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1

不可能每天都沒問題的

小天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ジャスティン・ ビーバー]。
17歲。
今天早上在網路電視的日本台節目上,看見他的現場演出。
因為從來沒怎麼留意他的新聞,只是知道好像很紅囉。不過~~ㄟㄟㄟ好像這些天的亞洲巡迴,都是遲到的訊息。
[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因故延遲1小時,總演唱時間約84分鐘,引發部分家長爭議。]
比較好奇的是這樣的新聞。
小孩看演唱會,家長抗議什麼哩。
這樣的家長教育出的小孩,將來會是怎樣的小孩?!
怪獸家長[Monster Parents](モンスターペアレント),在日本有這樣的專有名詞。
台灣應該也不少這樣的家長。
(モンスターペアレント(Monster parent)とは、学校に対して自己中心的で理不尽な要求 を繰り返し、正常な学校運営を妨げる保護者を意味する和製英語。)
不過以為近日日本也很悲情~只要有海外藝人願意[冒死]前來,都會很感恩。
大大的讚許。

[震災の影響で、一時は危ぶまれた来日公演でしたが、日本へは特別な想いのあるジャスティン本人の強い希望と、ファンを人一倍大切にする彼の愛するファンとの約束を果たすという熱い思いで、ワールドツアーの最終地である日本への今回の来日が実現となりました。関西国際空港ロビーには平日にもかかわらず多数のファンがジャスティンの到着をお出迎え。ワールドツアーの疲れもみせないジャスティンは、かけつけたファンに元気に笑顔でコメントしていました。]
微妙勒。
說起來,Milly的血液裡都是東方的因子。
很日本~?!應該是很江戶?!什麼勒。

對西方的娛樂沒什麼興趣。
[哈利波特][魔戒][阿凡達]等等,人氣的西方流行,一個都沒能跟上。
一個都沒看過。
對好萊塢電影一向都沒興致,歌星~~大致只喜歡過瑪丹娜和麥克,都是因為喜歡他們的舞曲和舞台表演。

不過真不是說這樣的時候。
近日真得是很多事情和問題在解決。
像是msn的信箱打不開(解決了~~用另一個途徑去打開)
Mp5是Milly通車時的打發時間的寶貝,前天突然掛了。(昨天亂弄一陣,ㄟ~~奇蹟的又好了)
家母,認為Milly太寵愛小拿鐵,有些讓Milly困擾的反應。
同時,小拿鐵近日不知道怎麼了,已經學會的大小便,突然~~偶然會在不該恩恩的地方恩恩。
很傷腦筋。
Milly本身是不在乎的,但是怕給家人困擾,有點傷神。
更頭痛的是,小拿鐵很怕Milly離開身邊,Milly不在身邊,就不好好吃飯,還會舔自己的腳~很明顯的[飼主分離不安症候群]。
朋友家的可愛狗狗,雖說也是超疼愛,但是家人白天不會有人在家。
狗狗就會這樣舔自己的腳,都會皮膚發炎哩。
Milly決定用愛的教育來慢慢糾正小拿鐵。
有問題就要解決囉。
目前在網路上已經看見很多類似的分享
例如:[和狗兒相處,飼主「主權」的掌控十分重要。狗狗是「超人」與「幼兒」的奇妙組合,牠能有超強盛的行動力、堅決執著的意志力,卻心智稚弱無能思考、無法自制。因此不分任何事項皆不能讓其獲有主權,否則問題必然氾濫失控。 ]
[若要解決愛犬分離焦慮的問題,飼主在此方面必須要能堅持主權的掌控,否則無法控制狗兒的慾望。當愛犬來到面前討摸摸,轉移主權的作法---先拒絕索討,隔一會兒(當牠不再渴求)才能動手撫摸。]
[階段一:自我消失 先給予愛犬5分鐘的完全親近(撫摸、互動等),接著改以5分鐘的「自我消失」;這5分鐘內為了讓愛犬學習獨處,當牠前來尋求親近、慰藉、甚至因失落發出哀鳴等,您都必須當自己為不存在(因此連目光的接觸都不可),甚至應起身走離。 這將讓您的愛犬適應、發展自己的空間與獨處能力。宜多次實施以累積牠的適應性。]
[在您離家前會顯露出的「線索」:例如牠眼見耳聽的梳妝、更衣、拿手機、皮包,或是關電視、關燈等等…這種種的「預告」讓愛犬非常敏感、意識到即將失去您、所以能引發焦慮。
飼主必需實施「減敏」、讓愛犬對您出門前的種種線索麻痺。所以您必須積極利用在家的時間,經常反覆的演練外出前的程序。例如拿鑰匙、皮包、握門把、穿衣、穿鞋、經常做3分鐘連續開/關門(進出)的動作…讓牠對這些線索不再敏感,失去引發焦慮的動力。]

~~OK!慢慢來糾正。
小拿鐵加油~Milly-mama也加油喔。

然後哩~~排四國的行程,自然也是要一個個的狀況解決,才能在旅行中順利。
還要克服在旅途中,買舞台劇票的挑戰等等。

4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我想之所以是家長抗議,可能是因為她們陪著小朋友去看,而她們卻不是歌迷吧。畢竟門票這麼貴,有不是粉絲,當然會覺得被坑錢啊~~

milly 提到...

B.Ear

抗議是可以的
但是方式不適切囉
帶著小孩去抗議
總以為不是好的示範
純個人意見><
會以為這樣教育下的小孩
以後會很嬌縱

抗議本身不是錯的
但要做到理性不情緒化
很不容易

milly^^

mi 提到...

我家的貓兒子也有分離焦慮症,半夜不睡覺一直在床頭看我,假日睡的晚晚起來也看到兒子在床頭看我,回家時會在床上看到穿過的襪子或衣服,真的很傷腦筋,這麼怕寂寞的孩子該怎麼辦呢,不過另一個姐姐就完全沒有這種問題啊

MIlly喜歡 提到...

孫︿︿

每隻貓貓和狗狗都有不同的個性
看見小拿鐵如此愛[自己]
是很感心
但是~~想到自己會出國
就不能不偶而狠心些
故意[無視]他一下

明明想一直跟他玩
想陪他也要忍耐︿︿

喜歡你說[貓兒子]的講法︿︿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