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4

Milly旅行社~吃素不吃素都要滿意喔!

Milly旅行社~35

阿勒阿勒….已經三月31日了,明天就四月了,不能再混了。

營業時間逼近「中川政七茶房」的六點半離開,刻意想要前去的店家已經沒或是該說還在營業時間又想去的店家已經沒有了,奈良地區的雜貨屋、咖啡屋等都營業時間不長,過了六點半後可以逛逛的除了一些民產店外,剩下就只是找間餐廳用晚餐。
四人於是選擇慢慢的一路先是前去暮色中的興福寺,接著一路走回JR奈良車站,預計路程大約是十五分鐘,因為師父想買些奈良漬等名產,就選在靠近車站的奈良漬專賣店「西出奈良漬本舗」停下。奈良名物奈良漬是將黃瓜、西瓜、茄子、蘿蔔、生薑等蔬果用鹽、酒糟多次醃製而成的醬菜,西出奈良漬本舗是大正三年創業(1914年)的百年老鋪,除了奈良漬店內還販售吉野葛餅、柿子點心、三輪素麵等奈良名物特產。

櫃檯的應對相關乎一間飯店的價值

518日早餐都沒吃就CHECK OUT日航飯店,提前搭乘計程車前往位在奈良公園內小山丘上的奈良HOTEL,希望充分享用這百年HOTEL古老而美好的時光。
明治42年(1909年)奈良HOTEL以「関西迎賓館」為名誕生於奈良公園,百多年來不但是皇族舉行婚禮和住宿的選擇更招待過多國領袖。


透過訂房網站預約標準雙人房含早餐一人16000日圓多些,房間內大從格子天井、絨布座椅和典雅座燈,小至一張信紙一個水杯,處處散發著沉穩質感。
堅持選擇要住在本館的房間,畢竟是有歷史的典雅HOTEL不能為了價位稍便宜就妥協預約加蓋的新館。
顯現奈良HOTEL皇家架勢的還有垂掛華麗吊燈的紅毯扶梯、厚實風貌的櫃檯、華麗的休息大廳「櫻的間」、TEA HOUSE等等,而建築本身則出自東京車站同樣建築大師辰野金吾的設計。體驗住宿後更進一步體會到奈良HOTEL的價值不單單是華麗、尊貴、典雅,而是那小細節都能兼顧的高品質服務,尤其是櫃檯工作人員的應對和機敏的應變更是大大讓人讚許。
這樣說或許有些偏頗也不一定,但以為若是一般的HOTEL櫃檯職員會像是大樓管理員一般,但是像是奈良Hotel這樣的老旅館櫃檯卻像是一個得體又善解人意的老管家。
住宿期間不斷請櫃檯幫忙預約餐廳、代為預約計程車、協助運送行李、商談早餐內容的更動,每一次都是和顏悅色並且有效率又快速的達成任務。

四個人要有四份的幸福感

四人同行很難同時滿足,不過Milly倒是樂於挑戰。滿足感能共有自然是最理想,同時也希望能達到四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幸福回憶。
例如即使師父要吃素,就會企圖讓吃素這件本來有些約束的事情,變成四人都可以同然享受的行程,如何達成關鍵可能就是「即使是吃素也要吃得有想法」而不是不得不吃素。

在將行李寄放在奈良HOTEL之後,就先跟櫃檯溝通明日早餐的變更。
奈良HOTEL的預約方案都包含在主宴會廳メインダイニングルーム「三笠」享用的早餐,可以選擇奈良特色的茶粥或是西式早餐套餐。
茶粥、味噌湯怕有魚乾高湯的問題,配菜中主角更是烤魚,判斷選擇西餐套餐就可以應變,於是商量可否將蛋料理換掉,麵包也必須是沒有讓入蛋的。
櫃檯聽了要求後,很快速的詢問餐廳大廚,得到的答案是可以將土司換成沒有以蛋為食材的法國麵包,蛋捲火腿則是換成精美水果盤,於是隔日的早餐大家就可以一起愉快的用餐。
在詢問早餐變更的同時也請代為預約中餐餐廳,可是原本理想中以鹽麴料理的健康午餐套餐,店主卻不能接受三人吃有肉著套餐,其中一人單點無肉餐點加上白飯的請求,理由是這樣對其它說不過去,因為大家都是點套餐的。


在一時不知道該換哪家餐廳時,靈機一動就問到櫃檯有推薦,櫃檯之前知道其中一人要吃素,就不多考慮的推薦了位在奈良街道的老鋪豆腐專門店「豆腐庵」(豆腐庵 こんどう。在一旁聽著櫃檯職員跟店家的應對,就知道這樣請櫃檯預約真是明智,因為不管怎麼說都是具有地位的飯店,長久以來勢必互相照應不少。
果然很順利的預約到當天的中餐時間,是第二輪的午餐預約時間是下午一點。
當天依照預約時間前去時,看見現場盛況就更以為住在奈良HOTEL真是不錯,要不是沒預約可能根本無法入內用餐,不但如此用完餐出來時看見第三輪享用午餐的客人,詢問之下知道他們已經預約了兩天才預約到位置呢。
180年風情歷史町家改裝的「豆腐庵」是老鋪近藤豆腐店開設餐廳,豆腐套餐晚餐是4500日圓起跳,2000日圓的「雪套餐」午餐已經是充分好吃,沒錯即使是極端不喜歡吃豆腐的Milly都還可以接受的豆腐大餐,以為豆腐的黃豆風味濃郁配菜清爽。
Milly都以為還可以接受,更何況是一向吃得清淡的老布夫婦和吃素的師父更是大大的滿足。不過即使是以豆腐為主食的餐廳,整個套餐內看不見一點肉類還是存在著陷阱,原來跟服務人員進一步CHECK時才知道某些豆腐丸子是有加入蛋汁,一些青菜是以柴魚提味。點餐時已經告知師父吃全素的狀況,於是上菜時服務生都會一一提醒哪些是不能吃的,是套餐基本上很難臨時請師父改變菜色只能留心些。

不單單是依賴奈良HOTEL的推薦,Milly出發時也做了些功課。
知道距離奈良HOTEL走下去不過三分鐘路程不到的街口,有間講究有機、自然發酵的麵包店「ノモケマナ」,而且是在一早9點開店還附設有店內用餐空間。
於是在一連串寄行李、詢問早餐變更和午餐推薦預約後,跟櫃檯人員再次確認麵包店位置後,就帶著三人去吃當日稍晚的麵包屋早餐。
麵包屋不大,所謂的用餐空間也不過是門邊一張四人桌、牆邊櫃檯三人座和天氣暖和才會開放的戶外陽台座位。空間未必理想可是麵包卻是很種類充實,每類麵包更是標示了
有放奶沒放蛋、奶蛋都沒放或是有放蛋也有放奶的標示,如此一來吃素的便可以安心吃素,不吃素的同樣可以點自己喜歡的口味。
在飄散著麵包烤出香氣的店內,麵包、熱拿鐵以手感的木器、陶盤、陶碗端出很有風位,麵包水準極高四人都很滿意,隔日離開奈良HOTEL前師父還又前去買了前一天吃過念念不忘那滋味的剛出素咖哩麵包。
當然有時候就不得不對不起師父,請他自己在HOTEL房間內吃自己準備的素食湯麵之類的,518日的晚餐老布夫婦和Milly就沒良心的(笑)丟下師父,三人前去老鋪鰻魚店「二鶴」吃可鰻魚大餐去了。
鰻魚店要吃到素食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更別說讓師父處身在肉香瀰漫的店內也太大不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