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小島上的七個人

今天是11月18日,對Milly來說是一個結束的日子。聽起來很嚴重~哈哈!就是新書(應該還算是)[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出版滿兩個月的日子。
兩個月一到~就會從博客來的新書榜上消失。
說的好聽就是功成身退。
這次出版後,一度維持了三星期的旅遊新書榜第一位置三周!!昨天則還是第三名。可以滿意的成績。
對了!!昨天出版社通知,新書下周要進入[第四刷]謝謝大家的支持。
一本書先放在一邊,暫時專心寫下一本書的文字。
問題還是~~文字太多。
在女木島上遇見7個人。
女木島小歸小,還是有著一個以義工形式設置的觀光協會,在島上隨性散步時看見就推門進去,詢問當日預計要去吃午餐的[鬼旬]是不是有開店,還有正確的位置。
親切的主婦模樣職員表示,今天是應該開店的但是最後還是親自去看看,還指示了行進的路線。知道Milly是台灣來的還大大的說了些謝謝(笑)。
順著只是的路線,經過了島上小小的島上郵局,在郵局對面的家庭菜園旁小路,巧遇了
一個推著兼做步行輔助小拖車的老太太迎面過來。說了聲你好!!老太太回了Milly好可愛好燦爛的笑容,真是比什麼壯麗風景都讓人動容的笑容。問道老太太幾歲了?!
老太太開朗的笑著說,[忘了啦,大概是80多歲了吧?!]
再問道旁邊的花生田是你種的嗎?![是啊~那攔起的部分是我的花生田,自己種來吃的。]即使遇見Milly這樣的陌生人,圍著圍群可愛的老太太依然毫不設防的跟著Milly聊天,這樣純樸島上才理所當然的風情。
這樣的對話這樣的邂逅,總讓Milly不由得想再去旅行,一個人的旅行多了些寂寞也因此多了些人與人的交會。
老太太推著推車,不是那麼新穎,該說有些破舊,但是還是讓Milly想起了男木、女木島上早有耳聞的有趣特色,順應的島上路狹窄坡道多,老太太於是習慣推著那推車來買菜啦出去散步啦,當然也是當作輔助椅。這樣的離島老太太推車,有個很氣派的稱呼是:[オンバ・ファクトリー]。歐巴桑會社(ONBA FACTORY)。男木島的坡道和狹小路徑比女木島明顯,這樣的歐巴桑推車(又稱為乳母車)就相對更加多些。

真是有些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跟老太太道別,走向菜田那端的民家風餐廳[鬼旬]。
到了完全是住家模樣的餐廳前,東張西望都不見人的動靜。
正要放棄,一個和尚?像是和尚的光頭店主開門出來。
看見這一付修行中的男子,心裡就踏實很多,因為正是雜誌介紹上看見的這餐廳的大廚模樣。問了一下,今天會有午餐營業嗎? 
店主微妙的遲疑了一下,回答:[有的~但是可否晚一些些,11點30分後再來]。
餐廳原本是11點開始,但是是淡季又是平日,那天~依然島上只有Milly這一個外人。店主可能沒預料到會有客人吧?!
依照店主的建議,在周邊又晃了30分鐘後準時拉開拉門進去[鬼旬]。
第一印象有些冷淡的店主,給了Milly親切的笑容。
請Milly在櫃台坐下,端上熱茶。接著不好意思的說,剛才忘了確認,今天中餐只有一套餐,是當日決定的菜色,1000日元~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的],最愛的正是這樣的家常菜。
在等著上餐的時間,可以透過櫃檯用餐位置,看見店主在廚房內工作的情形。
說是櫃檯位置,整個餐廳其實位置都是在像是桌子般的櫃檯,說是島上食堂倒不如說是像是島上的[居酒屋]。
店名很剛強的[鬼旬],是島上唯一像樣的餐廳。從碼頭走過去約五~七分鐘,目標面對海岸的[住吉神社]再轉入小路前去是較不易迷路的建議。
光頭店主松内出男先生女木島出身,在大阪的名料亭學了廚藝後回到了故鄉,開了這以瀨戶內海豐饒漁獲為食材的餐廳。
午餐外,晚餐要預約。店主的老家則是女木島民宿[龍宮]。

端上的午餐,好豐富。
賣相或許不是很豪華,但是每一個都好有風味,說是鄉土料裡又多了些精緻,果然不愧是在料亭修業過的。這樣在偏遠的離島上,卻可以吃到下了功夫做出了家常菜、味噌湯配上熱呼呼的白米飯,真是大幸福。可是又會想,這樣一個裝潢花了些資金的餐廳,一天就招呼Milly一個客人會不會很不符經濟效益。還在耽心,聽見有人走路前來~坐下一看是兩位川着郵局制服的工作人員,一男一女,男的顯然還是局長?!
看似大致上每天都是在這用餐,託他們的福~?Milly才能出到這樣好吃的午餐。

兩人看見的Milly這個陌生人,好奇問道是哪裡來的?表明了身分後,就聊了起來,店主也加入了聊天,在吃完午餐後店主的太太出來招呼,幫忙煮餐後咖啡,店主年輕夫婦的可愛女兒也出來玩,還擺出很可愛的姿態讓Milly拍照。於是這個好吃的午餐,就在很熱鬧的家庭歡娛氣氛中進行著。
一個看似冷清的小島上,卻是讓Milly 深刻的體驗了溫暖的人情。
一個人旅行中的milly,,邂逅了7個女木島人。

2 則留言:

wrchiang 提到...

少一點"旬君"..這種太過的個人色彩會更好

MIlly喜歡 提到...

是milly最喜歡
現階段
旅行,咖啡屋,美食,旬君,小拿鐵~~都是最喜歡^^
說是個人色彩的確是個人色彩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