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1

陌生小鄉城的小BUS人情


列車準時於10點47分到達[野市]站。
預計搭乘11點30分前往高畔的町巴士。
時間很寬裕,就先在小小站內的販賣部看看,也順便將身上的大鈔透過買東西換成零錢,看見店內掛著觀光案內所的牌子。
似乎是這小店的人,也擔任着觀光諮詢。
於是想起之前[terzo tempo]咖啡屋的提醒,DEN的交通不方便,前去之前最後確認一下是否會開店,免得撲空。 於是就跟店內的中年男店員請求,可否幫忙打電話代為確認。店員很好心的幫忙打電話確認,只是總覺得似乎在慌亂什麼。
電話通了,似乎有人接了電話。
可是看感覺,好像電話中的人要店員等一下。
但是~卻遲遲沒人回來接電話。
中年店員手拿無線聽筒,衝出車站跟站前開小巴(顯然就是那町巴士)的阿伯司機說,請等一下這客人可能要搭車。
可是偏偏咖啡屋的電話還是沒人接。
小巴阿伯司機說,不好意思不能在等下去了。
似乎是55分開的巴士,為了Milly已經延了兩三分鐘。
於是Milly當機立斷,跟~店內販店兼觀光案內說,沒關係先搭車吧,今天是周日一定會開店的。
就這樣快快的跟店員道謝,胡里胡塗的上了車。 
上車突然想到,糟糕~身上只有 5000元的大鈔,町巴士沒錢的機器,到時怎麼辦勒?!車上沒有價位表,根本不知道這一趟是多少錢,這樣的小巴基本上是服務偏遠鄉民的。
再突然回神過來,明明要搭乘的是11點30分的町營小巴士,怎麼~11點不到就搭上了巴士,這巴士是去哪裡的巴士勒。
但是選擇相信站內販店店員的指示,想~~總有辦法的。

沿路是風景秀麗鄉野和小鎮,小巴阿伯也好奇的跟Milly聊著,詢問為什麼想去這樣偏遠的咖啡屋?!
大約15分鐘後小巴停在一個像是農會的前方,阿伯說這已經是離那咖啡屋最近的地方了,之後車子就要迴轉了。
Milly說了謝謝,同時很抱歉的表示身上完全沒零錢,怎麼辦?!
阿伯滿是皺紋的臉,開朗的一笑:[沒關係啦~反正難得來囉,不用呢!!]
真的可以嗎?[小事啦!小事啦~]
四國的人情真是太濃,高知的人更是親切。
接受了善意,大聲的說了謝謝,下了小巴士。
看看站牌寫的是(市場前),應該就是原本目標要下車的[山北市場前]。
再往前一看,看到了~指引往咖啡屋[English Garden House]的牌子,沒錯了!!
這樣誤打誤撞的,一片混亂下~居然提早了30多分鐘到達了預訂的地方。
其實,在當時Milly根本摸不著頭緒這是怎麼回事。
還以為是時刻表改動了。

直到剛才,在寫這段文字的現在,透過拍下來的圖檔,CHECK那站牌的路線,才知道的確11點30 有一班[「野市駅」から「高畔」行き町営バス]的巴士。
而Milly搭上的是,周日10點55分[のいち駅~香我美支所]的循環線。
有停[市場前]站。
是循環線,路線提示是往[のいち駅](野市駅),才會錯亂沒留意。
循環線是從のいち駅發車再回到のいち駅的意思。
旅行中利用巴是最困難,而這樣地方性的小巴士更是很難掌喔。
因為幾乎導覽書不會附錄,咖啡屋本身也不會貼上相關的時刻。
只能透過網站,進去當地的區役所、市役所,一步步的搜尋下去。
好在一路有貴人相助,才能順利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