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1

對於自己的喜歡~即使是[任性]也要堅持^^


2011年的6月28日,Milly有了一個很豐盛且愉快的四國松山之旅。
不但是因為有[日本友人]Mei的開車同行和帶路,更要感謝在內子町[町家資料館]內的觀光案內所的甜美櫃台小姐。
有了她的推薦和毫不嫌麻煩的連繫預約,才能這樣的體驗了些預期外的地方。
那天經過時,其實只是很隨意的習慣性的去觀光案內所櫃台,看看有沒有什麼資料或是參考地圖。

翻著翻著,看到了一個在導覽書上完全沒介紹,卻是一眼看圖片就立刻眼睛一亮,[Pin~]的一聲,浮起了靈感得有屋頂的木橋[屋根付橋]。
於是在晃了內子町,又~在咖啡屋大大的聊了[旬君]後,Milly就厚顏的要求Mei,可不可以開車帶Milly去那屋根付橋[田丸橋]。
在看周邊觀光簡介時,知道附近有兩座這樣的屋根付橋,一個是較遠的[弓削神社の橋
]和較近的[田丸橋]。
看見那有屋頂的木橋,就不由的想到了[麥迪遜橋],ㄟㄟㄟ明明這電影根本沒認真看完過。
(貼上一張秋日的田丸橋~~超讚~)
很親切的Mei答應了Milly任性的要求。
建議先去觀光案內所確認前去的路線,以方便在附近的道の駅[内子フレッシュパークからり]吃過蕎麥麵後前去。
http://www.karari.jp/
可是~~ㄟㄟㄟ當Mei認真的跟觀光案內所的小姐研究著開車路線時,一旁閒閒的Milly又被另一個簡介,傳單給吸引住。
那純白簡約的品味簡介上寫著~[內子],一翻~~似曾相見。
ㄚ~~知道了。
這次的四國旅行,Milly有[犒賞自己的小奢華]以將近19000的價位,訂了一直想住住看的[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
http://www.orienthotel.jp/tosayama/
在看[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網頁時,就發現這系統在2011年又開了一間新的オーベルジュ內子。(正確來說是2010年12月啦)
http://www.orienthotel.jp/uchiko/
光是看網站就很動心,想~~一不做二不些也訂了。
可是,看了一休的訂房,居然沒有一人的住宿預約方案,懊惱~!!(兩個人住宿含兩餐可也要54000日元起)
但也只能放棄。
所以當看見簡介知道,這オーベルジュ內子不但就在附近,而且還有午餐供應時,就完全亢奮~連該有的謹慎和客氣都丟在一旁了。
即刻跟Mei說~中餐就去這[オーベルジュ內子]吃吧~很少去!一定想要去。
真是很任性的。

因為~那天之前跟Mei小姐在咖啡屋聊得太開心,在觀光案內所時已經接近了1點20多分,而オーベルジュ內子的午餐時間是是11:00~14:00(LO),兩點最後點餐。
Milly不但任性的堅持要去(當然心中已經決定這餐一定是Milly買單啦),還央求~觀光案內所的小姐,幫忙詢問還可否用餐,知道還OK時再請告知餐廳請留位子和接受預約,強調一定會去。

就這樣在一片緊急和Milly堅持的任性下,Mei先搞定了前去的動線,就立刻開車出發,之後還迷了路,到了[オーベルジュ內子]前時,已經是下午一點40多分了。
オーベルジュ內子位在內子區內有名的[賞櫻名所~龍王公園]和純泡湯的溫泉區內。
交通是說從JR內子車站,開車過去約三分鐘~~應該遠更多啦。
JR内子駅→〈2km・4分〉→龍王公園。

一眼看見オーベルジュ內子被竹林遮掩的低調品味木建築,Milly就知道自己的[堅持和任性]是對的值得的。
Mei小姐看見外觀也說,自己是在地人都不知道這以前常來的[龍王公園]內多了一個這樣時尚的住宿和用餐空間。


先說說所謂的[オーベルジュ]。
オーベルジュ(Auberge)とは、主に郊外や地方にある宿泊 設備を備えたレストランである。 ...
簡單說就是附有專業主廚的[住宿設施]。
比Pension等級高一級的民宿?!哈哈~~可以這麼說吧,因為只要是掛上了Auberge字樣,價位就高很多。
但是~Milly基本上是很憧憬這樣的住宿的,因為道理上~~是可以住得有品質又有保證的美食。

