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0

在英國也是鐵女!

因為沒有上班,原則上~什麼時候玩樂,什麼時候放空,什麼時候該好好整理文字交稿~都是自己在跟自己抗爭中。
有時哩~明明一件事情十多分鐘就可以作好,卻非要拖到最後一刻去做。
像是這樣,明明該去整理雜誌連載的文字,卻更想把英國已經在腦子裡寫好字的東西放上Blog,英國明明又不交稿,又不出版呢。
也會該做的是不做(本來該做不該做也是自己判定的),就只想在線上看節目,一直看一直看,同時在網路上喜歡的在意的網站間徘徊。
大約的節奏都是穿插的,跟閱讀文字一樣很難持續一個狀態,要插花式的來混雜進行。
可能就是太[気分屋][気まますぎる],也因為太閒~哈!

好哩~廢話不多說,先繼續來英國之旅。
吃過了好吃的午餐,搭乘巴士去看古堡。對豪華的古堡有興趣,對古蹟遺跡的古堡~其實還好。
所以即使到了古堡前,也沒花那8英鎊左右進去看。
以為在古堡前的草地晃晃,跟鴨子玩玩~愉快些。然後呢~好奇的觀察的,在斑駁的木椅上,那個不曉得在哪個年月遺失的一個Baby的玩具,這類無謂的發現,milly頗喜歡著。

在英國念過書的Van似乎對這裡有歷史背景的古堡很有興趣的樣子。
城堡以一片草地和葡萄園環繞著,佇立在護城河中間。
現在看見不少學生是老師帶來戶外教學的,或許真是頗有歷史地位的。
至於是什麼古堡~哈!不知道,只知道附近有一個觀光用的火車站,站名叫做[BODIAM]。

但~不用耽心(沒人耽心!)一如慣例只要用BODIAM在日本Yahoo搜尋,結果就會出來。
http://www1.u-netsurf.ne.jp/~ringo/towns/bodiam/bodiam.html
城堡就叫作[Bodiam Castle]。網路真厲害。
日文網站上,有不少的旅遊紀錄,日本人玩的真的較細微?!

本來呢,從海邊搭上巴士前往城堡,買的是叫划算的[往復]票~雙程票。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接近城堡的巴士上,看見了一個很復古的火車進了一旁的小車站。一瞬間引發了大好奇,心動起來~想搭搭看。
詢問之下,才知道那裡是個供觀光火車停靠的車站。
身為一個[鐵女]怎能錯過,於是兩人商討了結論,都來了就坐坐看。
雙程票,的確會浪費~但到時看看可否在觀光火車的終站,再接駁上。
觀光火車的行程是[TENTERDEM TOWN~BODIAM],在特別的日子裡,這火車還會裝點成TOMAS的可愛模樣。

實際乘坐,內裝的古意和緩慢的速度都是不錯的體驗。
但是~沿線的車外風光其實~哈哈!一般般不是很秀麗,如果是沿線都是秀麗鄉村、葡萄園、清流好山的話~可能滿意度會高些。
或許春天會好些。

之後終點站的TENTERDEM TOWN,號稱是一個酒鄉小鎮。
可惜沒發現什麼試飲的地方,也沒很突出的風景。
晃了一下,就坐上了回倫敦的巴士。
還好~雙程票可以適用。

如果是milly一個人的旅行在英國,應該不會走出的行程。
ㄟㄟㄟ至少,會不這麼隨性~到了小鎮無法保握可以問到回倫敦的巴士,就會在城堡時就會放棄,以原路回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