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1

SORRY車站的Thanks奇遇

從早上七點多後坐在電腦前,一直到了幾乎十點,總算可以定下心來繼續寫昨天寫了一半的旅行文字。
整個一個亂忙。
通常早上是忙小拿鐵。
之後是忙回信啦,更新自己的fb和粉絲團[Milly的情緒私旅]。
回應!更新~回應!更新~好奇~更新!回應….重複著。
開始繼續寫吧。哈哈~~卻發現指甲有點長,先剪指甲。

OK~繼續。

自從在雜誌上看見了四國香南市的鄉野間的[DEN]咖啡屋,就很想去探訪。
只是一開始根本連[香南]在哪個方位都不知道。
咖啡屋沒有網站,雜誌給的也只是一個地址,高知県香南市香我美町山北2871-1
,附上的地圖也是很大略開車地圖。
用地址搜尋看了地圖,大約掌握到香南市是在東邊偏下方,以鐵道線來看在土佐くろしお鉄道「野市駅」是主要的入口車站。

第二個線索則是在雜誌的開車地圖上,看見了[吉次通]站牌的標示。
用這吉次通作關鍵字去查,找到了[香南市営バス]的網頁和班次。
更重要的是,無意間發現了一間似乎跟DEN (デン)很鄰近的英國庭園咖啡屋イングリッシュ ガーデン ハウス(English Garden House),這咖啡屋的網路很清楚的標示了各種前去的路線,包括利用香南市営バス。
土佐くろしお鉄道「野市駅」から「高畔」行き町営バスで約15分「山北市場前」下車、徒歩5分です
http://wwwi.netwave.or.jp/~e-garden/
這樣透過一間咖啡屋或是設施建築物的資料,搜尋出目的的路線,是很有趣的[探偵手法]。
於是在出發前就預設一個狀況,先找到這交通路徑和沿路標示較清楚且較早開店的English Garden House,喝過飲料後,再詢問DEN的方位。必要時請Call一輛計程車前去。沒去過的地方,又沒有開車的概念,很難掌握那地圖上的距離感。

結束了日曜市的採買用過早餐後,預計搭乘電車到達[ごめん](後免)站,再從JR月台走去土佐くろしお鉄道月台,搭乘阿佐線(ごめん・なはり線)前往[野市駅]。
市営バス班次不多,最貼近DEN (デン)開店時間12點的是11點半從野市駅發車的班次。
往前推算,從JR高知10:19発,[野市駅]10:47着(のいち駅)的普通列車最好,不熟悉的地方,可以提早到達放心些。
可是想在一直想下車的[ごめん](後免)站停留一下,於是提早搭乘09:46発的普通車到了[後免],略為停留後再接上那班10:19発的列車。
而在野市駅周邊,微妙的似乎可以走去,似乎靠走路很困難走去位置上,咖啡屋[terzo tempo]大大推荐的麵包工房咖啡屋[mongo mongo],則排再順利回到車站後或是可以繼續冒險探訪一下。

從HOTEL不慌不忙的踱步前往高知車站,可是當接近車站時,卻看見了高價的月台上,一輛很有造型的列車停靠著。
鐵女子的熱血,瞬間沸騰。
可是等買了[安芸・室戸観光きっぷ]衝上月台,列車已經無蹤無影。
扼腕。
對了,經過前一晚上相對悠閒時,查看時刻表的盤算,決定買一張5000日元,兩日有效的[安芸・室戸観光きっぷ],方便之後兩日的移動。
JR還好像是土佐くろしお鉄道的車票經常是較貴,更加上想搭乘巴士前往室戸岬看看。
有這麼一張套票,活動力會大很多。
就是這樣就不去多分心,管自己搭乘的是[JR]或是[土佐くろしお鉄道]。

[安芸・室戸観光きっぷ]
JR四国線(高知~後免間)の特急列車普通車自由席及び普通列車普通車自由席、土佐くろしお鉄道ごめん・なはり線(後免~奈半利間)の普通・快速列車普通車自由席及び高知東部交通(安芸駅~室戸岬~甲浦駅間、安芸駅~魚梁瀬<やなせ>間) の路線バスを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

先搭乘JR到達了[後免]。
這個車站從列車車窗看過好多次,實際下車還是第一次。
不是周邊有什麼特別,是車站的站名本身有意思。
後免。
後免駅(ごめんえき)。
在日文中,ごめん是SORRY,不好意思的意思。
於是不論是高知電車(土佐電車)或是土佐くろしお鉄道在說站名時,就好像是一直在道歉。SORRY~SORRY~!!ごめん~ごめん。
下了車,就先去月台那端看車站的造型娃娃[ごめん えきお君]。
土佐くろしお鉄道的每一個車站都有一個造型娃娃作為代言。
而在[ごめん えきお君]座落的下方,有一個寫著[「ごめん駅でごめん」の歌碑]。
真是一個有禮貌又很氣弱的愛SAY 抱歉的車站。

在有禮貌的後免駅晃了一會,在月台到處張望看人。
當列車駛入月台時。
很興奮的發現,接下來要搭乘的列車車型,不就是在高知一晃看見的造型列車。
像是一個[鯨魚]浮游在鐵道上的列車。
不但如此上了車更發現,這居然是一輛有著[陽台]的列車,完全預料外的搭乘,心情整個高揚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