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4

Milly旅行社~只是幸福︿︿

Milly旅行社~35
ok!經過了兩天的自己一個人興奮混亂、今天總算可以總算要繼續乖乖的整理文字。前兩天呢~除了要準備週五的櫻花小講堂、也因為其一是一直猶豫該不該把那已經很「富貴」的巴黎公寓HOTEL在昇等,兩天價位差300歐元,可是View完全不同囉。
可是近日歐元真的突然貴起來,真是的!!
一個是突然從學生那裏獲知一個好康,透過國泰買機票可以「買一送ㄧ」、「買大送小」。
買一張歐洲航線可以送亞洲航線勒。
而且剛好條件都符合。


長程航線使用日期必須在630日之前,我們是517日~24日、符合。
開票要在331日前、稍稍麻煩些但可接受。
免費機票選了東京來回,很讚吧。
問題是什麼時候用呢(必須要今年使用)、因為兩張票(歐洲的和送的)必須同時開票也要選擇日期,於是就先決定是828日出發、可是勒~接著就要考慮怎麼從東京去北海道、甚或想乾脆順勢先做「鐵道」的主題。
所以昨天一大半時間都在想這問題、真是的~哈哈。
好吧~言歸正傳吧。(成語用法不對吧?)

1025日,從札幌的新千歲機場搭早班飛機到達關西機場,之後從10點搭上預約的MK黒頭迎賓車,前往了西陣、左京地區和青蓮院、南禪寺~預約時間是10~15:30,原本預估的費用約是24000日圓加上沿路從關西機場來到京都的高速公路過路費,結算約是29000日圓左右。
根據地址司機很順利的開到當晚預約住宿最靠近的巷口。
巷弄內的路面太小大車不好開進去、「葵高瀨川」所屬的「京都の町家(町屋)の宿泊 葵 KYOTO STAY」經營會社在網頁上和預約後的提醒上會特別留下公司電話,建議找不到位置時可以請司機打電話詢問、停車則是建議在高瀨川邊最近的橋邊,走過去一分鐘不到。
如果自行搭車前去則是~阪急河原町駅から徒歩5分、京阪祇園四条駅から徒歩5分。
町家就是一個「家」,多數是混在一般住宅中,不像是一般HOTEL沒有明顯的外觀和LOGO,一般來說司機都很難找要花些時間的。
到達後一般來說工作人員都會在門前等待迎接(因此預約時要註明清楚預計CHECK IN的時間,如果延遲就一定要提前通知!),也就是說~住宿期間房舍內不會有工作人員的存在,工作人員在跟我們介紹了各種電器、廚具、浴室、冷暖器等使用上方式和設施、簽了一份「短期租約」的文件後,就會把鑰匙交出,在第二天離開前這屋子就是屬於「租客」的了,即使只是一天也是建立在「租約」形式下的住宿,因為沒有所謂的旅店櫃檯、自然預約時付費動作就必須已經完成。
PS:之前提到要用該社網站預約,不過剛剛才發現透過樂天也可以預約呢!)
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電話聯繫,鑰匙放在房間內離開即可。
對了,之前提過已經將行李預先寄到這間住宿來,可是沒人在誰來接收行李呢。
荷物をあらかじめ送ることはできますか?
可以的,不過行李、包裹的收取地址就要寫到「 KYOTO STAY」的公司,如此工作人員收下後就會在客人來到前先行將行李放置在屋內。


工作人員前腳一走,四人就開心的每個角落都是好奇、品賞、驚嘆~,同時充滿著怎麼去好好利用的期待。
阿姨們最最滿意的是房間客廳的落地窗一打開就可以看見、甚至連腳都可以泡到高瀨川的好坐落位置,表妹滿意那時尚的家具和整棟屋子哪裡都可以無線上網的便利。
Milly喜歡廚具的豐富和坐在沙發上看去的窗外悠然風景,說風景也不盡然~該說是那氛圍好喜歡。
二樓已經舖設了四人份、鬆鬆暖暖舒服的鋪蓋、棉被,說老實話有些擠不過可以接受,也就是說~即使這間「葵高瀨川」實際上是可以住宿四個人,如果是兩~三人會使用起來更舒適喔。
KYOTO STAY」推薦住宿在「葵高瀨川」的方式是:
Dテレビで映画鑑賞。倒是沒利用、因為窗外風景已經舒服,
高瀬川のせせらぎを眺めながら
お気に入りの音楽を聴いたり。這是充分享用了、黃昏、早晨到離開的一刻前,都捨不得將意義偏離那隱約著潺潺水流聲的高瀨川,晚上不想以電視的聲音干擾,想更脫離日常些,於是開著音響讓和緩樂音流洩。
能住在緊貼著高瀨川的町家實在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尤其是當初去漫步時從高瀨川這端看見自己當晚住宿的房舍,從屋內透出溫柔燈火的模樣時,更是已經幾乎超越了幸福到達了「至福」的境地。

便利なロケーションを拠点にした市中の散策。
這點是完全好好利用呢。
夜は祇園、宮川町のお茶屋さんやバーをはしご。還沒有餘裕的態度可以體驗(笑)!

