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0

好吃就好不要究極?!

本來想能~趁著腸胃炎少吃些,之後也少吃些~讓自己瘦一些些。
可是不吃太多東西對胃口不錯的Milly和很規律的Milly似乎有些難。
其實呢~微妙的!
規律是最南的克服點。
從小到大~三餐都很固定,除非是旅行中~幾乎不吃零食和下午茶。
該吃飯的時間就一定會吃飯。
很難打破的規律。
不過是真的想將體重在往下壓一點,大約下降個三~四公斤就好,應該可以達成。
應該!!
今天看了日本yahoo一個國際新聞,說一個印度高僧,70年都沒有飲食。
真的假的!!
インド西部グジャラート州でこのほど、一度も飲食せずに70年以上生活してきたと主張する男性(82)が現れ、軍の研究所が調査に乗り出した。
但因為是[自稱],因此正進行的醫學和科學層面的調查。
的確也想過或許呢一周吃一天全素,或是一周一天斷食。
目前似乎還未能貫徹,以後想真的試試看。
其實哩~ㄟㄟㄟ真的有想過在東京減肥呢。
真是太天真,未必不行~只要把時間拉長~以一年的時間。
當然成本太~高了。

在這之前自然還是每天每天在東京的美食中打混。
今天要推荐得是一個利害的蓋飯。

那天印象很深刻,東京下著大雨。
即使撐著傘,衣服、褲子和鞋子都還是濕透透得很難受。
大約是兩點接近三點的時候,依Milly的規律近實習慣自然早吃過的中餐。可是這時在一個剛剛過了表參道,實際上是青山通上的巷子口(區域則算是北青山,但一般人會習慣人稱那是在表參道周邊),看見了一個在大雨中的招牌~[究極の親子丼]。
親子丼大愛!
更何況是究極的。
可是~吃晚飯太早,吃中飯早過了。
於是就離開了,故意忽視它。
可是繞了一小圈又回來了~重點是那招牌上的午餐時間,居然是中午11點半~下午四點。在東京那有這樣可以晚吃的午餐,在三點多相遇~根本是[命運]!
自己自做主張的認為著,不過是純粹的想吃,剛好給了自己一個好理由而已。
當然也會想,下次未必有這樣的巧遇,未必有這樣非想吃不可的氣勢。

(事實上,那天在這之前也已經吃了不少東西,肚子是完全不飢餓狀態,不飢餓狀態還想吃,真是跟家中的魚魚一樣)。

大雨中進去那很和風風味的[雞味座]店內,客人不多,畢竟是大雨中又是三點多,即使這樣店內還是有三~五個客人呢~後來看了網路評價,說這裡意外的女性客人很多,當日所見的確是女客人多,Milly結帳走時也看見三個女子又進了來,可能店內裝潢算是走典雅風吧。http://www.wid.co.jp/tenpo/torimikura-aoyama/shop.html
坐在櫃檯座位上,看著菜單~點了店家推荐的1000日元[炭火焼き鳥丼](炭燒雞肉串蓋飯)!
ㄟ~~不是要吃究極の親子丼?!
哈哈~跟Milly相熟的朋友都會知道,基本上常這樣在點餐的那一瞬間就變了主意,因為更愛焼き鳥更何況有超愛的炭火つくね[炭烤雞肉丸]和溫泉蛋一時舊神往~點了那似乎是季節限定的中午套餐。
下次去再確認~!
下次?!ㄟㄟㄟ或許有機會再去吃一次究極の親子丼。
畢竟這是一間不論是雜誌是電視節目都有大大介紹過的,以究極の親子丼為招牌的雞肉專賣店。
不過可能會換一間,似乎有其他分店。
這麼一說起來,忽然想起~在中目黑就有一間分店,外觀還拍了好多次~可是每次人都好多沒進去。
這裡使用的雞肉是[東京軍雞]~應該是相對於超知名的[名古屋軍機]的好品種雞肉。東京銘柄の幻の鶏「東京シャモ」を紀州の備長炭で焼き上げるという。(引用自產經新聞)
沒有腥味、雞肉鮮甜有嚼勁~用這雞肉料理出了親子蓋飯不可能不好吃。
至於~是不是極品,以網上評論就見仁見智,好吃卻是無庸置疑。
「究極の」というのは大げさな表現かもしれませんけど、平均的な親子丼よりは明らかに美味しいです。

Milly點的炭火焼き鳥丼頗好吃,個人是很推荐的。
如果不是那麼敢吃生生的滑滑的蛋,更會推荐吃這套餐呢
要留意這樣的蓋魬中午才有喔,畢竟是午間特惠套餐,到了晚餐一個雞肉套餐大約4500日元起~。

不過說真的,跟某個網上留言的意見相同,雖說這間店內裝真的很有品味的模樣,但是店員似乎都太年輕又不是那麼穩重,沒有[職人]的氣質,總會讓人懷疑~真的可以做出究極の親子丼嗎?

就是這樣,結論或許該是~好吃絕對是好吃,但千萬不要以究極的心態去吃,1000
日元的好食材雞肉蓋飯還是可以品味一下的。
至於更貴的1300~1800的蓋飯[親子丼レバー入り],大約多是加上了雞肝,至於1800日元的[トロレバー入り]。
加的試較少的粉粉的偏向[鵝肝醬]的粉肝,如果不是很敢吃,反而不建議去點那升級的蓋飯。

只要用[表参道 究極の親子丼]在yhaoo搜尋出現一大堆媒體推荐~嗯!店主關係應該很好。

3 則留言:

京都熊 提到...

Milly,不好意思,今天想做個提問,可以嗎?

今年7月尾8月初左右想由青森或東京乘寢台列車來去北海道,可能是青森->北海道,然後,北海道->東京的路線。

想問的是,用JR Pass 到日本才予約寢台列車,在7、8月的花季,會不會很難?有人說一星期前或三日前會有先前被留起的位置清出,比較容易予約到,請問 Milly 的經驗是怎樣的呢?

MIlly喜歡 提到...

京都熊

78月是北海道旺季
所以預約要盡量提前喔
我因為去日本時間都較長
所以通常會到了當地再預約位置
大約多是十多天前預約
也會有預約不到的時候

的確夏天的寢台卷較難訂
尤其是東京進北海道


原則上反正是
一換好PASS的同時就預約
如果沒位置在每天問問看
不行的話就一大早出發~
到青森其實不會太誇張的時間啦
大約四小十多些

嗯~~網路上似乎可以預約
但我沒試過
台灣有個背包客棧網上
常有人討論這樣的問題
或許你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ortal.php

Milly^^

京都熊 提到...

謝謝 Milly ~!!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