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1

雨日周一也要振奮(四國企劃中)

昨天呢~知道了[海邊的卡夫卡]少年,是從東京搭乘夜間巴士前去高松的。
同時那圖書館也是在高松(實際上這圖書館是不存在?)
於是型成就當機立斷,改為從東京~高松。
目前的問題變成,常使用的高速巴士預約系統発車オ~ライネット
http://www.j-bus.co.jp/web/index.html
似乎不能預約JR 從東京車站出發往高松的夜行巴士[ドリーム高松],要利用另一個高速公路巴士預約系統[高速バスネッと]。
http://www.kousokubus.net/PC/index.aspx
幾乎所有的預約系統都一定要加入會員,可是這系統沒能貼上海外地址。
解決的方法是,跟朋友要一個日本地址囉。
或是到東京後在去窗口直接購買。
只是如果提前網上預約會有折扣,還是會想以網路先預約的好。

(ㄟㄟㄟ更新:後來發現不寫地址也可以更新,不過要寫電話~寫了一個以前在日本用的電話~意外的!很簡單就成了會員,問題解決~昨天怎麼鬼打牆,沒看清楚。)

如果是利用発車オ~ライネット,就必須在新宿上車,其實問題也不大啦。
只是這次想住在東京車站附近,可能的話當然是希望能從東京車站上車囉。
在新宿上車的是西東京バス和,四国高速バス,還好啦~~一樣可以有提早預約方案。
但是邏輯上,車票都是一個月前預約。
因此,如果是6月16日要搭乘的巴士,就要在5月16日後才能預約,再等一下囉。


利用ドリーム高松的夜行巴士,到高松是10000日幣。
如果不是周末假日,則通常會有一個[早売14]的折扣,簡單說就是提早在14天前預約的話,可以85折,就是8500日元。
搭乘[高松・松山1号]是20:20~5:51,這麼早到的唯一好處是可以去吃一碗讚歧烏龍麵。
搭乘[高松]則是20:50~7:14。
想睡得好些,加價2300日元,可以利用[プレミアムシート]。
ㄟ~~就是我們的高速公路常見到的富貴座椅哩。
其實~一般的已經很舒適啦(好不容易省錢計算,卻要加錢坐好椅子,不通囉。)
到了高松,不會多留太久~而是要前去看[祖谷のかずら橋]。
從高松,搭乘列車前去阿波池田駅,轉搭巴士前去。
這時就要在車站買一張[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的兩日有效票卷,6000日元。
是一種[徳島~高松~多度津~ 大歩危、池谷~鳴門、徳島~阿波池田間の 特急列車自由席に乗降自由のフリーきっぷ です]
查旬知道有一個每日行駛的觀光巴士路線,在阿波池田駅可以搭乘上車,費用是5200日元。
路線還不錯(阿波池田BT~各乗車場所~大歩危峡舟下り(昼食)~石の博物館(ラピス大歩危)~平家屋敷~かずら橋~小便岩(小便小僧)~断崖絶壁・祖谷渓谷~阿波池田BT),雖說難免還是會去依些不想去的地方,像是什麼[尿尿小童?](小便小僧)。

考慮看看,主要是喜歡那懷舊風的[ボンネットバス],這定期觀光倒是可以在三個月前預約。
可是要打電話就不是很想~~因為代表,要取消也要打電話囉。
http://www.yonkoh.co.jp/
西祖谷行程是3月~11月間每天運行,奧祖谷行程則是4月~11月的周六日和周一。

看過了かずら橋後就會繼續轉入德島,吃德島拉麵去囉。
這次四國旅,不想使用JR PASS的原因之一,就是其實JR四國有些不錯的套票,同時很多時候也必須搭乘巴士的原因。

目前,要同時進行四國旅途規劃、九州本的校稿校圖、年底[世界本?]~哈,的圖檔整理,很忙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