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4

Milly旅行社~開始「春日古都漫遊」文字勒

Milly旅行社~42

目前已經寫好了「女子好好遊」109夜旅途的粗稿,字數已經超過9萬多。
這數字當然是不能容許的(但正是因為這樣才是粗稿阿),所以一定會進行修稿。
可是Milly旅行社的文字整理,要包含三個旅行。
不同的年度的三個旅行,一是201210月、一是20135月、一是20142月,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組合不同的步調。
因此才值得去挑戰和完成囉。
ok~所以目前應該會一面改寫「女子好好遊」的內容、一面同時整理2013517日~22日的「春日古都漫遊」行程。
最後才是201424日~9日的「白家白雪大邁進」,哈哈~突然又改了團名。

好的~繼續開始2013517日~22日的「春日古都漫遊」行程。
這個行程的最大特色就是「特意」「特別」,哈哈~不是行程特別、而是成員特別。
首先、Mrs.HuMilly的多年好友,從年輕開始就一起去過好幾次旅行,問題不大。
只是多年好友很清楚她的行程不能太趕、要美食但是不吃多、喜歡小器、雜貨而且品賞的速度要很悠然、最後如果能吃到好吃的麵包就大幸福。

要特別去考量的,是Mrs.Hu的外國(美國)丈夫「布魯斯」,別以為就是哪種動不動就人來瘋的老外,而是一個很斯文比東方人更像東方人的美國人,害怕東京的人潮喜歡京都的典雅,篤信東方佛學,同時在固定的清晨需要冥想打坐。
以前是職場上的同事可是~多年前剃度出家,已經完全是一個「師太」,說是「師父」也可以。不是帶髮修行、基本上就是一位穿著灰色袈裟衣服、光頭的可愛師父。因為是師父!自然不能吃肉要吃素,她吃的是可以吃奶卻是不能吃蛋的素,旅途上的飲食要異常用心。
三個人的特質光是看前面的形容就知道非常明顯,加上Milly本來就是在朋友口中不是很正常哈!怪怪的人,這一行四人的旅途勢必很有看頭。(自己說不算囉)

2013年三月~五月間,原本自己計畫就要進行兩段「賞櫻」和「新綠」的大旅行,於是邀約之前有提到或許可以一起去旅行的三人同行,評估三人的特質以為「京都」和「奈良」這段最為適切,首先Mrs.Hu的外國老公對寺廟、佛像是有慧根的,同時小師父(女生喔)穿著袈裟服走在奈良、京都,絕對是畫面比較和諧。

Milly當時是51日就出發,想位三人帶路的旅途是櫻花旺季過後新綠中的「幽靜的古都」,於是建議是515日京都葵祭後的17日~22日,六天五夜。
三人自行預約往返關西機票,17Milly會在奈良車站迎接,四人在這日會合。
回程則恰巧四人訂的都是同一航空公司的機票,Milly也差不多該結束旅行,於是是一起於關西機場回國。

出發前Milly交給朋友Mrs.Hu一個從關西經天王寺,再轉車前來奈良的路徑。
指示在關西時先換好JR關西一日卷,如此就可以搭乘HARUKAJR特急はるか)到天王寺之後轉快速線前往奈良。
(使用2000日圓的WEST KANSAI AREA 1日卷,光是這麼一趟下來車費大約是2290日圓,未必是划算但還算方便。
朋友不像是Milly只要是有一張範圍內不限次數搭乘的票卷在手,一定會善加利用將行程硬是排得豐富。否則光是花時間要在機場將兌換券在指定的JR兌換處換成正式周遊券,就未必是合理的計算。例如像是朋友的狀況,如果出來的時間剛好有特急はるか,就會寧願自己由販賣機買票,稍稍浪費的290日圓可是卻多了可以運用的時間。尤其是櫻花季等旺季期間,有時光是要兌換周遊卷,就會花上一個多小時甚至以上的時間。
兌換券開票內3個月,持護照及兌換券至JR指定兌換處換成正式周遊券才可使用。
(正是因為不是那麼樂意被周遊卷給限制多些機動性,也加上不想被國內旅行社日幣轉換成台幣時的匯差左右,如果是在日本當地出示機票、護照下就可以購入的鐵道週郵票卷,就盡可能的會到了日本才購入。如此臨時想更動行程,也可以做出自由較高的取捨。經驗上除了全國性的JR PASS,九州、北海道或是東日本的等區域性的周遊卷幾乎都可以在日本當地購買。不過如果在日本自助旅行的經驗還不熟練的話,自然還是會建議在購入機票時同時經由旅行社,於出發前購買好必須的周遊卷兌換卷。)

