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0

上品和庶民的烏龍麵

今天很想寫的一個字是~「遊び心」、何歳になっても遊び心がもってるなら~いいなぁと思う~
格好いい大人(おばさん)になろう~!!

遊び心~玩心!
不論是幾歲都應該擁有一個赤子之心,即使有時做些笨事~傻事~也能自得其樂的。
希望能這樣的愉悅在自己的世界中。
哈哈~只是想這要說說看。
ハイ、頑張ります~ミリーは~~!

這些日子都在寫東京午餐的分享。
今天一早趁著腦子還算清醒,把那段時期吃過的午餐圖檔整理一下,也將之前寫的文字整合一下。
發現~還有好幾餐沒寫哩!
更~發現即使是粗稿~加上之前寫好未放在新書的部分文字加起來~蝦米!已經超過四萬多字。
阿啦~~啦啦啦~到時有難免要陷入篩選刪稿的命運。
想著就又忍不住自暴自棄起來~小小的啦。

下次的東京,其實想法有些改變。
跟2009年去時的邏輯又會變化,因此~就是說,有些東西勢必要選擇放棄。
總隻很難說,自己跟自己的會議中。
所謂初稿就是~會都寫上去或是有的先不寫上去或是先亂寫卡個位置,同時會放上些關鍵字,方便日後的[搜尋]!

天氣又開始漸漸悶熱起來,[旬君]則是從王子~イケメン~エリート~高山上的一隻[熊]的轉變中~!!
真的很會[役作り]~厲害的確是很厲害!

今天這樣有些小悶悶的天氣就不大吃,吃點的小小午餐。
一般來說來到麻布十番說到麵類~多數會列舉的是[総本家更科堀井 本店],但比起蕎麥面對於烏龍麵興趣大些。

如果胃口不是那麼好,只是想吃點東西~剛好又在六本木Hills和麻布十番的交界點上的話,會建議去一間烏龍麵和關東煮屋[饂飩くろさわ]。
(麻布十番是一個很喜歡的東京空間,午餐後的目標想寫這區塊哩)
看見[饂飩]會以為那是[雲吞]的意思,其實非也~~有此一說是~日本人當
初弄錯了,以為在中國學到的那麵是寫成漢字饂飩,其實~是麵,也就是在角館啦東北地方吃到的比較細的烏龍麵[稻庭饂飩],在那些地方烏龍麵就是叫作[饂飩]!微妙吧!
不過在yahoo日本的字典上說明的是~饂飩「うんどん」の音変化。
總之看見饂飩的字樣要自動轉換成~烏龍麵。
饂飩くろさわ跟近年來很盛行的讚岐烏龍面有所區分,走的是較為[京風](關西風)味道纖細些,上品的路線。(出汁にはこだわっているそうで、鰹・宗田・鯖の三種類の本枯節を使用すると。)
店內的裝潢也是很以點京都的風味。
據說勒~這間店的來頭不小呢!
店鋪的設計和內裝可是由日本國寶級大導演黑澤明的御用美術設計(黒澤組美術スタッフ)來擔當的。
似乎跟這間店(還有其他關聯餐廳)很有關係(或是根本就是幕後老闆)的黒澤久雄正是黑澤明的長男。(應該沒錯!幕後的公司正是~レストラン黒澤グループ)當初是隨性進去的沒想到還真的來頭。
黒澤久雄是有名的美食家[食通],他企劃的美食和[幻]烏龍麵,在此轉身出現。

在看資料時~居然發現了一個這次去非去嘗試一下的夏日限定的烏龍麵[完熟トマトの冷やしかけうどん]~什麼哩~~太太太吸引人了。
東京真是一個罪過的地方,怎麼可以有也這麼新鮮的好玩的東西可以去探訪~悔しい~~けど~。
http://www.9638.net/udon/index.html
一般來說這裡的人氣MENU是[咖哩烏龍麵]~(カレーうどん)(1260日元的黒豚カレー南蛮)(945日元的海老カレー南蛮)。

在這裡除了可以吃碗(價位有些偏高~哈!)但是風味很有層次的烏龍麵外,還可以點杯酒品味這裡的[黑輪](おでん)料理!

說到烏龍麵店。
Milly的烏龍麵經驗是從新宿的[麵通團]開始的,之後才會因此前去四國朝勝正宗的讚岐烏龍麵本場。
線在四國烏龍麵潮流已經完全的定型,在日本各地都可以吃到號稱正宗的四國讚歧烏龍麵。

上次前去東京跟朋友遊晃吉祥寺時,再吃一間老舖燒烤雞串店時,發現隔壁的歐巴桑剛好拿著一張名片在聊天推荐說著之前在這間店吃麵的經驗,發現~~ㄟ~居然是麵通團吉祥寺店的介紹。
在好奇的詢問下好心的歐巴桑給了我們一張名片,於是雖說才小酌又吃了不少烤
雞串,在離開吉祥寺時,依然巡著地址來到了夾在大樓巷弄內的[東京麵通團~吉祥寺店]。(不過是同系統的麵店,卻是取名為吉祥寺麵通團[吉祥寺麺通団)~強化地域性?!)
裝潢幾乎跟新宿的店面相同,價位也一樣的經濟。
Milly當日點了明太子加溫泉蛋的熱拌烏龍麵~一樣好吃,不過~哈哈!
如果肚子餓些~勢必更好吃就是了。
http://www.kichijyouji-mentsuuda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