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5

預約還是不預約的碎碎念

俗話說:由奢入簡難。
可是近日Milly卻是由簡入奢難。
四月出啟程的旅行,住宿大致都預約好了,剩下的兩個關鍵日期,一個是四月13日從北陸金澤回到關西或是關東的旅途。
會這樣想東想西,自然是因為手上有張JR PASS就不想放置不好好用。
加上JR PASS是全國性的,於是各種可能都有其可能,假設12 日住宿金澤、13日預計來到靜岡,15日是JR PASS的最後一日必須回到東京。
於是14日該去哪裡?
有幾個方案,享受住宿預約「千本木沼津」,這是二期俱樂部的系列HOTEL,可是即使是最小的房型+早餐,住宿費用都要38000日圓以上,同時居然從最近的車站沒有接送服務。
第二個方案,是去住越後湯澤「里山十帖」是「自遊人」這本雜誌經營的旅宿,最小的房型+早餐大約是22680日圓,可惜~是囉~猶豫之間,14日一人預約方案就沒有了。交通上倒是還算ok,但是~哈哈~有些以為料理太「仙人」,沒有吃到豐富的肉,有些~哈。不過沒房間一切免談!
上越新幹線越後湯沢駅は東京駅から最速68分。通常の便でも1時間15分。
越後湯沢駅からは定額タクシーで3,000円(冬季3,600円)、約20分(要予約)。東京から合計約1時間40分程度。
または越後湯沢駅で在来線に乗り換え2駅、大沢駅下車。下車後無料送迎5分(要予約)。
第三方案是住宿福島猪苗代駅過去20分鐘車程的「HOTELLI aalto」,這間北歐風度假HOTEL注意了很久~可是14日那天最小的房型,含兩餐也要41000日圓起。
交通方面有固定下午一次的接送。

如果是以前可能已經就預約下去了(尤其這世界這樣的動亂、以前都是以這理由),可是回想不過是去年年底的旅行,13天旅程12晚的住宿總數都不過是40000日圓上下(去掉紅利點數的利用就是38000日圓),12晚的住宿=一晚的富貴住宿!於是怎麼都預約不下去了啦。
目前暫時預約的四月份旅行,最貴的一晚是Milly生日那日的都會五星飯店,22000日圓含早餐,先預約了~到時可能會反悔。
其他的住宿都在350010000日圓上下,依然預約了不少好奇的guesthouse,差別是會利用提前預約的優勢(之前是臨時出發於是預約不到單人房),大多都是預約單人房。
如果可能會將這次住宿預約預算控制在45000台幣以內,不但是要節約、計算,同時一定要都是「住宿有想法」「住宿有故事」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