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1

邪道烏龍麵^^

本來[仏生山]對於Milly來說是一個陌生的,不存在的存在。
可是經由一間不正統的烏龍麵店、一間不該在哪裡出現的咖啡屋和一間不像是錢湯的錢湯~Milly不但知道了這個地方,更喜歡上了這個小小的城市。
其實真要說,完全是因為好奇了這個城市,於是~才有了那天一日的[琴電途中下車散步]。

離開了琴平站,回頭前往琴平線沿線的[仏生山]。
一出車站,就看見了一輛置放著的咖啡色[舊型](クハユニ300形電車)的電車。舊車型的電車,總帶著點歐風古典的悠雅風貌,總會想為什麼愈是現代的電車,愈是看起來無趣呢。
高松築港 - 片原町 - 瓦町 - 栗林公園 - 三条 - 太田 - 仏生山 - 空港通り - 一宮 - 円座 - 岡本 - 挿頭丘 - 畑田 - 陶 - 滝宮 - 羽床 - 栗熊 - 岡田 - 羽間 - 榎井 - 琴電琴平
琴平線,是這樣的路線。
居然還有一個叫作:[挿頭丘]的車站。
其實勒~在前往[仏生山]前,Milly還在一個叫做[栗熊]下車。
哈哈~~因為有個[栗],其實不是啦。
本來是想去從這車站前去的一個森林咖啡屋,可是~~出了車站完全迷路,大迷路後就好放棄。
從車站出去後,沿著還算清楚的指標,往[仏生山歷史街道]走去。
在[仏生山歷史街道]入口前,可以看見一個清楚的圖示,告訴遊客路上一些老房子的故事和歷史地位。

在入口處左轉的話,則是當天的主要目標之一的[仏生山温泉天平湯]。
沿著仏生山歷史街道直走,大約五~六分鐘是當天預計喝下午茶[Cafe asile(カフェ・アジール)],走到路線最尾端的[法然寺]則有兼當天要吃中飯的烏龍麵店[竜雲]。
看時間吃中飯是第一要件,於是不分心的一路向前。
沿路的確也有不少看起來頗有風情老屋,可是~都暫且不顧吃飯最大。
[仏生山]這個地名,字面上就很有禪意。
原來這裡最大的寺廟[法然寺]正式當時松平藩主的菩提寺(家廟),往菩提寺的沿路是門前町,門前町內江戶時期留存下來的老舖老宅,形成了現在的[仏生山歴史街道都市景観形成地区]。
其中的[円光寺][天満屋呉服店]是觀光的重點。
不過踏過了仏生山後,會以為這不是一個[觀光的地方],而是一個適合散步的地方。
或是該說這是一個[散步以上,觀光未滿]的地方。

法然寺的確氣勢雄偉,也頗有看頭。
只是那時Milly一心只在那金字五重塔一旁的[竜雲]烏龍麵店,俗氣纏身~哈哈!不能靜下心來參拜。
多少還是疑問~怎麼在這莊嚴的寺廟旁,會有這樣一間烏龍麵店,還是賣着~沾牛肉湯

來吃的[邪道]烏龍麵店,哈哈~!
可能是這法然寺的香客頻繁,於是才讓這烏龍麵店[本格手打ちさぬきうどん 竜雲]生意興旺。
當然生意好,風味好也是一大主因吧。沿著舊街道一路走過去,幾乎沒看見什麼人。
可是這間烏龍麵店卻是大滿座,外面還停著不少車輛。
讓人懷疑這人口不多的小城,大部分的人都來到了這間烏龍麵店。
說這是間[邪道]烏龍麵店,自然是開玩笑~特別則真的是很特別。
突破了讃歧烏龍麵的傳統吃法,獨創了新感覚つけうどん~[坦々烏龍麵]、[牛筋烏龍沾麵]等。吃法也很特別,像是Milly點的牛筋烏龍沾麵就是先以烏龍冷麵去沾的加了溫泉蛋的青蔥牛筋濃湯,那沾著肉湯和滑潤蛋汁的烏龍麵已經是充分的好吃,吃剩下的牛肉湯淋到一旁的白飯上,更是風味十足。

店家標榜的一次三種美味的吃法是:
一度で3度おいしいよ。
まずは麺をごまダレでどうぞ
次にタレの中の温玉を割ってどうぞ
最後にタレをご飯にかけてどうぞ
Milly太愛溫泉蛋,一開始就化破了蛋沾來吃,少了一階段的吃法。
雖是有些反傳統的吃法,但是吃了幾攤樸實風貌的烏龍麵後,偶而吃一晚這樣的[邪道]烏龍麵,還是很滿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