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0

いまさら?!

いまさら~~?!
ㄟ~現在才…
事到如今~?!
大約是這個意思。
近幾個月以來,milly的身上充滿著いまさら的行為。
最明顯的是,開始溺愛旬君。
的確[旬君]暫時來說,最熱鬧的[旬]時期是2007~2009年,milly卻在他開始潛伏反抗時發現了這個人。

同樣的,從前天晚上開始一直聽王菲。
聽那[春晚]上的唱的[傳奇],過程很微妙~是在看ss501不巧看見了一個用[傳奇]去剪輯ss501的MV(網路上真的很多莫名的混合!),突然被這首歌給迷上~就一直用YouTube聽著春晚版的傳奇。
いまさら!!!
哈哈~的確!
Milly是那種對潮流很鐵齒的人,不喜歡就不去碰~除非自己貝觸發了。
雖不是什麼驕傲的事情~但一直不看[魔戒][哈利波特]其實很話題性的書和電影,也不看龍應台~基本上很偏食的,對於喜好。
可是有時就是一個連結一個連結~就觸發了。
像是為了整理時代劇的旅途,只好看了[天地人],結果沒因此喜歡上妻夫木聰(也印象不錯就是了),卻煞到了~劇中悲壯自虐的[石田三成]~經由石田三成而開始溺愛[旬君]的fans~哈!真的應該不多。
後來就看了本來一定完全看不下去的日版[流星花園],之後又無聊的看了韓版的流星花園~
いまさら!!!是的~いまさら。
就開始亂看起來,看了金賢重~ss501~然後遇見了王菲的[撲火]之後終於邂逅了[傳奇]。

就是這樣一連串的連結,避不開的就是避不開的。
目前在打字中,也一直聽個傳奇,很簡單卻又很動人的~微妙。

就是這樣。
從今天開始也要做一些いまさら的事情。
就是將去年9月底出發的英國和愛爾蘭旅行做個整哩,依照日期的。


可能是有些地名忘了!
過程忘了~心情忘了~味覺模糊了~但還是想認真的整理一次。
東京的確還有些許內容要整理出來,但這些片段或許是之後~或許是等在東京跟其他事情連結後再整理。
不過這次的旅行在milly的旅行中算是很特別的,因為~在第一個白天,剛剛在倫敦開始旅行的第一天,在跟隨行的Van分開後掛單時,就被英國金光黨用為妙的技巧~以假扮便衣警察搜查隨身物品的方式,被A走了身上的現金約750英鎊。
所以之後的兩三個星期的旅程,就都在不爽的心情下~哈!
也沒啥想去用文字記錄,每次旅行該記的筆記也都沒做。
即使是這樣~旅行本身的模式和英國鄉村的美麗還是不變的,唯一不好的只有milly那不如自己期待的不豁達,氣得不光是錢~而是自己的心態。.
其實~一切在沒訂到日航班次開始(中間發生的旅行社的失誤),就註定了一切。
也是一種不能抗拒的連結?!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在2009年發生的英國旅行。
進行方式是圖文多過旅行文字吧,畢竟~ㄟㄟㄟ記憶已經混亂中。
在英國之後,今年年初又去了一回日本九州~四國~本州的旅行哩。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在2009年發生的英國旅行。
進行方式是圖文多過旅行文字吧,畢竟~ㄟㄟㄟ記憶已經混亂中。
在英國之後,今年年初又去了一回日本九州~四國~本州的旅行哩。

英國旅行的開始。
是在香港機場轉機時,在餐廳吃了那碗很懷念的[腸蛋公仔麵]!
milly在香港居住三年時期的大好物。

晚班的飛機,到達英國機場時是凌晨。
跟同行的Van坐的不同的班機,自然~降落機場也不同。
在機場無住的空等了一個多小時後,兩人才會合~搭乘火車?地鐵去了之後要住的民宿。



民宿位在一個叫作[EALING COMMON],是一對中產夫婦的房子。
很英國的,超喜歡這裡的後院。
有花有攀藤植物有蘋菓樹~最完美的還有一隻超愛黏人的可愛老貓咪。
主人的叫什麼~貓咪叫什麼~~理所當然。
都忘了!!
(什麼理所當然!)
但屋內的感覺和貓咪的可愛還是很鮮明印象,有拍下照片當然更是[主因]。

之後~沒多休息,就在Van的指點下去了倫敦市區玩耍。Van本身有業務要談~
一出地鐵就看見了英國大笨鐘,很開心的打國際電話回家。
然後~又看見了[倫敦眼]高空纜車。
之後越過橋要去聖馬丁教堂~還沒到!就遇見金光黨哩。
真是一切都是命運勒。
雖說已經該忘記的事情,寫著寫著又悶了一下。
本來想一輩子都不寫出來~(太誇張?!)是汙點勒~每次有人被騙之類的事發生,家母就會拿出來安慰大家。

說什麼[常去旅行][這麼精明]的Milly還不是被騙過。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像被催眠一樣,心甘情願的傻傻的把皮包給人家檢查什麼哩~!!

