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1

確實的方位.情緒的方位

Milly現在用的電腦不是薄型的,但也不是很厚啦。
正確來說,就是如果拿到星巴克打開使用,ㄟㄟㄟ會很遜的那一種囉。
不過暫時還是愛用的狀態,不想輕易放棄。
旅行時,幾乎不能想像如果身邊沒有一台自己的電腦。
重要的除了找資料外,追一些日常看的網路外,還要儲存大量的圖檔。
這也是暫時不會習慣使用[i-phone]的原因,也沒跟著熱潮去買。
基本上~~不是那麼熱中的資訊周邊迷。
不會追求新機種之類的,水到渠成再換機。
例如,合約滿了才會換手機。
可是的確啦~有想過!該會一台更輕一些的筆記型電腦。
在旅行中,移動時輕些更好。
不過哩~似乎[i-phone]在手旅行中方位可以即使蒐尋更酷,只是Milly也沒那麼想確實找到~怎麼說勒~ㄟㄟㄟ就是更習慣隨性的,在迷路或是尋找的過程中,會有其他新發現,但[確實]的前進,會少去[散步]的樂趣。

旅行中,地圖也是很重要的。
說是說Milly很路癡,但還是會依賴地圖的。旅行中電腦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以網路地圖確認路線。

這兩天要畫些[九州本](書名改日告知~)新書的意念地圖。
所謂意念地圖,只是標出區域而不是細部的地圖。
可能是一種偏執,從第一本書開始,就有些排斥自己的旅行文字書上,有圖表模樣的地圖,好在編輯和美編~ㄟㄟㄟ比Milly更龜毛,也不會放入圖表式的地圖。
就是說,一本制式化的導覽書是[方位][輪廓],Milly的書是[情緒]。

Milly自己去旅行時,會買些日本的導覽書,參考的導覽書的地圖,再把從其他雜誌啦MOOK啦和旅文字上~看見的想去的地方,標在其中一本的導覽書上。
作者自己說真是微妙,但是會以為Milly的書更接近情緒旅行書,會推荐一些愉快的路徑,但不是絕對的導覽書。該是旅行時~帶去的第二本書,ㄟㄟㄟ因為是老二的關係,連書都不會強做老大。甚至是不用帶在身上旅行,將或許想去的地方標記在自己旅行上的路徑就是更好的。
地址一定會寫下,因為即使手上有地圖,有地址還是更確實,問路也較方便。
其實最建議得當然是,出發前~以網路地圖做最確實的搜尋,記住前趣的畫面(用文字囉)。例如附近有什麼HOTEL,有什麼明顯的建築之類的。即使導覽書有地圖,真是想去的地方~依然會以網路搜尋。以為~不光是Milly,熟練旅行的人一定也都會這樣做的。最信賴得當然還是在路徑上的路牌指標啦。

今天到底想說什麼?!哈哈
是該畫意念地圖,卻懶着不想動手~滿腦子是地圖的關係。

好啦~~去畫地圖了啦。

2 則留言:

ShwuChwen 提到...

+++

Dear Milly ,

今天 放的 地圖 就 很 不 圖表式的,讚 —

事實上,Milly 的 書 地圖很少的 ㄚ,確實是 情緒的方位 —

Blog 邊欄 的 旬君 照片 又換了 ,還是ㄧ系列的,讚 —

換新NB,不但,較輕,速度較快,也比較有跟得上時代的感覺 ㄚ ,Milly —

ShwuChwen *** ( ~ o ^) #

+++

MIlly喜歡 提到...

ShwuChwen

( ~ o ^)
那張圖不是Milly的啦
只是鋪上感覺~~Milly這是要畫的圖更意念︿︿

ㄟㄟㄟ有發現Milly玩得旬君遊戲
真感心><

目前Milly的心愛電腦是TOSHIBA日本原廠的
還算好用
只是不是很輕~~><

有想過換機
但是~~預算啦><
都要想一下
目前的錢都敗家在小拿鐵和旬君身上
和~~自己的旅行上︿︿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