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1

憧憬之前實現之後

從オリエントホテル高知,那天坐接客接駁巴士前往[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的只有milly和另外一組熟女客人。
這間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放在Milly[憧憬住宿]的名單已經有一段時日了,所以終於可以住宿,心情還真是頗雀躍的。(オープン当初は宿の情報誌では必ずといっていいほど取り上げられ)~開始的前幾年,真的是只要介紹日本的極上住宿,幾乎每本MOOK都會說到這裡。


只是小小預料之外的是,這往日一房難求的大人氣住宿空間,在金融風暴、東日本大地震和核能危機等衝擊下,也不能避面的面臨了經營難的困境。
當然隨著更多的極上住宿推出,話題淡去也是原因吧。
住宿率已經不像是往日這麼高,或許是這樣,才可以簡單的預約到,同時以相對划算的價位入宿。
21000日元含兩食,利用訂房網路扣去紅利點數,以18900日元入住。
不過是三年多前吧。
當時要預約,卻是連想小奢華一下的機會都沒有呢。
這世界變化真大。
可是人真得是很奇妙,太容易得到後,反而開始懷疑東懷疑西的。住宿期間也無意識的找著這裡客人逐漸退去的答案。

巴士離開市區後就一路在山路上蜿蜒,從巴士窗外看見溪流上好多釣客在垂釣,據說是香魚剛剛解禁。
香魚可以自然生長的地方,要是無污染的清流。住宿地是這樣的環境,又多了些期待。
大約40分鐘後,來到了[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
說真的,從第一印象得到的答案是,不是這住宿地不再美好,而是太多人被這世界的紛擾給分了心,沒能多留些餘裕給自己,也因此不能將這餘裕用來寵愛自己。
在這一日一夜住宿後,這感覺更是深刻。
沒有失望,不在疑惑。
一個很滿足的住宿。
。(後段已刪除….)

4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剛剛才發現Milly的FB粉絲頁面沒有連接這裡!

感覺是很棒的住宿環境,不過價錢還滿奢侈的(遠目)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故意的啦^^
希望這裡悠閒些
這住宿已經比往日[合理]了
><
地球很混亂所以偶而想小奢華一下

Milly

K隆星 提到...

希望能有機會一住,好喜歡這被大自然包圍的氛圍!

MIlly喜歡 提到...

漂流^^

是Milly很喜歡的一次住宿經驗喔
但是
奢侈些的
建議
一個人前去更好
更能靜心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