OK就說這麼一次,之後就不會再提勒。
也不要問ㄟ~哈哈!!(任性)

說起來~這次英國的照片還都拍得不錯呢,在歐美地方拍照總會很容易自滿起來,天空夠藍的關係。

再繼續聽[傳奇]吧!
真好聽。
好歹~Milly在香港時可是訪問過王菲不下百次哩。
牽拖啥哩!

(會慢慢的減少PC HOME的發稿,圖片也是Blog較多,請慢慢轉移到Milly最喜歡Blog喔~!!感謝!)

4 則留言:

nana 提到...

親愛的MILLY


黃金假後我淪陷在感冒
與無止盡的忙碌倦怠當中
現在好不容易像烏龜一樣爬上岸


你寫到事情發生得不如預期
讓我也開始回想自己所謂的不如預期


其實不如預期這種事
是常常發生在我的人生路上的


求學 工作 情感 或是婚姻都是
再回想過去我的旅行
也是常常發生一些不如意的鳥事


被騙錢 被偷錢
被洋人老是當成日本女生而要求一夜情
被跟蹤或糾纏
被自我種族優越感的低能人歧視
被心裡欣賞的人表白卻無法接受的無奈
所有旅程當中那些傷害 悲傷 不堪 與無奈的一切
通通在讀完你這篇文章後重新被喚醒

只是我自問自己
是否還保有初心
那顆對世界好奇以及想探索與冒險的心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最近我也一直在思考所謂的初心
我發現人生很多是請缺少了初心
就或少了許多收穫體認或是智慧
所以旅行這件事對我來說
隨著我年齡漸漸老去
我的想法也變了



現在的我每次要出發去那些我父母眼中
對生命有危險的國度旅行時
我總是會買個意外險
當然我也會很虔誠的禱告
期許自己別忘記旅行最重要的任務是安全歸來


旅程中或許難以避免傷害或財物損失
但對我而言就好像去了一趟名叫旅行的學校讀書
想當然爾去學校學習怎可空空而回呢
一定是有所收穫才可
而這些年來那些無形的收穫
就一直支撐著我年少時
對旅行狂熱的初心

所以我想跟你說
被金光黨騙錢真的不是汙點
我想起小時候我畫山水畫
常常因為自己粗手粗腳而搞到一堆墨水汙點
然後我都會把他們改成一朵花
或是一隻小鳥之類的
當然改變的過程一定需要更多時間的


不要跟自己生悶氣
改變自己心態需要一些時間的
豁達的心你很快就可以獲得的

最後要跟你說的是
我好喜歡王菲喔
我應該在你待香港時就認識你
這樣我就可以成為瘋狂的追星族了
說到這裡
我到現在都還沒追星過哩
這樣也算是一種殘念吧

Unknown 提到...

nana: 你的留言可以變成一篇文章呢~~

Milly: 照佛家的說法,那個金光黨 在輪迴的某ㄧ世,必須把錢還給妳~~

照片拍的真是美~~

q( ^-^ )p

******

MIlly喜歡 提到...

nana

才說怎麼好久不見呢
原來是感冒了
好多了嗎?!
生病中人的心思會微弱些呢

你的留言
真的如shu-chun所言
可以是一篇文章了
能用文字這樣整理自己
抒發心情
是很好的呢

milly就是用這Blog釋放心情
很好的自我整理行為


謝謝你每次如此的分享
不能一個個的回應
但都有看進心中喔


近日因為沉迷偶像
哈哈~刻意脫離現實中
人變得很輕鬆
現在雖然回到現實很多
但已經~~知道了緩和和放鬆的抽離方式
哈哈~~
目前
很少情緒大浮動
有什麼負情緒
大約就會在數分鐘內
至少在~~一天內會搞定
很少堆積

^^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真的ㄟ
後來
我有用兩種方式來釋懷
一個是用英榜賺英鎊
玩外匯
再來就是編了一個連續劇
想像著
那個騙我錢的三人組
其中一人的小孩生病
有了錢就去看醫生了

什麼哩~~哈哈~那麼點錢哩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