「葵高瀨川」有簡單的廚房,即使在安全考量上不能使用火,微波爐、餐具、咖啡、茶道具都很齊備。
住在這樣的町家最大的樂趣就是自己開晚餐小PARTY,更何況從「葵高瀨川」走到高島屋百貨不過是三~五分鐘,超有京都風貌錦市場也在步行範圍內,於是小小休息後四人就興致高昂的採買晚餐去。
老舗や有名料理店が軒を連ねる木屋町商店街の通りに位置しています。メインストリートの河原町通りは徒歩1分。高島屋百貨店まで徒歩3分。四条通は徒歩4分。電車や観光地に足をのばすのにも便利です。
ミニキッチンに電子レンジ・電気ポット等を備え付けておりますので、食材を購入して室内で温めて召し上がることは可能です。 また施設によってはIHで簡単な料理をすることは可能です。火災等の防止のため、本格的な調理はお控え下さい。

那天先是在暮色中走去了很有風情的「先斗町」,如果沒有廚房或許可以安排在此小酌用餐,有自己舒適的用餐空間自然就不列入考慮。
之後先是前去錦市場,接著去到離住宿很近的高島屋百貨地下美食區。
Milly負責採買、溝通、付錢、八阿姨負責建議、表妹負責提東西、六阿姨負責記帳~如此分工合作,買了非常豐盛的晚餐回去。
八阿姨不愧是經驗豐富又懂得生活的主婦,很有條理的將採買的食物分別放入餐具中,還兼顧了先是冷盤、主食後上的優雅,擺盤也一點不馬虎。
酒自然是由Milly負責,小小奢華的買了粉紅色的ROSE氣泡酒,這樣才有PARTY的氣氛嘛。甜點同樣很講究,是白天在「詩仙堂」下方的「一乘寺中谷」購入的,各人選自己偏愛的口味。
當晚就是如此喝著美味的「擬」香檳氣泡酒、吃著好吃的京風味前菜、醃製物、沙拉和壽司、烤雞串、炸物,再以美味的京風點心收尾,真是好愉悅呢。
之後大家各自以自己的節奏,洗澡也好、發呆也好、上網也好~依然微醺也好享用著自己在這町家住宿內的夜晚。
第二天早上一早有些「半強迫」的帶著三人沿著鴨川畔隨性散步,畢竟都住在高瀨川邊上走到鴨川畔五分鐘都不需要,怎能錯過這樣舒適的散步時光。
尤其是那天的清晨天氣異常的好,藍天無雲溫度適中,這天早上鴨川風景的清新舒適度可能是印象中最棒的一天。
這樣走走停停,看看川畔的植物小花、發現餐廳屋簷上散步的、曬太陽的貓咪、去跳跳鴨川上以千鳥為模樣的石塊一點都不覺得疲累,回過神來幾乎已經快走到神宮丸太町的河段。
可以這樣沒顧忌的一直往前走,是因為Milly旅行社在出發散步前已經買好了500日圓的京都市巴士一日卷,只要走累了隨時可以離開川畔回到一旁跟鴨川平行的「河原町通」搭車返回就好。

原本計畫這樣隨性的鴨川畔散步之後,就在附近雜誌才剛介紹過面向鴨川的咖啡屋吃早餐,可惜到了時間興沖沖的前往居然無預警的沒開店,後來才知道原來剛剛停止了早餐的營業時間。
於是只好改變計畫就近在速食店外帶咖啡、玉米濃湯、漢堡、蛋餅等作為早餐。
本來不過是再熟悉不過的早餐,可是因為是在町家的客廳以京都風味的茶具來享用,氣氛和心情就完全不同格局了。
早餐後到11點必須離開的時間之前,四人已經是哪都不想去,只是想把握著在這川畔町家的時光。
住宿的過程太舒適愉悅,說實話是有些許後悔、當時應該連預約兩天較好,可是預算上也有其考量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