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1

大師的溫泉旅館

本來的確有想過,27日住在松山,28日或許就可以提早入住[四万十川]境內的HOTEL,可是在訂房時發現,那早就憧憬住宿的道後温泉 道後舘在28日那天,一個人住宿不過是8000多日元,雖說不含早餐晚餐,但是以為~本來就是衝著建築本身的憧憬,不含餐食正好,不會有失落感。
如果含早晚餐,基本的價位一個人就大約都要2萬日元起價。
Milly透過じゃらんnet訂房網站純住宿方案則是([道後館]8020日元)。
http://www.dogokan.co.jp/
畢竟,這在松山道後溫泉的旅館攔上,這旅館的前端都要大大的加上一個[高級旅館]的字樣。

黒川紀章是誰?
去過東京Midtown[國立新美術館]?!沒錯那就是黒川紀章大師的作品。
道後舘由建築巨匠黒川紀章先生擔任全館設計,光是從位在高台上那層層堆疊的外觀來看,就能在傳統溫泉鄉中特立獨行的醒目着。

新東西加上舊東西的融合,是對這[設計風旅館]最簡單的說明。
只是說是說是設計風旅館,卻沒有過多的摩登風格或是刁鑽的幾何線條。
大量的運用了[破唐風][廊間][格子門],演出一個昔日美好的街道風景,大廳是採[蔵屋敷]格局,而最醒目的自然是那從二樓垂落的金屬質瀑布造景,以及貼近館內咖啡屋[扇]一旁歇息區頂上的[月]型圖案。
瀑布、川流和月色,呈現著大師將建築與自然一體化的理念。
除此之外,實際說來~這旅館就是一個高級觀光溫泉旅館規格,或許是這樣~很多年長的客人,完全不會為了這是大師設計的旅館而來住宿,只是會以[氣派][服務正統][料理豪華美味],而來預約或是跟旅行團住宿。
Milly住的是洋式房,住過後的分數也是很高的。

床鋪好睡、床單床罩風貌典雅、浴室用品齊備,更重要的是館內的溫泉設施很完善,空間很大,那以石材和木材規劃的空間,非常潔淨明亮。
在這樣的旅館溫泉設施內泡湯,可以很清楚的體驗到,館內工作人員每個細節都很用心的努力。

不光是賣名氣,更是很認真的是維繫那名氣下該有的品質。
每個細則都很用心。
很容易就會留意形式和口號,要每天每天持續的堅持,才是一個好旅館的根本精神。
其實~該怎麼說呢。當光着的腳踩在浴池邊上的石板,踏入池內,那腳底的感覺就可以直接的感受到那些細微的用心。
女子大浴場有あつ湯、 ぬる湯、露天風呂、打たせ湯、寝風呂和三溫暖房。
Milly那天一大早就去泡湯了。
ㄟㄟㄟ所以可以拍下裡面的Feel,沒人的關係。
對了~~通往大浴場的老街風情的[ゆけむりの道]更是風味十足。

難不成都去了下方的[道後溫泉本館]泡湯去了。

道後館不愧是一個人氣大旅館,一大早[道後溫泉商店街]上,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可是館內的名產店「丁字屋 」卻是可以買到幾乎所有的松山名物特產。
除了~~Milly原本計畫前去,29日那天卻剛好是公休日,無法前去採買[學研饅頭本店]的學研饅頭,一種樸實懷舊風的包餡料蒸饅頭。

(松山における労研饅頭は1931年、夜学生の学資を調達するための事業として始まったという。パンにも似た饅頭は、ほのかな甘みと独特な柔らかさが身上。誰もが懐かしさを覚える素朴な風味の秘密は、創業以来受け継がれている天然酵母で生地を発酵させていることにある。保存料を一切使わない自然派食品だ。ほのかに甘い蒸し饅頭は松山市民の思い出の味。)(営業 : 8時30分~17時30分 周三公休 )
除了那模樣樸實可愛的學研饅頭內,道後館內的商店,可以買到號稱日本最大的毛巾生產地金治的可愛圖案毛巾、砥部焼瓷器、魚漿製成的魚肉加工食品[かまぼこ・ちくわ・じゃこてん]、[一六本舗]的松山名物甜點「タルト」(形狀口味就像是蛋糕卷?)、愛媛縣橘子飲品。

Milly買了放了栗子的[御栗タルト],因為旬君~~呵呵,也買了正統的基本款[タルト],因為Milly這回去四國最重要的一本參考日文Mook的封面,正是~這[タルト],還請旅行小熊一起拍照留念一張。[一般の洋菓子にあるタルトレートとは、ひと味もふた味も違う松山銘菓のタルト。南蛮渡来の洋菓子を松山に持ち帰り、独自のアイデアから生まれたとされています。四国特産の柚を練り込んだ独特の餡をカステラで「の」の字に巻いてつくった菓子です。]
卷成一個[の]字型,原來如此。
這麼說起來道後館的LOGO也很類似一個[の]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