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來不及繼續寵愛的咖啡屋


五月的星期一。
如果可能還想活在空泛但美好的自我中,但是一方面14~27的搜尋已經告一段落,即使不想也該回到現實中。
今天還要認真去報稅~已經沒上班了!還是要報稅哩,真是的。
要整理房間,要認真的再次看看自己新書的走勢~但還是忍不住的想著,不知道怎麼的這些天腦子中一直浮現一個字眼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周六又去順線上的敦南誠品,看看自己的新書[東京的11種使用法]放在暢銷書榜架上的模樣~一個自我滿足中。
目前新書已經離開了旅遊展活動,不過有的書有貼上[暢銷書會員79折]的貼紙,有的沒有很奇怪哩。
Milly偷偷的把~有貼上79哲貼紙的書~ㄟㄟㄟ放在較顯眼的地方,是一種作者心態~哈!
博客來網路有一天~只有一天進入了新書旅遊類的第二名,OK啦~不要太強求。
這次發現了,身邊很多人幾乎都是在誠品書店買這書的~,因為是79折跟網路同步就買了,就是說也就造成了新書銷量在誠品書籍較以往突出,網路反而較和緩的現象。至於金石堂網路~ㄟㄟㄟMilly至今都摸不著頭緒,一會消失一會又回道暢銷榜前五名,不明白勒。
書似乎已經出了很久,但是回頭看看也不過是一個月多些些呢。

本周也會慢慢的作些更新。
不過因為想~大約六月底才要出發,還有一個半月多的時間,就不由的懶散起來,也不是有其他事做,卻懶洋洋的真是的。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間位在池袋西口附近的咖啡屋[ VCROP cafe(ヴィークロップカフェ)]。
是一間男生開的可愛咖啡屋,咖啡屋的要傳達語言是[一間像是咖啡屋的咖啡屋](カフェらしいカフェ)。
你會說很矛盾ㄟ,咖啡屋當然要像咖啡屋,有什麼要特別凸顯的。 
但是如果喜歡咖啡屋的人一定會明白,因為的確有著很多叫作咖啡屋,卻是無心在經營或是太貪心的~什麼都想討好的咖啡屋,於是咖啡屋就不像咖啡屋了。

當然也是因為位在池袋西口,一直以來這區域就給人混亂雜沓的印象,幾乎很少咖啡屋空間可以讓人安穩的休憩一下。VCROP café出現了,清新的風貌和閑靜的氣圍,像是一股清泉般。
於是才讓人忍不住的說,一間像是咖啡屋的咖啡屋出現在池袋西口了。


店名是[VCROP]是因為咖啡屋的男主人喜歡青菜,CROP是作物、收獲的意思。也有Skin Hair的意思。
店名のVCROPは、CROP(作物、収穫物の意。”刈り上げ頭”の意味も)の頭に「V」をつけた造語。このVはヴェジタブルのVだといいます。
ヴェジ是蔬菜的意思,タブル是double。
難道是說~很青菜的意思。
總之雖然是一個叫做[猪本浩一郎]的男生開的咖啡屋,卻是很貼心的考慮著一般上班族[野菜不足]的問題,希望能提供著好吃又營養的野菜料理溫暖大家的肚子。
猪本浩一郎本來是一個上班族,一直就有著想開間咖啡屋的夢想。
毅然決然行動的原因~很可愛的居然是為了自己的愛犬。
原來是有天猪本浩一郎養了一隻狗,上班時就想到愛犬單獨在家中很可憐,於是就想~開一間可以讓寵物進入的咖啡屋,如此的話~就可以整天都跟愛犬在一起。
很可愛又溫柔的想法,或許也是這樣~這間不大咖啡屋整體呈現的風味也是很溫柔的可愛的,甚至連端上來的午餐模樣和口味也都是可愛而溫柔的。
怎麼形容勒~就是看起來,像是一個很細心又意外做菜的男朋友做給女友吃的家庭料理,很家常的口味卻又放了一些讓人驚喜的小創意和貼心。

據說,咖啡屋的裝潢幾乎都是猪本浩一郎自己動手的,連店內的木桌子也是自己手工製作的。
另外一個店主很用心的地方事,桌子的配置和客人視線的角落。
因為店內不大就會希望一些位置能保有一個[隱私]的視野,就是目光不會總跟別的客人接觸著。
很難做到~但是刻意的留了些牆角空間,讓一個人的客人也能擁有微妙的獨立空間。

OK~寫了一大篇。
卻不會放在下一本書上~因為~蝦米!!
這咖啡屋居然在今年2月底結束營業了!!!!

真是可惜。http://www.vcropcafe.com/
2006年開店,五年還被大家愛用的。
這之間又發生什麼事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