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1

不要讓你的孩子看[男女糾察隊]^^


今天看見一個[有趣]~或是該有良知的說一句,是一個值得深思的新聞。
就是小淳的[ロンドンハーツ]連續8年,被日本家長會選為~最不想給小孩看的節目。
PTA(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とは、各学校ごとに組織された、保護者と教職員による教育関係団体のことである。各自が任意で入会する団体で、個々の生徒の成長よりも、寄付金を集めたり、教職員を支援することなどで、学校全体ひいてはあらゆる子ども達の利益となる活動を目的としている。
PTA,就是家長會的意思。
而[ロンドンハーツ]台灣一直都有播映,而是是一直重播的[男女糾察隊]。
先不論該不該給小孩子看,Milly個人~~ㄟㄟㄟ還挺常看這節目的。
被指責的理由是[內容愚蠢][有很多助長惡整和偏見的內容]。
的確啦~~不是有很多正面的內容。

另外呢[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蠟筆小新),本周六旬君上的[めちゃ×2イケてるッ!]和志村建的[志村けんのバカ殿様],也都是被家長會厭棄的[愚蠢]節目。


日本PTA全国協議会は16日、2010年度の調査で、親が子どもに見せたくない番組として、テレビ朝日系のバラエティー番組「ロンドンハーツ」が8年連続で1位となったと発表した。「内容がばかばかしい」「いじめや偏見を助長する場面が多い」が主な理由だった。
 次いで「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テレ朝系)、「めちゃ×2イケてるッ! 」(フジテレビ系)、「志村けんのバカ殿様」(フジ系)が続いた。理由はいずれも「ばかばかしい」が最も多く、「言葉が乱暴」「いじめや偏見を助長」も多かった。
 親が見せたい番組トップは「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日本テレビ系)で、理由として「知識が豊富になる。学習の助けになる」が最も多く挙げられた。「そうだったのか! 池上彰の学べるニュース」(テレビ朝日系)、「龍馬伝」(NHK)などが続いた。 

至於希望小孩看的節目則是[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台灣沒播出過,大約都是請些各行各業各學界領域的人,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去傳遞一些知識常識。
還有[龍馬傳]也是推荐之一。

其實日本這類~~笨蛋節目很多,只是這兩個節目最是目標囉。
以這觀點來看~台灣的戲劇和節目,不是更垃圾。
浪費資源的垃圾一堆。

近日看[仁醫~二]小小感觸,一個戲劇有厚度,自然會感動人心。
雖說真是很久很久沒看台灣的戲劇,光是偶而瞥見的什麼[夜市人生]貨是什麼[犀利人妻]~已經讓人以為~~真是[夠了]。

難怪有家長以為~~最好的教育小孩子的方式就是不要讓小孩看電視。

8 則留言:

Caffelatte 黑白講、青菜寫、憨憨拍 提到...

我也很愛看這類的節目
(而且是忠實收視觀眾)
有時,還會錄下來慢慢看,哈~

milly 提到...

latte

^^
是囉
我也是只要打開電視看到
一定會看完
難得的會看完的節目
有時也會在網路上看><

Milly

側耳 提到...

最近買了本新書.....印象,是介紹台北咖啡館的,忽然覺得Milly更適合出這類的書籍,希望下次能看到Milly這類的書籍喔~~^^

milly 提到...

B.Ear

><
很早就想出那麼一本書
可是
ㄟㄟㄟ沒人找我哩

Milly

ShwuChwen 提到...

+++

Dear Milly ,

[ 男女糾察隊 ] 惡整得好玩,而且 是 費時費工費錢 的 惡整,對於成人來說,娛樂效果 十足,怎麼 可以 不看 —

星期六晚上 要看,星期二晚上 要看,隔天重播的 也要看ㄚ —

ShwuChwen *** ( * o * ) "

+++

MIlly喜歡 提到...

ShwuChwen

哈哈~~~說得好^^
Milly是記不得播出時間
但是有看到一定會看

不過有意思囉
連續8年ㄟ
相反的
一個節目播了這麼多年
沒人看早就停了

不過對小孩子
的確不好吧><
在台灣就算了
更糟的節目一堆

Milly

Eileen Do 提到...

大人可以看,小孩卻不准看。很矛盾的社會。

milly 提到...

Hsu

ㄟㄟㄟ 你也是Milly^^
那因為~~大人已經夠壞了><
不是啦
主要是大人以為如果可以保護小孩的話
可是實際上
孩子未必一直都是在身邊的
更重要的是
心裡想什麼
是不能掌握的
但即使是如此~~還是希望能保護到小孩
動物本能?!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