JR奈良站的出口相對簡單,不過未免錯失會合的位置,還是會事先CHECK 好出口。
像是這會除了提醒要從主要的西口出來,還一再叮囑是往日航HOTEL這一面。
旅途上如果是「現地集合」「在人潮混亂下走動」或是「先分散各自行動再集合時」,就一定會講好預定的集合位置、萬一走散的等待位置以及萬一不能遇上的變通。
像是之前就跟朋友說,萬一在出口會合不到,就請到一旁日航HOTEL的大廳等候,這也是當初將HOTEL預約在緊貼JR奈良站的最大主因之一。

Milly是旅行慣的人,更是在日本旅行經驗豐富的人,但是要Milly帶路的人大約都不視同然如此,所以任何細則都會事先考量避免混亂。

這時還有一個狀況要去CHECK的,就是電話的聯繫。當然也是可以利用海外的吃到飽方案,但通常都不會將此列入預算。
好在現在大部分的機場、車站內或是觀光案內所,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利用,必要時還是可以利用Line之類的彼此互報位置。真的不能上網用簡訊都會比大電話便宜,下下策才是直接以國際漫遊通話。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Milly的母親不會使用什麼簡訊、留言等方式,可是幾乎所有的有智慧型手機和電腦的親戚,都早已將Line串連,於是現在出國也非到必要不打電話回家,只是透過表弟、表妹的Line報平安後,請代為告知母親Milly目前在旅途中的去向,如此真是省了好大一比國際電話費呢。
不單單是LineMilly出國FB粉絲團也幾乎每日會更新,同樣有作為通訊告知現況的作用。
17日那天友人等三人一到機場和坐上特急列車前,都會發出簡訊告知。
如此Milly也可以推算什麼時候,必須來到出口處等待。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聯繫動作,畢竟飛機誤點等狀況偶而還是會發生,避免乾等焦急還是保持聯繫最好。
不過實際上,Milly還是頗謹慎的人(意外吧?!)。
那天還是盡可能的提前在出口等待,未免錯失他們出來的時機。好在呢,緊鄰西出口的商場還頗好逛,等到無聊進去逛逛再出來,也不會太無趣。

好在還算是一切順利的,大約在下午三點前順利在JR奈良站接到三人。
不過還沒來得及鬆一口氣,布魯斯卻又給了Milly一個沒處理過的狀況。
就是在搭乘的特急列車上,將東西忘記帶下車。
是不急用的瑜珈墊,但還是希望能早些尋獲。好在朋友很機伶的記得是哪一個車廂大約是幾號位置,於是得以立刻請奈良車站的站員代為詢問。
好在好在,JR京都站那裏(就是特急はるか的終點站)表示東西已經在他們那裏,必要時可以送到奈良車站這裡來。
考量這樣太麻煩,於是請JR京都站先代為收好,待三天後來到京都時再去取回來。
日本每一個車站,不論是電車、地下鐵或是鐵道、巴士站,幾乎都有「忘れ物センター」的詢問窗口。
之後JR奈良站的工作人員,也是指示之後前往京都車站的「JR京都忘れ物センター」領取。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好久沒上來Blogger
來打聲招呼
Milly的文章還是一直繼續也
看來我不是很好的觀眾XDD

MIlly喜歡 提到...

︿︿

會一直寫著喔。
不過真的都是很隨性的內容。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