下車,就一開始就決定以前琴平開始。 
當日的早餐也毫不猶豫的,就是位在金刀比羅宮的表参道。中野うどん学校附設餐廳うどん茶屋[てんてこ舞]的烏龍麵。
営業時間 是9:30~16:00,上回Milly以為周邊的店家都是8點半開店就在9點前去,店家說不好意思可能還要等20多分鐘。這回在9點18分點了餐,依然還是要等待那個煮麵大鍋的熱水沸騰,實際將那麵條略細口感依然十足的的醬油烏龍麵,大約也是9點半。等待時間正好可以到店前看著師傅手工製作烏龍麵的過程,


在周邊還有其他屋龍麵店,堅持這一間~單純以為…是可以教授自家製作屋龍麵的[學校],勢必有一定的水準和自信吧。中野烏龍麵學校提供以觀光客為對象的[烏龍麵課程],可以讓客人體驗擀麵到吃到麵的過程,頗人氣的觀光行程。
雖說店面還算氣派,基本上來是[自助式]的烏龍麵店。Milly當天點的是醬油烏龍麵加上一顆溫泉蛋,吃時淋上放在桌上的自家品牌醬油,別有滋味。
當然真要問香川人,不會承認這樣的觀光區會有好吃的烏龍麵。
但是以Milly的烏龍麵味覺水準來看,已經是充分的美味了。
ㄟㄟㄟ香川人沒吃過台灣某些店家買出了像是麵糊般的[鍋燒烏龍麵]的關係吧。

這家店的第一人氣屋龍麵則是[温たまぶっかけうどん]+[温泉卵]。
有趣的是,店家在菜單上大大寫著[「絶対!!おすすめ」]則是Milly點的[しょうゆうどん]醬油烏龍麵。

除了吃這裡水準不錯的烏龍麵,還可以留意餐廳本身大有來頭的建築。
號稱是琴平門前町最古老的建築,建築於1850年的江戶時代。前身是老舖旅館。

在這裡吃麵還有一個很自信的問卷調查制度。
就是在吃完麵後,將麵碗放為回收口時,在前方有個丟棄免洗筷的兩個桶子。
桶子分別寫著[好吃的筷子]和[不好吃的筷子]。
很明白的制度。
去這裡吃麵後,不仿投下神聖的一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