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1

有捨,有得~^^

這張圖是德國漢堡的市政廳,因為實在是太古典豪華~魚是在當時以Blog記下了一遊的文字。
貼上了圖,但是一般來說為了上傳方便,都會將圖縮小。
自我滿足囉,即使是自己的Blog還是希望版面能乾乾淨淨的,有自己的想法~畢竟哩!Milly可是新聞系的[報刊雜誌組]畢業的囉。
不太容許Blog的畫面沒有表情。
當然好看不好看,偏愛不偏愛都是主觀。
可是這一個堅持和習慣動作,卻也給了Milly一個困境。

是這樣的,在年底的一本書上,放上了2007年的那次德國之旅,自然也放上了一遊漢堡的文字,可是硬碟上,居然硬是忘了[漢堡]那日的圖檔。
當日有~存放在VCD中,可是~可能是電腦的問題,居然讀取不能。
於是,就沒圖檔配圖囉。
取下Blog上的圖檔,大多卻是[小]到跟郵票般大小。自我判定~使用不能,於是就將這段文字從文稿中篩掉了。
很乾脆的。
ㄟㄟㄟ,這樣想或許很微妙,但是當遇到[抉擇]時,正是判斷這[東西]在自己心中份量的時候,雖說的確有些可惜。
但是當機立斷的篩除也是重要的。
就像是~果樹和花朵,有時要[摘去]一些菓和花,其他的菓實和花朵才能更壯大。
雖說~股子裡,Milly是不喜歡必須選擇[摘去]的動作,是懦弱~是阿Q也是意氣用事的,以為為了成就一些必須犧牲一些為免太自私。
或許是這樣的個性,才成就不了大事。
又扯遠了(哈)


像是這樣,在整理圖檔和文字時,難免會留下一些必須割捨的記憶片段。因為沒有充份文字的故事可以去包裝,真是只是一瞬間的。
一個自己跟那個時空間的一瞬交集。
像是在柏林拍下的秋色,椅子上有著Milly的包包和旅行小熊。
隱約可以看見,椅子上還有吃了一半的蘋菓,現在已經不再用的MUJI的筆記本。
自己很喜歡這風景,自己跟柏林的一年秋日的交集。
還有~是在英國的湖水地區,拍下的一個酒庫的門。
是酒庫的一扇古老的木門。
多讓人欣喜的,當邂逅的時候,是葡萄果實累累的時候。
好喜歡這畫面。
喜歡,就是喜歡~~以為太多文字修飾就太~~矯情。

還有這張圖。
當日是怎樣的天氣,怎樣的心情,怎樣的~停車下,瞬間拍下的一個景致。
充滿著險峻的山道和悲壯的天氣!!
可是,是怎樣的公路。
公路的名稱是什麼~~是去哪裡的路上?!是什麼連接著什麼的道路?!
卻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當日不是Milly(廢話~~哈哈!根本不會開車),資料只有英文~看不懂!
而且當日太放鬆,壓根沒想過要去記起什麼資料。
更何況~那天是迷路下闖入的山間公路。

很震撼的一張照片。
卻不能放入書內。
遺憾多少是遺憾,但還好~~有這樣一個自己的Blog思空間,如此分享已經充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