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1

天氣熱~不要想太多?!^^

距離五月11日~~ㄟㄟㄟ還有一天。
只是今天的感覺只是好熱。
看見植物也很熱,缺水似乎真得很嚴重。
其他都沒能想太多,奇怪了~為什麼會有人故意嚇人哩。
然後日本的福島原發地警戒範圍20公里的居民,初期有大約93人可以暫時回家去拿些重要的身邊物。


[福島第1原発から20キロ圏内の警戒区域への一時帰宅が10日、福島県川内村で始まる。同日の参加者は54世帯、93人。避難時に置いてきた貴重品などを持ち帰るため、それぞれの自宅に向かう。警戒区域に指定された9市町村のうち、住民の一時帰宅が実現するのは川内村が初めて。 ]

想想看真是哀傷呢~被迫離開自己的家,要幾乎兩個月才能條件下的返家拿些東西。
看見這新聞會想~~如果是自己一定想拿出來的是什麼?!
總是不斷不斷的希望擁有,於是身邊會有很多不想放手的東西,可是如果只能拿[某些]有限的東西。
這時就會看出,什麼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或許也能審視,真正要去珍惜的是什麼。
看見新聞圖片,阿嬤們一定沒想過~有一天要穿著防護衣,進自己的家門。

[身外之物]。
中文的這句話真的很值得玩味,真的到最嚴峻的狀況。
真的除了生命沒有比什麼需要珍惜和慶幸的。
據說~農牧養殖的牛隻豬隻,不能被允許遷出,好在~~寵物是可以由政府單位代為攜出,要經過檢驗才能交還給飼主。
放心(真的希望能放心~)如果寵物的身上輻射計量超過,不會處分(好可怕的字眼)~而是代為除掉汙染。

一方、環境省と県は、住民の要望を受け、同村の警戒区域内に残されたペットの犬と猫の持ち出しを認めることにした。一時帰宅した住民が庭先や玄関前などにつないでおけば、翌11日に職員が保護し、連れ帰る。区域外に出る前にペットの放射線被曝(ひばく)量を測定し、基準値を上回れば除染を行う。

貼上一張在巴黎鐵塔前的反戰藝術。
是以軍人的鋼盔,做成海龜模樣.
老外的訊息傳遞真的很讚。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天氣慢慢熱起來了,心中也壓抑不住小小的抱怨。Milly新書的印刷有點小不好,有一頁差點以為自己老花了,打開第一頁那張照片上的白色還參黝黑字體,而且為什麼變小本了呢~~看了真不過癮!不過還是喜歡Milly的文字與圖片,所以還算值得。

511啊,我覺得小心一點吧,反正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先不要考慮相不相信,可是總不能說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就非得如何不可。也就這樣吧~~念心醞心。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
字有些小
不好意思
希望[再版]時能改進些些><
用念力讓它再版囉CC

511沒什麼放在心上
反而比較擔心缺水旱象的問題
看植物沒水喝很辛苦
><
當然動物也會很辛苦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