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0

もやし!

做什麼是真的要一鼓作氣。
有兩封要回的跟日本友人的信,一直拖一直拖~拖了兩三星期,真是的今天終於一股作氣寫完寄出了,舒暢?!
近日勒~愉快的情緒依然持續,當然理論上會漸減啦,正常來說。
天氣也漸熱勒。
很難一直心平氣和的。
誠品的79折和旅遊書的書展期將在5月13日告一段落,呵呵~有些捨不得哩。
意外的新書[東京的11種使用法],近日在網路書店上似乎開始有恢復正常,金石堂網路上還是列為暢銷書的榜上。
不過勒~近日因為上海世博的開始,一堆關於上海的旅遊導覽在榜上強攻中,在時勢上也很難抗爭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提到新書時~都會完整打出書名,這樣才會對新書的關鍵字搜尋有所幫助,真是有心機ㄟ)

還是這裡那裡的看著日劇。
日前跟出版社的編輯聊天,談到日劇。
編輯是看不下日劇的,以為[日劇]大多太理想化~太天真!
哈哈~真的是這樣勒。
可是正因為那不符合現狀的[理想主義]和[天真浪漫],才因此能激勵著在現實中奮戰的人們。
因此能在戲劇的世界裡,尋找到自己的理想國。
為病人不放棄的醫生、竭力破案的警探、相信夥伴的樂觀~不動搖的浪漫等等。
就是這樣喜歡看著日劇。
不過真要說回來,認真看日劇不過是去年開始的。
拜yingX2認真DL日劇之福,看了超多日劇。
不過近日是旬君一筋中,沒能分出心思看其他日劇勒!Milly是那種不[中途半端]熱衷一件事的人,會很投入的喜歡。
對日文也是對日本也是~!

OK~繼續午餐。
天熱的天氣中,吃些清爽的食物最好。 
這時就會很推荐在東京車站前新丸大樓的[MUSU MUSU](東京新丸の内ビル(ムスムス)~無国籍蒸し料理店。
MUSU是日文[蒸]的發音,很明顯得這間餐廳的料理基本上都是以健康的方式,以蒸的方式來調理。
會做菜的人應該都知道,不是用水煮得而是用蒸的話~青菜的甜味和營養都較能保存,不過要控制火侯,否則就都會悶的黃黃爛爛的就不好吃了。
保有食物食材原有的風味,又能呈現出美味這類料理的重點。

蒸すとは、水蒸気で加熱すること。百度以下の熱で素材を調理するので、魚や肉の脂肪が有害な酸化プロセスに進むことなく、野菜のビタミン分も破壊を最小限に留められ、うまみをもっとも封じ込められる調理法。全国各地より届いた新鮮な食材をシンプルに、そのままの旨味を存分に味わってみてください。

去年一整年,日本都很風行著這樣的保持原味又健康的[蒸籠]料理,這風潮不知道今年有沒有延續下去。
http://www.musmus.jp/


因為要強調出食材的原味和底力,食材的新鮮度和講究就不能輕呼。
以[MUSU MUSU]來說,光是看見店頭很刻意擺放出的有機食材,那強調[食物履歷]的宣告,就可以知道這間店對於食材有多講究,自然就對這間餐廳的信賴感倍增。
一碗白米飯或是一顆蛋,都可以看見後面的農人的名字,近年來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餐廳網路上的Blog上,可以窺看到工作人員對著每個食材或是對於地方料理的熱誠,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貫徹的實踐著。

關於餐廳內使用的食材,他們這樣說著。
musmusの食材は、日本各地の個人生産者から届きます旬のお野菜はもちろん、保存食である乾燥野菜や発酵食品などの身体にやさしい食材を使っています。
米飯的介紹則是~山形県遊佐町の日本一のお米作り名人、池田秋夫さんから届きました。
MUSMUSではお米の栄養分を最大限に生かす為に7分つきに精米しています。
どうぞ、ご飯をたくさんおかわりしてください。

然後真得是很驚訝,郵網路上的食材取貨圖上來看,真的是遍及日本每個角落ㄟ。

會建議的還是中午來用餐。
不過一樣是附近上班族用餐的人氣餐廳,12點後一定滿座,要有等位置的覺悟,不然就是一開店就進去。
那天跟朋友各點了[蒸籠料理套餐](竹籠のお昼ご飯)和[豬肉套餐](杜仲高麗豚をせいろで蒸たもの),可以選擇白米飯或是玄米。
蔬菜很多樣,都很好吃。
即使是不喜歡吃青菜的人,應該也會意外的喜歡上(Milly就是無肉不歡不愛吃青菜的人),然後豬肉片以蒸的調理~鋪在下面的野菜甜味很微妙得加強了豬肉的鮮甜~大愛!!

如果現在去吃一定更有風味~當吃到豬肉片下的もやし的時候。
SHUN君は大のもやし好きから~~~
「小栗くんの好きな食べ物知ってる? もやし!」ってね~(笑)
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