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4

Milly旅行社~濃縮了京都情緒的鞍馬口通

Milly旅行社~32

1025日預約MK計程車包車於上午10點於關西機場接機,同時規劃了一個10~15:30一共五個小時半的京都「Taxi京都散步」行程。
強調是散步是希望停留的據點不是太多,只是走走Milly在京都最喜歡的幾個角落。路徑的安排上,首先盤算的是因為住宿在河原町三条附近的高瀨川邊,因此周邊的景點和可以利用一日巴士卷的景點,就會在第二天才排入行程。
實際上京都大部分的觀光點都可以利用一日卷前往,那麼就想~不如去哪些可能點跟點之間比較需要走路、前去時容易迷路的地方。


將以上的想法整合後,排出的路徑是從關西機場出發後就直接開往西陣地區,前往京都最喜歡角落之一的「西陣鞍馬口通」,計畫在「スガマチ食堂」享用午餐定食。
當然從京都車站或是河原町搭乘巴士一樣可以簡單來到這區域,可是~以為這個區域是自己喜歡的角落就最先推薦,同時也是因為實際上這區域每次來到京都,都會盡可能前去,可是直到來過三次後才開始不會迷路的關係。
市バス「千本鞍馬口」または「大徳寺前」下車 徒歩10分
選擇第一站是西陣鞍馬口通,更因為是以為這條不長又不寬闊的道路兩側,有著很多可以品賞的京都生活情緒風景,諸如唐紙工藝店「かみ添」、國寶浴場「船岡温泉」、個性住宿空間「月光莊」、錢湯改建的咖啡屋「さらさ西陣」和藝廊「藤の森寮」等等。
以為從機場到達京都大約也是十一點多,如此在這裡逛逛後剛好可以用餐。即使不想在「スガマチ食堂」用餐,也可以選擇在「さらさ西陣」咖啡屋或是蕎麥麵店「かね井 (かねい)」用餐。
選擇在「スガマチ食堂」是Milly個人的偏好,也是因為前兩回來到這食堂都剛好公休,這回就想怎麼都要吃到那風評極佳、空間又如同生活雜誌一角食風味定食。
事後回想,的確是有些Milly的個人偏好,但那時的堅持還是對了,因為這體驗過後大大愛上的食堂,居然在2013年歇業了。如果那時稍稍客氣?哈哈~顧到同行人的喜好,可能就錯失了最後體驗這美好食堂的機會。
當然~身為導遊~哈哈!是有些失格啦。
至於阿姨們在跟著Milly大致瀏覽了鞍馬口通上的店家後,選擇因為不是太餓決定晃晃店家就好,後來會合時知道三人都買了「トム・ソーヤー/Tom Sawyer」剛剛出爐麵包當簡單午餐,非常滿意那麵包的美味。
難怪阿姨表妹會買這間麵包屋的麵包,Milly光是探頭想看看這麵包屋的模樣,就被那香噴噴的麵包香給誘惑,忍不住又買了麵包來吃。
不過可惜的是原本最推薦阿姨們可以去逛,以兩間町家學生宿舍改裝的手藝工房「藤の森寮」卻是還沒開門。
資料明明是有的店家在10點就開店,那天就是入口都是緊閉著不能進去。


京都の鞍馬口通りに面した静かな通りに、昭和の初めに建てられた2棟の町家「藤森寮」 築90年ほどのその建物は、もともとはその名の通り学生寮でしたが時を経て、今ではものづくりをする人や伝統工芸や手作りのものを教える教室などに~

鞍馬口通大約停留了一個小時,司機按照時間準時在一小時前下車的地方迎接大家。
一般來說客人可以電話連絡司機來接,但是Milly不想浪費漫遊電話費用就多會下車時就溝通好大約上車的時間和地點。
其實問題也不是那麼複雜,基本上車子大多都會停靠在店家或是觀光點的停車場內,除非像是鞍馬口通這樣道路狹窄不方便停車的地方。
順便一提,如果是包車除了高速通路過路費不包含在計時制的包車費用內,停車費也是另外付費的。不過有的司機很有經驗,會先將車子停靠在不會妨礙的路邊,時間到才開到預計迎接的地點,同時為了招攬客人某些觀光點或是餐廳、咖啡屋也都會附設免費的停車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