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5

樂在計算~哈哈!

好勒~真的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樂趣。
昨天上午先是更新的住宿「界遠州」的前半段,之後下午到晚上就繼續順路徑、定旅館。某些不能透過訂房網站的guesthouse就要mail或是透過旅宿自身的網站預約。
很開心的是,目前大致上都篤定了。
其實昨天又有一個很大的突破,就是原本試圖使用22000日圓兩週內選擇五天使用的關東JR PASS,昨天幾經盤算還是放棄了。
「認命」的再次使用JR PASS的七日卷。
算是做筆記啦,大致說明一下。
原本四月出發的旅行,是計畫使用以下的票卷。
A22000的十四天選五天關東卷(當地買)
B)高山+北陸10500(國內買)2800NT
C)五天東京~福岡(可以搭乘所有的新幹線)35000(國內買)9300NT
一共=67500日圓(約18500台幣)
其中最想去使用看看的是「東海道新幹線開業50週年紀念、訪日外國遊客專用「Tourist Pass」銷售中!
2015626日為止的期間限定。」的兩張票卷。
分別是可以「無限次搭乘聯結日本黃金路線之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可無限次搭乘聯結東京~博多間的日本黃金路線之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包含快速且便利「NOZOMI」「MIZUHO」在內、沿線的觀光設施・交通工具也都一應俱全、是十分便利且經濟實惠的交通商品!」的35000日圓(C)和10500日圓的「可無限次搭乗名古屋~下呂~高山、金澤~加賀溫泉~蘆原溫泉~京都~大阪間的JR一般鐵道線路之特急・普通列車!高山~世界遺産・白川郷~金澤間的巴士、也可不限次數搭乗喔!」的高山+北陸票卷。
 
尤其是10500日圓可以從大阪前去金澤、從名古屋前去高山,還可以搭乘金澤往高山的巴士,怎麼算都划得來。
可是Milly是從東京進入日本,想先體驗東京的都會,更是因為還想去一下日光、宇都宮、伊豆等地,如此的話買一張8300日圓的三日(JR東日本)關東卷就好。
後來更想,如果買那張22000日圓的十四天選五天的票卷,或許可以讓旅途更靈活,於是就決定以「22000日圓的十四天選五天的票卷」來試算行程。
可是怎麼都想從新潟方向,直接前往富山、金澤,畢竟這票卷是怎麼都到不了名古屋、更別說是大阪,如果到不了大阪或是名古屋,自然就「接不上」10500日圓的高山+北陸票卷。
從新潟方向的確也可以前往富山,不過就要花上「越區」的大約「直江津→富山
1940日圓」時間1時間58分。
本來都還算順利也大致可以接受這樣的「補差價」,可是一方面突然發現在新潟的十日町有超想住宿的旅宿、下諏訪也有一間。
更是開始猶豫,如此的話從富山到金澤還要一筆費用。
等結束了金澤、北陸之旅,還必須想辦法從名古屋回到東京,這又是一筆費用。
對了~更大一個「陷阱」是,這看似很划算(如果只是丸這區自然是划算啦)「金澤、北陸」五日10500日圓票卷,除了暫時只能利用到6月底之外,居然不只去不了大熱門的富山,連一直想去探訪的「和倉溫泉」也不再範圍內。

好吧~這時心意一轉。
再回頭依賴那熟悉卻曾經不想「老套」使用的JR PASS七日卷。旅行票卷改為是
(A)    關東三日8300
(B)    JR PASS七日 7750NT
(C)    五天東京~福岡(可以搭乘所有的新幹線)35000(國內買)9300NT19355NT
如此的話,Milly到達的第一天就使用8300日圓的「JR關東地區通票」,這票卷跟JR PASS七天、十四天、二十一天票卷最大的差異是,雖然只能限於關東地區的一部分,但是可以從羽田機場就搭乘單軌電車、更可以利用私鐵的「伊豆急行線全線」「富士急行線全線」「上信電鐵全線(尤其是這條私鐵沒搭乘過勒)」等等,更可以搭乘特急列車前往日光。
201441日(週二)之販售部分起JR東日本線與東武鐵道線相互過軌的特快普通車廂指定座席如下所示:「日光號」、「Spacia日光號」、「鬼怒川號」、「Spacia 鬼怒川號」,以及東武鐵道線下今市至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的普通線(含快速列車)
缺點就是必須連續。
正因為這限制,前三天就盡量利用那些JR PASS不能前去的區域(正確來說就是不能利用的私鐵部分)。像是日光、伊豆半島、富士山、河口湖等區域。

之後再利用七天的全國性JR PASS,前往長野、新潟、富山、金澤等地,再七日內更可以順利的搭乘新幹線回到東京。

如此的話費用會比之前計算多出了大約1000台幣(3700日幣),可是回過神來看看~其實根本是更划算(但比較無趣、沒挑戰性),因為省去了很多「越區」、票卷跟票卷間連結的花費。
更重要的是,此次在金澤會住宿三天(想去富山但沒找到有興趣的住宿),有了JR PASS就可以以金澤為中心,當日往返富山或是和倉溫泉、甚或是輪島等地。
不過也因為如此,哈哈~想去的地方變多、想住宿的地方變多(畢竟是全國性的票卷囉),接著又要不斷的搜尋曾經想住宿卻遲遲未能住宿的地方。

這就是兩個旅行的「中期」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