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1

2005年8月24和2011年6月28日的下灘站黃昏

近日在看日劇時,被觸動了這麼一句話:[有人或許以為記住是很難,但真正難的是~忘記。]
的確在生活中,每個人都必須或許非自願的要去記住一些事情。
密碼、人名、待辦事宜,某個紀念日、單字、承諾、美好的片段…
想忘卻的~卻或許很難忘卻的[失落][挫折][背叛]…
但是,近日真得會想~也不是近日~哈哈!不過是剛剛跟家母聊天時感覺到了,那一瞬間,於是想寫下來。
就是[記憶]其實是最無價的。
被珍惜得放在身體裡。
不論是不想忘卻的,或是不能忘卻的。
是說到了過世的廣告教父孫大偉先生,一直記得看過一本文字,說著他第一次被推進手術室前的想法。
那一刻想着他經心收藏的萬寶龍手錶與鋼筆,如果在手術台上離開的話,就不能再擁有了。是不能帶往那一個世界的~
[擁有]是一個人很多時候一直奮力追求的。
但是,多少名利錢財,都是上天暫時給你的東西,走時就要全數放下。

當然或許是近日世界的風雲人物[賈柏斯]的離世。
多少也會引發些思考。
賈柏斯再怎樣富有,走時也是必須清清涼涼的離去。
(當然不光是錢的問題啦~~哈哈,否則就沒有歷史偉人、精神導師和影響世界人物的存在了~)

總之,結論是惟有記憶是可以真正的自己完全去擁有的。
一直在自己的身體中。
去到哪裡都可以帶著。
只要還記得~是不會遺失的。
記憶是沒有形式的,是怎樣形式的呈現或是存在端看個人。
或許是這樣才更是珍貴可以珍惜。
如果懂得珍惜。

熟悉Milly的人,或許會知道Milly有一種特異功能,就是忘卻依些某個點上[人與人]的交點(真的很糟糕啦~~反省中!但是忘記了還是忘記了想不起來就是想不起來。)
此外也會忘卻一些可能的不愉快。
說忘記也好。
說是[放下]是比較~~美化自己的說法。
說是一種[重新整理]的身體中幸福的保護程式也OK。
好在~對於旅行的記憶,是~~天職,只要能以些許關鍵字或是畫面就可以再次於腦中
呈現。
當然還是要說~自己是幸運的,很多記憶都以[書本]的形式留存了下了。

在出版的第二本書[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一書中,Milly存放了一段在下灘車站的記憶。
即使不以文字或是書的形式保存,這段記憶依然是很鮮明的。
即使已經過了多年。

2011年的6月28日。
因為Mei小姐的帶路來到了雙海海岸,讓Milly得以藉由一張貼在海岸商店外的地圖,意外發現了自己已經來到的下灘車站的下方海岸,也因此完全預想外的,再度的回到了下灘站前,只是多年前是以慢車來到的,從月台下車。
這回則是坐的Mei小姐的車子,在站前小小的腹地上下車。
在[朝聖意義上],當然是搭乘JR列車來到才是正統,但是能~~這樣意外的再次站在下灘車站的月台上,眺望著瀬戸内海的夕日,感動下細節就不去計較了。

畢竟在那一日之前,Milly是真的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在有機會,該說是在有往日的熱情,再度的來到下灘站。
Milly先迫不急待的,從小小的車站外拍到月台那端,仿照的青春18海報的角度。
是一個儀式,像是在說:[我回來了~好久不見。]
拍下了那紀念的一沒照片後,興奮心情才總算平復一下。
之後像是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確認什麼一樣的,以不同的角度下拍下照片,同時也確認着下灘可能存在的改變。
站旁的那幾戶老房子沒變,車站的外觀沒變,即使如此有名~甚至還做過大明星
木村拓哉主演日劇[HERO]的拍攝地,這車站還是小小的沉靜的殘舊的,甚至是放任著一旁的雜草自由的生長,也不會企圖立上的大牌子,以大大的標語去張揚這車站的地位。
也不是完全沒變,花圃多了些花,廁所翻修過,比以前明亮很多。

Mei小姐本來跟著Milly來到這小小的無人車站,只是好奇着原來這就是拍過日劇的場井,可是當跟著Milly東拍西拍,又看見了暮色下那廣闊壯麗的海平面風景,不由的感謝着Milly引著他來到了這即使是在地人卻不知道的小車站,同時跟著Milly一起在留言本留下了心情感想。(後段已刪除….)

2 則留言:

K隆星 提到...

好喜歡這篇下攤站的文字和照片,意境真的很美~

期待四國的書出版,喔耶!

印象中四國好像另一個國度似的,自成一格的風情,真的很迷人,也是因為龍馬傳和坂上之雲才對四國有了印象....

MIlly喜歡 提到...

漂流

四國有很豐富的自然資源
最美的是~
周圍有很多島嶼

或許不如都會的花俏
但是
是很適合旅行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