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5

規劃行程找自己麻煩、也是一種樂趣!

正如前面所說,正在規劃兩個旅行。
目前大致的方位已經確定,可是就是這也想去、那也想去,無意間看見的地方,又想去,於是愈來愈複雜起來。
尤其是這回不但想「預算控制」又想能夠歸結旅行,就是預期短期內不會在這樣的「大旅行」。
基本上最花時間的還是交通。
哪裡都想去,可是交通必須是可以串連的。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一張14天或是二十一天的JR PASS
現階段,四月出發的旅行(暫定是23天),會利用三種以上的票卷,而且三張都不是全國性的區域票卷,就是說要充分計算盡量不越區、但是有時卻又怎麼都需要越區,費用勢必不只這樣。
單純就三張票卷來說,預計加起來的費用是18000台幣,可是弔詭的是~哈哈~21天的JR PASS15800台幣左右。
就是說~如果只是單純使用一張21天的JR PASS,就幾乎是不用想太多,那裏都可以去啦,如果不去考慮私鐵(JR以外的其他鐵道系統的話)。
可是,Milly卻是不想這樣的簡單~哈哈!(自虐),想挑戰一些,至少要嘗試使用不同的票卷,另一個弔詭的理由是~「不喜歡有一天沒用到JR PASS」。
很無聊吧,因為手上有一張21天的JR PASS就會想每天都可以使用,偏偏有時又想單在一個區域停滯,利用巴士、私鐵、甚或是只是以「步行」來移動。
就是這樣每天找自己麻煩,回過神來時已經好在電腦前幾小時,明明還有很多東西該整理該去先寫好。
像是今天早上突然發現奧能登有個新的據點很讚、很有想法想要去去,可是這地方卻不只能登還是奧能登,離金澤要兩個多小時「車程」,就是鐵道去不到啦。
或是要先從金澤換私鐵再轉巴士~(費用基本上光是來回就要6000多日圓),可是目前依然沒放棄,原來這條線路是可以經由輪島和一直想去的千枚田、棚田啦。
只是時間又沒那麼多~呵呵。
看得出來吧~fufufu~Milly是很想去的,今天應該會花大部分的時間來抓住「最後」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