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1

一個人旅行

今日こそ今年九月に出版される予定の本を書き直しようと思う。
又是一個吃吃喝喝的周末,沒做什麼正事。
不過是母親節假期,又是周末~也沒辦法囉。
今天真的~說了好多次了!今天真的要好好的將年底前預訂出版的書,進入最後階段的修稿。上星期的藉口是剛好~ㄟㄟㄟ九州本要畫地圖,地圖早在周五完成囉。
年底的這本書,涉及很多國家,年月的範圍也很廣,除了文字真正的難關應該是圖檔的確認和歸類。
割捨更是一大課題。很多景象很美好,但是要以一定的文字來包裝這些美好的圖檔,一本書的分量勢必又會超量。
很多點會考慮呢~基本上,Milly的書都是給大家出版社出版。(前身是西遊記是部分的謬思是現在的大家~~ㄟㄟㄟ其實都是同一個出版社,同一個編輯。)
一月出版的[東京憧憬角落],也是大家的。
後來,近日出版的[鐮倉日和]是另一間出版社。
六月中下旬預計出版的[九州本],是大家出版社。
九月後出版的[Milly一個人在旅行],則是Milly有連載文字的雜誌[TRAVELER]出版。
大家出版的書是最Milly風的書,從第一本[東京生活遊戲中]到[超完美鐵道旅遊計畫][Milly的京都私路][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東京的11種使用法]等等,將近8本書都是很純正(哈~自己說很微妙)的Milly風格。
如果[浮氣]~去跟其他出版社合作,就一定會有所風格區隔,像是[鐮倉日和]或是改稿中的[Milly一個人在旅行](暫名)。
[Milly一個人在旅行]更是幾乎脫離了日本路線,是包含其他國家的旅行文字。
自己的堅持,不會亂出版書的,當然評價都是要交給讀者,但自己的原則還滿足度也很重要。
在改稿完稿的同時,也開始排四國的旅行路線。
呵呵~愈排愈興奮中。

因為不是第一次去四國,所以這次會有些堅持和絕對的憧憬成分~不單是為出書!為了自己的旅行也會這樣堅持。
ㄟㄟㄟ都說不要這麼堅持勒?!
自己玩得不開心,書也會沒風味囉。
在其他出版的書中,也很多次提到四國,例如[日本大旅行][車窗外看見雪][超完美鐵道旅遊計畫]~這麼一看,就是放在鐵道旅行三步曲中。
這次是純正的完全[四國本]。
不過在排路徑時,還是難免撞到[困惑]的狀況。例如有的很想去的店家、咖啡屋一星期就只開兩天,要用路線遷就要很試算。
再來自然還是交通手段的問題~~好幾間超超超想去的咖啡屋,都在超超超~~偏遠的地方,甚或是小島上得偏遠角落,可是想去的企圖很強烈,要看看試圖動用TAXI的經費有多敗家。
一個人囉~~計程車費很傷ㄟ。
說到一個人旅行,每次都會遇到的狀況,還是那沒有[一個人住宿]方案的憧憬旅店。


像是在小豆島的[味わう、もろみの島宿。 「真里」]
島宿の思いは、「ひしおでもてなす」という心。島の自然が育んだ伝統の醤(ひしお)に習い、素朴ながらも味わい深い真心のおもてなしと、一期一会の出逢いを大切に、と考えます。のんびりと、ほっこりと…ふとしたひと時にも、島の味わいを感じておくつろぎいただきたい。そんな島宿を目指しています。
多吸引人的文字和圖片。
早在一些[旅MOOK]看過多次介紹,想敗家也不成,因為沒一個人的預約。
為什麼要歧視一個人的旅人勒~~~悔しい~~!!!
嗯~目前還不想放棄。

想寫mail去[相談]一下,如果一個人住宿的話~?!
加油囉~~milly!!!
不過剛剛發現了~~也不是完全不能從一旁體驗~呵呵呵!有[日帰り]的料理方案~還是那句加油囉~~milly!!!

2 則留言:

Ryan 提到...

我也很喜歡大家出版社的作品
前陣子買了好幾本他們家出的攝影書!
希望milly和出版社能繼續加油
前天一位準備跟團去關西的朋友
請我幫他排一天京都自由行的行程
有好幾個點都想介紹給他
真的是一天不夠用啊!!
排到連我自己都想去了

milly 提到...

1978peace
^^
謝謝你喜歡大家的書
幫出版社感謝
一天玩京都?!
真的很難取捨吧
不過還是要放鬆來玩喔
才能看出京都的風貌
很~~矛盾~!哈哈
又想多看又不能多看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