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1

超越印象的地方小車站


別人みたい~~。
日本人在看見一個認識的人變了很多時,會發出這樣的驚嘆。
對於中村線終點的[中村站],Milly在下車的一瞬間也不經這樣得驚嘆著,真是變好多~~變得時尚起來。鄉下小姑娘變成了時尚都會OL?
中村是在2010年的3月,リノベーション了(老建築重建再生了。)
原本鄉下車站的木造屋,殘舊感整個消失,原來是經由一個東京的一個由年輕設計師[川西 康之 + 栗田 祥弘 + 柳 辰太郎]組成的nextstations,將車站的待合室(候車室)、売店(車站內商店)、コンコース(站前廣場)、みどりの窓口(購票窗口)、1番線ホーム(一號月台)、トイレ(WC)等全面翻新,顛覆[地方車站]該有的形象,將明亮、摩登卻又不失溫暖的空間感導入。
注意到了嗎?
設計公司本身就稱為[Next stations](未來車站)。

(後段已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