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4

Milly旅行社~清晨和五隻布偶的邂逅

Milly旅行社~38

1027日是「女子好好遊」一行人滯留日本最後的完整的一日。
計畫是一早完成CHECK OUT,先將行李放置在「松庵」,如同前一日住宿前的寄放一般,約定大約是2:303:00前返回。
至於當日的主要旅程安排是前往嵐山,遊覽後拿了行李就要直奔大阪。
為什麼要前往嵐山?理由很簡單因為是住在JR二条站附近。
JR二条站可以很迅速的前往嵐山,享受一下不同時市區以寺廟為主的自然風景。
即使搭乘普通列車也可以10分鐘前往「嵯峨嵐山駅」。
是因為住宿在JR二条站的「松庵」才決定要去嵐山,還是因為要去嵐山因此住宿在離JR二条站可以慢慢步行過去的「松庵」?
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



只能說,如果當晚住宿是在京都車站附近,或許Milly當日會安排前往「東福寺」或是「宇治」「奈良」也不一定。
當然,Milly旅行社也跟三人小小開過會議,以雜誌的圖片詢問哪一個地方最想去,答案就是嵐山。
不過難得住在西陣充滿生活感的住宅區角落,不去逛逛散步的確可惜。
於是一大早在晨光還朦朧的6:30不到,就推薦已經起床的阿姨不如一起去散散步,表妹就讓她多睡睡。
那天以大致的區域地圖和微妙不確實的方向感,從松庵出發隨性的散步。
是隨性的散步,除了要去「晴明神社」晃晃外沒特定的目的。
只是看看攀爬的牽牛花的老房子、外觀奇特的石壁餐廳和西陣風味的京町家老屋風情就好。這趟的旅行在京都的時間一直都是絕佳的好天氣,因此清晨的散步可以擁有清新的空氣和透明感的藍天。

期間發現一間像是怪阿伯看管兼具民藝、雜貨、古董、二手小物的咖啡屋,居然一大早七點就開店了。
說實在店內異常混亂,沒有坐下來喝杯咖啡的勇氣,可是那堆放像是「垃圾家」的小物,卻似乎可以挖到些寶貝。
就這樣三人進去東摸西看的,這時~Milly看見角落有五隻「木棉織染」很民族風情的布偶,國籍不詳?或許是南美、也可能意外是日本。
拿起把玩了一會,真的喜歡。
看看價錢?
嗯~是少了一個零!
100日圓,不會吧~難道是1000日圓。
半信半疑的去結帳,真的是100日圓,怪怪阿伯帶著惡作劇的笑意,哈哈~看來這或許是他惡作劇的一部分,看看誰會買去,是一種相關信念和信任的試煉。
目前這五隻木棉織染動物布偶就放在Milly床頭,記憶著那天一大早在西陣老街巷弄的偶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