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1

從一個咖啡屋連結出的音樂會上的五個人


回到了高知,先回去HOTEL梳洗一下,一身清爽~也要從郊遊的裝扮,嘗試著以身上帶著的有限衣物,轉換成[聽小型音樂會]和[見朋友]的裝扮。
事後回想,2011年7月3日這一天,真是Milly多年來日本旅行中,最微妙的一日。
想想~在那七點半在7-dayshotel音樂會上,Milly一共認識了五個人。
在一個旅途上,可以這樣在一個場合裡有跟五個認識的人一起聽一個音樂會(是說在這次旅途上認識的),真是幾乎不可能的。
五個人。
一個是咖啡屋terzo tempo的主人一個是她可愛的妻子。
這天音樂會上是由terzo tempo供應的,自然一進門口就看見了一個收票兼飲料供應的櫃台,很快就看見了兩人。
點頭示意,然後~點了一杯自家釀製的[小夏水果酒],不打擾他們的工作,找了一個相對貼近表演出的位置坐下。
突然看見另一張桌子,有人回頭跟Milly打招呼。
花了~~一點時間,ㄚ~想起來了。 
是那天黃昏,Milly在咖啡屋terzo tempo喝咖啡時坐在櫃檯前的女子,當天離開時就跟Milly說了:[音樂會那天見喔!我也會去的~]。

而第四個和第五個人,就更是奇遇。
當坐在Milly正對面的兩個女子跟Milly打招呼時,真是一點頭緒都抓不着。
[是在哪裡認識的人呢?!]兩人親切的說明。
原來當那天中午前去山北地區的[DEN]時,後來開車前來的年輕女子,正是眼前的兩位。好巧~~
更巧的是,當Milly在雨中撐著傘,從mongo mongo要回到野市車站的路上,這兩個女子卻是開著車要前往mongo mongo。
她們在車上看見了走路中的Milly。
然後,居然居然~~在晚上的7-dayshotel音樂會上,也是同席。
這是怎樣一個緣份啟動,才能連結出的交叉呢。
頓時~整個身體都因為這奇蹟似的邂逅,感覺輕飄飄的醺然起來。
兩個女子說,喜歡咖啡屋~於是假日就會那樣開著車去咖啡屋巡禮。
Milly小小的哀怨着,高知的咖啡屋有得好遠呢?!
兩人解惑說,高知人都是開車一族,於是開車才能去到的咖啡屋在高知一點都不稀奇,難怪~~像是DEN空間這麼小卻是有著很寬敞的停車位置,mongo mongo也是有著極大的停車場。

像是Milly這樣繞路轉車的以公共交通工具+走路前去的人,是少之又少。

至於當天晚上的音樂會,簡單的感想是[清新][清新]還是[清新]。
豎琴加上木吉他,聽在耳中就像是吹過開滿小花草原的微風一般。
說是療癒系音樂,該是貼切的。

演出是tico moon,豎琴是吉野友加(アイリッシュハープ),吉他是影山敏彦(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ギター)。(PS/貼上兩人最新的姿態)
後段吉野友加還以像是中古歐洲遊唱藝人般的曲風,唱了兩三首歌曲。
說真的。


畢竟是第一次聆聽的音樂,在參加之前沒有任何對這次音樂會的背景在身上。只是自然的去聽,直接的不設限的感受就好。
對於Milly來說,這兩個音樂人是怎樣的音樂人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要去珍惜的是。
這樣一個經由第一日邂逅的咖啡屋[Sumica],繼而牽引出的[高知咖啡屋地圖]前去了[terzo tempo],買了音樂會的票,聽了店主推荐去了[mongo mongo],在路上跟兩個擦身而過,然後所有的緣份又集合在這一個夏日的音樂會上。
而且來去高知這是第四回,前三回都是住宿在這7 dayhotel-plus,怎麼也沒預料到,在第四次放棄的住宿,卻能以這樣的形式,再踏入7 dayhotel-plus的空間內。

而在音樂會之後。
Milly前去的咖啡屋[TORIさん]那事先預約的周日限定的[日曜市食堂]晚餐,則又有一個邂逅在等待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