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1

移動的別莊?!


Milly搭上了,從高知站10:19発的普通しんたろう2号,到達[後免]是10:35着。
也就是說,不用在後免站換車,也可以直接在高知搭乘。
JR和私鐵這樣的聯營路線是很常見的,無需特別去買兩張不同鐵道公司的車票。
當天是周日,在車上看見好多一家子很郊遊氣氛的搭車。
這樣在話題列車上,看見眼睛發亮的,好奇心旺盛的[火車少年],該是milly多年來在日本不同的鐵道路線上散步,最愉悅看見的表情,正是這些可愛的火車少年。
那天搭乘時,更是看見了一個好美好的畫面。
一個爸爸和小男生,父子的背影。
小男生正座在車頭的台子上,爸爸在後面守護著。
小男生的眼神好專注,入迷着。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有著這麼樣的傳聞。
那麼愛鐵道的小孩呢?!
變成宅男?!不是啦~該是一個懂得去以[熱中]來豐富日常生活的人。
PS/對了~據說日本現在多了一個新名詞是[鐵道媽媽],不是喜歡搭火車的媽媽,而是為了陪伴鐵道少年一起去鐵道旅行的媽媽。

列車上,除了未來的鐵道迷~[鐵道少年],還有不少像是[現任]鐵道迷的熟男們。
畢竟這是一個很有風格的話題列車。
有著露天陽台的列車(オープンデッキ)。
每天在[高知~奈半利]間,只有兩個半得往返行駛,有時還會因為車況不好時,會有更換其他車型行駛的狀況,而只有在後免後才會開放露天陽台展望區。[オープンデッキ付車両で運転・但し、一般車で運転する日があります。]
[高知駅を発車し、後免までの区間は、JR四国の線路(土讃線)を走行するため、
オープンデッキは開放されていなかった。]

高知發的這造型列車分別是[10:19発的普通しんたろう2号]和[後免14:03発的普通やたろう2号]。
回程只有從[奈半利12:05発的普通しんたろう1号],終點站是後免站。
簡單來說,從高知最方便搭乘的是[10:19発的普通しんたろう2号]。
後免駅後JR四国的乗務員就會換成土佐くろしお鉄道的乗務員,然後[オープンデッキ]會開放,在到了途中的あかおか駅開始列車就會沿著土佐湾行駛。
可惜的是,Milly在[のいち駅]就要下車,あかおか駅還要在兩站。

但是即使不過是幾站的乘坐距離,站在露天開放陽台上,吹著風。
還是很特別的經驗。
感覺自己似乎不是在一個列車上。
有著~~是處在一個移動房子錯覺。
這車兩的命名,是根據跟坂本龍馬相關的岩崎弥太郎和中岡慎太郎而來。
「やたろう号」「しんたろう号」の車両名と、車両名の由来である岩崎弥太郎と中岡慎太郎のイラストが描かれてい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