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1

不只是咖啡屋的咖啡屋


是吐司但不只是吐司。
當然還是吐司。
只是因為有了用心和想法,放置入了一些堅持和理念。
於是,吐司就不只是吐司。
昨天學生給了milly一條吐司,回家的路上吃了一片~[有皮的那面,超愛的部分],喔~口感不錯,也可以吃到發酵的香氣。
麵包當然要發酵,可是依賴太多[加工元素]方便省略的動作,就會讓這最基本的發酵香氣不見了。
剛剛查了一下烘焙屋的名字。
香野傳奇。
在新生北路。
剛剛~家母一次拿了兩片去吃。
呵呵~有些心急!哈哈!還想再吃。不行不行怎麼能這樣不孝順,不能自私,好東西要大家分享。哈哈~
Milly很容易~也不是該說是[因為]而[所以]。
看見一些理念被堅持著,就容易喜歡起來。
是咖啡屋卻不只是一間咖啡屋的咖啡屋,因此就容易喜歡起來。
一間咖啡屋,咖啡好喝該是基本的基本。
對Milly來說一間咖啡屋連咖啡都不認真,就不是咖啡屋了。
那一間可能不是咖啡很好喝的咖啡屋,Milly 會進去嗎?!
當然會~哈哈!
因為現在很多時候,一間咖啡屋已經不只是一間咖啡屋,咖啡不是很悲劇,但是空間很讚,還是會進去的。
你會說這很矛盾?!
其實也不然。

是Milly的自信和相信。
如果一間空間很好的咖啡屋,通常那咖啡屋背面的[抱持著某些理念的]人,就不會讓那基本的咖啡太難喝。
在日本很多元素都可以跟咖啡屋合在一起。
Milly已經說過很多次了,ㄟㄟㄟ實在不好意思在滿口咖啡屋。
只是今天要說的是,一間不是只是雜貨屋的雜貨屋和一間空間好喜歡、料理好好吃卻沒喝那裡咖啡的咖啡屋。
離開了清新的土曜日有機市集,搭乘巴士在[はりまや橋 土電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從一間很大的[パチンコ123]店旁轉入巷內,小小迷路一下就可以看見門口點綴著蕾絲模樣的小小雜貨屋POURQUOI。
真是很小小的雜貨屋,十一坪的空間內,有柔軟的、棉質的、輕巧的、浪漫的,讓女子一進入就會脫口說出好可愛的各式雜貨,Milly跟以上關於這雜貨屋的溫柔形容詞都無緣

(後段已刪除….)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Milly一開始我看到新生北路的時候還高興了一下,我以為照片裡的是台灣某家咖啡館也,哎~~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是新生北路的吐司
><不好意思
讓你錯覺了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