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1

一個以鬼出名,人卻很少的小島

男木島(おぎじま)。
女木島(めぎじま)。
男木島,女木島。
高松港→女木島→男木島(40分)
高松港→女木島(20分)
本來或許只對男木島有興趣,但是想有男有女才平衡就兩個島都去。
基本上,航路也是順路的。
以船班時刻表來判定,女士悠先~先到較遠的[女木島],在島上吃了午餐,再搭船前往[男木島]。

從高松出發,是在較小的候船碼頭搭乘[雌雄島海運]的渡船,經由男木島四十分鐘後到達,船票360日元。(有趣ㄟ,連船公司也是有男有女的雌雄島海運)
女木島又有一個不是很美好的別名「鬼ケ島」[鬼鬼島],原來民間傳說故事[桃太郎]有來到這裡跟妖怪們鬥過。
根源於這個傳說,島上原本最熱門的觀光點是鬼的住家[大洞窟],從碼頭有接駁巴士前往。
只是不巧的Milly前去那天是沒有營運的日子。
買船票時,售票口的人還提醒今天島上沒有巴士前往[大洞窟]有沒有關係,當然沒有關係,Milly並不是為了這桃太郎傳說前來。會前來自然還是因為這島嶼同樣在瀨戶內海現代藝術季時,留下了作品。(瀬戸内国際芸術祭)Setouchi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ART SETOUCHI 2010)
(後段已刪除...)

1 則留言:

AMY 提到...

請問一下,你都自己一人去旅行嗎?
在日本是不是一個女生旅行,也較不危險呢?
很羡慕.也很純蠢蠢欲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