那天~Milly和Mei都是點當日的午餐套餐。[ビアンドコース  1,980円]

有前菜和主食加上甜點和飲品。
前在是超好吃的内子豚(內子豬)和キジ的[ビアンド]配上地產的內子蔬菜。
(ビアンド~ビアンド(肉の仏語))
キジ是雉雞,很親切的女服務生,不但很認真的解說キジ是什麼,還說那主食上的溫泉蛋是キジ蛋。
Milly說沒見過雉雞蛋,不一會還從廚房拿出了帶著些[藍色]光澤的雉雞蛋,讓Milly拍呢。

後來當Milly詢問可不可以拍那超~~有空間感,以玻璃圍出伸入竹林間的包廂時,這熟女服務生,更是二話不說的,先整理環境後(之前有一組富太用餐),讓Milly拍個過癮。不但如此,還拿出了內子名物的木辣和鐵製燭臺(内子の鋳物の燭台),說明晚餐時會點上這很有氣氛的蠟燭。會不會太讚了!!!
真是讓人好心動想住住看用個餐的空間。
好親切又熱心的店員,要知道Milly不是事先連絡的採訪,對店員來說不過是個偶然來

用餐的客人罷了。卻可以如此積極的對應的客人的要求。
(以當地食材和地方傳統料理為基礎的創作法式料理。(※noubelle cuisine(ヌーベル キュイジーヌ)とは…フランス料理の新しい傾向の料理法で、素材を生かしたさっぱりとした味付けという意味です。 よって内子でとれた素材をふんだんに使った体に優しいフランス料理を、noubelle Uchiko cuisine(ヌーベル ウチコ キュイジーヌ) と名づけました。)

這一餐吃得真的很滿足,不單式料理真的水準很高,美味清爽又好吃。
空間更是讓人很舒適。
用餐空間很寬敞,天井很高,有一個高度很適中落地窗,可以透入光線也可以看見很意境的竹林庭園景觀。
明明這餐廳的位置,距離人潮很多的公園不過是很近的距離,一進了空間內確是可以感受到清幽,可見規劃的功力。
其實一進門就立刻可以感覺到,空間企圖營造的簡約又品味的和風典雅時尚。

和風的[木(杉木和檜木)+和紙(適度的浮印著俳句)],善用建材和光線,醞釀出一個[透明感]的一個迷漫幻想空靈的非日常時空。
留白?!
嗯~會想這麼說,這是一個善於留白,讓建築跟自然一起表情的建築。

住宿和開放空間都是以非日常為主旨,住宿時更給了一個[放任時間完全放鬆的奢華]的方向。

「非日常的な空間・何もしない贅沢」
住宿空間都是個別棟,嘗試找了住宿過人的Blog~一看!更是羨慕。
對於有露天的住宿空間,Milly一向是~~很弱的~完全迷上。
(貼一張借來的圖片)

レストラン、温泉が併設した棟と、少し離れた場所に4棟のヴィラで構成されおり、プライベート感たっぷりのホテル。

和紙や木々などで設えた「透き」の空間。
俳人、黒田杏子さんの詠む四季の句は、おだやかな和の情緒を伝えます。
(※黒田杏子…藍生俳句会(あおいはいくかい)・主宰)
家屋の中に居ながらにして感じられる四季の気配、柔らかな光が彩るほのかな温かみと 優しさ。館内の随所に彩られた和紙の風情は凛々しさと雅やかさを持ちあわせた時間と 空間を演出いたします。

這[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除了開放用餐也有純泡湯的服務,一次泡湯是1000 日元,有用餐的客人則可以500日元半假泡湯。
在這樣偏遠鄉野的一角,開設一間這樣高價位的住宿和用餐設施,沒些自信和品質保證來真是不敢貿然嘗試呢。
住宿的狀況不知道,但是當日所見~兩人已經是晚到了,餐廳內幾乎還是滿座狀態,似乎有一定的口碑才是。

旅行中能這樣慢慢的享用一個安靜又美味的精緻餐食,真是~~幸福的。
前面也略為提過,龍王公園是境內的賞櫻名所。
公園內有50多種類的櫻花並木。
櫻花季節前來,該會多麼的~~奢侈選擇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