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1

太鼓聲起!泡那3000年的湯去^^

在松山的第一晚住在道後溫泉本館一旁的ホテル パティオ・ドウゴ,單人房有些舊,但是方便上網又接近道後溫泉本館是選擇原因。
接近道後溫泉本館是這觀光旅館的主要賣點之一,甚至有的房間推開窗戶就可以看見道後溫泉本館,可惜~~期待歸期待,Milly的房間推開窗戶只能看見另一端的單調馬路。
http://www.patio-dogo.co.jp/
(中庭(パティオ)風エントランスから道後温泉本館を臨む)
房間備有浴衣和盥洗小包,方便住客帶著可以去道後溫泉本館泡湯。

道後温泉本館
http://www.dogo.or.jp/pc/honkan/
6:00~22:00(除新年的大掃除一日外,幾乎是全年無休,但是臨時的休業日偶然還是會出現,謹慎起見出發前還是看一下網路的好。) 

道後溫泉本館最特別的是,一大早六點鐘就開始營業,更因為在每天開始營業時,閣樓上的大鼓會敲起,隨著這鼓聲,外面等待的客人就一擁而上進入。
那天Milly也是一大早就準備去體驗這隨著太鼓聲開始的[朝湯會],跟著一群穿着旅館浴衣的老先生老太太,以及當地的老人家們,一起先買了票,在門口守候。
或許真是太~~早!參加這晨湯的年輕人,似乎是一個都沒有。
其實~如果是真的年輕人,搭乘夜車來,下了車就可以來洗個3000年歷史的晨湯,感覺應該很不錯才是。
(太鼓の音を聞いてみたい人は、朝6時、正午、午後6時に来てくださ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