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1

計算要計算~TO:松山~不是那個松山區是那個松山啦!!!

日後出書的時候,會這麼說嗎?!
哈哈~~真的不知道ㄟ。
可是四國遊中的[松山路徑]~真的是因為[旬君]而大大的不同起來。
今年1月去東京看旬君的舞台劇時,認識了一個旬友(Milly難得很主動去攀談的),後來知道這位mie小姐是住在四國松山的。
當時已經決定了六月的四國行,於是說~[ㄟ!近日就要去四國呢?!]
mei小姐當時很熱情的說:[那請務必來找我,可以推薦你一些路徑喔~~松山是洗溫泉的好地方!]
就這樣,說真的~~不過是!真的不過是15分鐘不到的攀談,互相留了mail,而且之後在幾次的通信後,Milly跟mei不但真的一起遊了松山一日,更是在9月一起在大阪看了旬君的舞台劇。
人的緣分真是微妙呢。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Milly的松山之旅的一日就是有[友人帶路]的一日,跟一個人,一個旅人的玩法就大大不同了。
雖說~ㄟㄟㄟMIlly在很多路徑上,還是有些任性的堅持。

之前跟Mei的連絡是要先在27日的晚上,在松山吃個晚餐。
可是,排行程時,耽心交通有誤,耽誤的在HOTEL會合的時間,就再決定~第二天在通電話或是以Mail連繫,很不好意思的是~mei小姐還為了Milly請了一天假,6月28日是周二的關係。


之前的連繫是說,第二天(6月28日)或許可以在[松山車站]會合,之後先在松山晃晃而後去內子。

松山在前幾回已經大致的點都去過了,這回最想去的是松山近郊的[內子],然後要去一些有興趣的傳統甜品店[六時屋本店][學研饅頭本店],時間予許就或許可以去[伊丹十三紀念館]。
HOTEL的預約,第一天是在[道後溫泉本館]一旁的[ホテル パティオ・ドウゴ]6000日元,以便第二天一早可以在開店的同時,就進去泡湯。此外~第二天的因為價錢意外的合理,就選擇了多留一晚,住在大師設計的旅館[道後館]8020日元。
住宿在道後溫泉區,方便搭乘那復古風貌的路面電車,終點站上可以看見[坊っちゃん]電車款,去松山城也算是方便。
可是後來,Mei小姐說~他的家住在內子很近,建議在內子之前的[伊予市駅]會合,於是行程就有小小的更動。早上先玩內子之後在視情況去哪裡玩。
OK~時間遷就特急列車的到達時間,在松山搭乘10:14分往宇和島方向的特急電車,10:22分就可以到達[伊予市駅],會合時間就是10點22分。在外地相約又不是很熟悉的地方,一定要說的很詳細清楚。

就是因為相約的時間不是從直島離開的27日當晚,從直島~高松再去松山的前進就不會那麼緊張。
27日因為船班的關係,Milly在豐島的家浦港吃過稍晚的午餐後散散步,搭上17:20的高速汽船,17:55到達高松。
時間不趕就想[計算交通費],本來可以搭乘特急約兩小時又33分鐘到達松山站,車費是5500日元。
但是如果選擇搭乘高速巴士,時間大約是需要兩小時又43分鐘,車費卻只要是3900日元,而且勒~~還可以直接在[大街道]站下車,立刻方便轉搭松山的地面電車,前往道後溫泉終點站。
(很多商務和觀光旅館更是就位在大街道附近)
差1600日元~只差十多分鐘,很簡單就可以選擇了。(呵呵不是差十分鐘ㄟ,因為提前下車啦,到達松山車站是兩小時44分鐘,到[大街道)是兩小時24分ㄟ,比JR更快~?不塞車的話)
當然手上如果有JR PASS又另當別論。Ex:[高松 16:50発~松山 19:23着 特急5500yen][BUS高松駅16:50松山駅19:33 3900yen](這是本來看錯回程船班時訂下的時刻表)當晚在高松先在車站拿了寄放的行李,搭上18:20的坊っちゃんエクスプレス高速巴士,到達大街道站是20:44。
(如果以當天船班到達高松是17:55,17:50的特急趕不上,要搭18:48的特急,到達松山是21:29ㄟ)

大清早就寫時刻~很傷腦筋~~哈哈!而且要很有耐力才不會想放棄寫下去~

大清早寫時刻~要很小心。
就這樣靈機一動在大街道下了車。相對得更早能搭上往道後溫泉的路面電車。
在搭上路面電車的那一瞬間,又來到松山了的[實感]就瞬間浮起。
回憶起來,似乎每回都是在葉晚到達松山的,於是第一個在松山的交通工具也都是在夜色中滑行的這電車。

到了道後溫泉站,拖著行李通過往道後溫泉本館的商店街前進。
在商店街口,遇見了這隻很悠然以瑜珈姿勢~悠雅順毛的貓咪。
是一隻很悠閒在這觀光客來往很多的商店街生活的貓咪,第二天一早也跟他相見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