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1

被珍惜的地球角落


用過了優雅~~(很那個的形容)午餐後,繼續開車前往同樣任性想去的[田丸橋]。
雖說,觀光案內所的小姐,很認真的在地圖上標示的位置,但是還是亂了路線。
停車下來問一個似乎是散步中的中年男子。
男子居然說,嗯~讓我上車好了。
很難講清楚。
於是這中年男子就一路指揮路線,大約三分多鐘到了一個路口,表示往這裡開下去就不會錯了。本來Mei小姐還說~不如再開車送他回原處,畢竟離他剛剛上車的位置也有些距離。男子居然說,不用啦~反正是散步,不過是多走了些路而已。真是大好人。
真的~這回的四國之旅,一直受到親切的協助和熱情友善的招呼。
甚至以為~他日出書。
一定要加上一筆。
[以這本書感謝,一路給溫暖人情的四國人。]
就這樣沿著川邊,一直往山路開著。
終於看見得那寫著[田丸橋]的說明牌和鄉野間溪流上像幅畫一般的有頂的木橋。
資料顯示是從JR內子車站開車須10~12分左右。
然後在車子靠邊的停車處一旁看見了巴士站牌,表示~搭公車也可以前來。
正確說是[町營巴士],區域的小巴士,班次也很少。
町営バス(満穂線(内子駅~石畳の宿))
「下河内バス停」
http://www.town.uchiko.ehime.jp/site/bus-timetable/bus-mitsuho.html
(平日一天只有四班車,因此如果要自行搭車前往,就要上網去事先依照時刻表排行程。)
這麼一想,更是感謝Mei的開車帶路了。

那天是一個大藍天,周邊又是幽靜的田野。
這說法或許奇怪。
就是明明是在旅行中,卻一下子有了正在[郊遊],果然是在旅行中的確認感。
沿著小路,一步步的靠近那木橋。

遠看很風情,近看也是很難得的視野體驗。
記得,多年前~~真是多年前~去瑞士也曾經被一位親切的老太太,開著車經過這樣有頂的木橋,當通過那像是繪本中的黃昏田野時。
在日本似乎沒看過這樣充滿古意的樸實風有屋頂的木橋。
屋頂是以[杉皮]皮鋪設而成的。
這木橋興建於1944年,架在肱川的支流[小田川]的支流的[麓川]上,橋上架上屋頂有防止橋身被風雨侵蝕作用,同時也會當作當時盛產的[木炭]的出貨前的堆放處。

據說在內子町,還保留著10做這樣的有屋頂的木橋。
看資料,另一個被推薦的是[弓削神社]旁的有頂橋,可是或許這裡的田丸橋更有風情,因為周圍的鄉野景色真的很秀麗,而且感覺~~感覺很像是那美好過去的恬靜的鄉間,絕對適合當作電影的背景或是拍照的好景點。
果然一查資料,NHK大劇[坂上之雲],就在這裡出過外景(有圖為證)。
以[田丸橋]去蒐尋,更可以看見很多拍照作品。
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風情。
走上攀著植物的橋上,往下看著溪流~好清澈!。

好想走到溪邊去。
可是找不到下去的路徑。
Mei小姐說,別看他是小小個的卻是~露營的好手,常帶隊去露營,這點高度要下去很簡單。(真的很嬌小喔~只到Milly肩膀多些~有逼~~哈哈!Mei小姐給Milly拍一張背影。)

Milly那天沒穿布鞋,但是~也沒問題。
於是兩人就這樣順著不是很好走的像是路的路,下到了溪邊。
溪水真的是好清好清,清澈到~以為這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山野樂土。
每當看見這樣清澈的溪水,會不由的感動著。
想著~環境不斷的破壞,但是這角落的地球卻是被珍惜着。
坐在溪上的石塊,看著環繞的山野,感受到一陣陣帶著清爽水氣的涼風,耳邊是潺潺的溪流聲和遠遠近近的鳥叫聲。
時而會看見蜻蜓、蝴蝶~停在溪邊喝水。
好一個悠閒的時間。
兩人就這樣聊聊天,脫了鞋子,泡泡溪水~!
不誇張~真是一待就是將近兩個小時。
這樣的悠閒,在日常中是一個奢侈。
在旅行中更是不可多得的奢侈。
好美好的一個下午。

出發四國前,甚或是在跟Mei 會合前,都沒去預想的一個午後度過方式,一個偶然獲知的風景,一個偶然獲得的美好午後。
後來看資料,其實這整個區域是一個很適合[緩慢旅行]的保存習日風情山野。
觀光網頁的建議是,開著車~
JR内子駅→〈6km・12分〉→田丸橋(屋根付橋)→〈6km・12分〉→石畳の宿→〈1km・2分〉→石畳清流園(水車)→〈3km・6分〉→東のシダレザクラ→〈0.5km・1分〉→弓削神社
從內子車站先到這田丸橋,之後去(石畳地区の古い民家を移築して造られた懐かしい雰囲気が漂う宿泊施設です。),然後去看有水車的石畳清流園,櫻花季節可以繞路去那有著古木垂櫻的[東のシダレザクラ],接著去看另一座位在弓削神社的有頂木橋。
好奇這垂櫻的模樣。
查到了圖片。
會不會太~~美好!
櫻花櫻花~內子町的櫻花季節,是有魔力的呼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