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1

先吃一個午餐


前去當晚住宿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的接駁巴士,PM3:00在同系統的[オリエントホテル]接客出發。
必須要在預約這住宿的同時,就要同時預約這無料接駁巴士。
グランド通り下車すぐオリエントホテル高知から無料送迎バス15時発(要予約)
否則,就要利用一天只有上午和下午兩班次的巴士,自行花錢搭車花上50多分鐘前往。
(菖蒲行き的巴士)(高知県交通堺町バス停(電車通りの南側) より10:15発 平石行き17:01発)
離開植物園後搭乘巴士前,時間不是太少卻也不是絕對充裕,謹慎起見就只在オリエントホテル附近的高知城活動。
正確來說是,是在可以利用[MY遊バス」]一日卷移動的高知路面電車範圍內。

有時真的不是有什麼目的和企圖,只是來了就想~義務上該去面對一下一個地方跟你推荐的點。
基本的觀光景觀。
不會刻意的一定要去。
但如果在想去地方的路上,就不好意思不去看看。
哈哈~~不好意思不去看看?!就像是一些該有的人情世故。
就是這樣,在去一間高知很[不乾淨]的咖啡屋之前,就順路去了大紅色的[はりまや橋][高知城]和[ひろめ市場]。

拍下照片,去更新以前曾經拍下的照片。
是沒有過多的熱情,每次在這些觀光點上拍下的照片總是自己的能[納得],就想這次應該可以拍得更好。[はりまや橋]幾乎是高知的地標,但是只是一個短短的橋,如果不知道它的歷史地位,或許就會就這麼通過,因為只是一個橋。
看資料(中文的)是這樣介紹的。
播磨屋橋(Harimaya-Bashi)
架設於高知市中心的橋樑。原本是在那附近修築總部的大商人所架設,紅色的欄杆令人印象深刻,成為當地的民謠舞台,也成為城鎮的地標。現在車道的旁邊已被整備為公園,重新架設的橋樑再現往日風情。

至於高知城,則該說據有名符其實的地位吧。
最重要的是超過400年歷史的高知城,是日本城中僅剩下的十二座擁有[古天守]的城墎。

簡單說就是天守閣不是重建的,而是將原貌翻新的。
另一個要用拍照去體驗的則是,高知城也是少數可以將[追手門]和[天守閣]同時入鏡的一個城。

到了高知城很順路就可到了那觀光客必來的[ひろめ市場],一個擁有60多個店鋪,可以吃到高知鄉土料理購買熟食小菜和雑貨、土産等的屋台風商業設施。
說起來很像是我們的美食地下街+高知小吃主題樂園的感覺。
點了餐或是購買了熟食,可以在中央的公共用餐區品嘗。

觀光客多是為了那可以看見當場以稻草燃起的熊熊烈火燒烤,老舖[明神丸]的鰹魚料理,本地人則只是把這裡當作可以熱鬧用餐價位實惠的吃飯地方。
http://www.hirome.co.jp/
Milly已經在四万十川充分滿足的鰹魚料理,前兩回也都吃過了明神丸,這回就已採買的方式,先是在店頭滿是色彩鮮艷炸魚丸和魚板的[土佐魚采市場],買了蟹肉魚板和模樣可愛的炸魚丸串。

配上[吉岡精肉店]100日元一個的大人氣商品ひろめコロッケ和雞肉泥串烤。
本來是不準備在這用餐的。
可是每家店都是香味四溢,中午時分大家都在大口的吃肉喝酒。
食慾壓不下去又抵不住好奇,就先吃了一個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