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1

一切都是自己太預期


一整天從松山的旅館出發到中村車站吃著那好吃的桃子霜淇淋之前,正確說在到達當晚住宿的旅店門口之前,都是很愉快的,超乎預期的愉快着。
讓這愉快稍稍的冷卻是那晚選擇的住宿點,不如預期。
或是該說,是原本預期太高。
說實在,在住宿之前是頗期待的一間住宿,可是實際住過後,以為原本期待的有些落差,最落差的是~住宿設施的名稱是[四万十の宿],但離四万十川真是好遠,根本(笑)是在山上而不是在水邊。

6月29日預約住宿了[四万十の宿]7,200円(原價是7900日元,點數可以折扣700日元),含早晚餐。
從中村車站搭乘往[いやしの里]的地區巴士,本來巴士還沿著川邊行走,沒多久,ㄟ~~逐漸往偏離川邊的鄉鎮移動,之後更是開始爬上山路。
最後在[いやしの里]站牌下車時(車費470日元)往後一看是海岸,是從山上遠眺的海岸。
好啦~~知道自己很囉唆(呵呵),可是要說的是,都來到中村地區當然是想住在川邊,如果不是這樣,能住在這樣可以眺望海岸的住宿地,也不用多挑剔的。
http://www.shimantonoyado.co.jp/

當然這也是Milly自己的誤失。
千挑萬挑,一心想要住宿一個一大早就可以到清流邊散步的住宿,誰知~~…。
旅店設施的介紹明明寫著~[四万十川の河口近くの高台に位置し、木立に囲まれたお宿です。是自己沒留意去看還擅自幻想。


此外從網路和很多導覽書或是住宿推荐上看見的照片獲得的好印象,最符合的~只有一個從館內Bar兼咖啡屋的[CAFE 菩提樹],看去的住宿棟。
[其他]的設施,可能就只能以一間還頗有規模的[國民休閒度假屋]的感覺。
連工作人員都不像是專業的旅館人員,而像是[區公所][鄉公所]的職員,兼作旅館服務的感覺。
房間的棉被有些…土土的,屋外陽台有蟲的疑惑,爬上二樓的木梯也不是在好好維護的狀態。
更失望的是那[CAFE 菩提樹]根本沒有要營業的跡象。
溫泉大浴場是不錯,其他的空間都像是活動中心兼民眾休憩設施。
還是那句,不是不好~而是不該給人太多[不適切的]期待,例如:[女子大人氣的住宿]這樣的推荐語。


也不是毫無優點。
在附設餐廳[旬菜料理 山川海]享用的早晚餐都算是很誠意又好吃。
預約得是很特別的[一人旅大歓迎★ツインをシングルユース2食付7900円♪],晚餐不
是那種滿滿一桌的大盤小碟的宴會餐,而是可以從三個套餐[お造り御膳](生魚片套餐)、[天ぷら御膳]和[かつおのタタキ御膳](酢拍稻草燒鰹魚片)中選一種。
四國的高知,鰹魚是盛產地,かつおタタキ又是高知必吃的料理,自然毫不猶豫的點了[かつおのタタキ御膳],分量真的是很足夠,一個女子吃是足足有餘。
鰹魚很新鮮,魚肉入口有彈性又鮮甜。
吃法還加上了,沾海鹽的高知流吃法。

一大早吃的早餐更是讓人讚好。
用竹籃端出,料裡呈現的模樣清新討喜,菜色精緻且清淡建康,這點的確符合女子會喜歡的方向。
話說回來,7900日元含如此豐富美味的兩餐,又有溫泉泡,真的是很實惠的住宿,也不該多挑剔了。
(小家子氣一點計算,剛是那樣的晚餐和早餐,在店內吃可能就要花上3000多以上的日元勒。)

另外,走出旅店到外面大馬路上,可以看見一面的大海。
再走些路,也有著可以看黃昏的好據點。
只是在淡季,附近真是一片空蕩蕩,一個人走着多少是不安心,心情不易安定。
Milly還是黃昏之前,硬是一個人順著寬敞的下坡車道走到了下方接近河口的位置,可是望下一看~媽阿,是一面墓地,附近也沒什麼秀麗的景致,二話不說~~回頭!

連晚上本來想走出來看星星也猶豫了,只好待在晚上沒電視又不能上網,連音樂都沒有的房間內。
在高台下方有一個很大的露營和渡假屋區,如果是盛夏多了些吵鬧的活力,這地方可以會印象好很多。

本來一度有考慮預約位在四万十川中流的[ホテル星羅四万十],考慮的理由是[從HOTEL可以望下四万十川],同時一個[獨木舟會館]就在走路五分鐘的地方。
只是單就網頁上的印象,是Milly個人比較不像去碰觸的觀光旅店風,而且~~房價也貴些。不含兩餐都要8000日元上下。
真要Milly再選,或許還是會選[四万十の宿]也不一定。
畢竟以建築外觀來看,[四万十の宿]怎麼都還是吸引人很多,硬體OK軟體還要多用心。
矛盾。
看到自己鏡頭下的[四万十の宿]住宿棟真的很讚哩。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愛挑了。
好哩~~就是離四万十川遠些,工作人員不專業些,周邊配套少些心思,房間的配色土了些,周邊的維護也散漫了些。
除此之外都很好的。

3 則留言:

K隆星 提到...

早晚餐很是美味啊,個人是對吃住比較隨意的人,看
看其實也還挺不錯的,呵呵~

最後一張照片很喜歡呢!

MIlly喜歡 提到...

漂流

Milly是很~~龜毛的^^
對於旅行上的住宿
會一直盤算到甘心後才預約><

哈哈

Milly

K隆星 提到...

呵呵~

我相信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都不同,龜毛..也未嘗不是好事。

有所堅持,看到的風景總會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