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2

平安神宮很美


一直以來都以為,平安神宮真的很美又壯麗,尤其那仿如白雪覆蓋的廣闊白色細砂石,所輝映出的華麗朱紅的殿宇
可是就少了些什麼~?
這回認真的看了一下資料,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平安神宮]沒人住過,沒有歷史上的人物住過。正確來說這只是一個紀念性,完成度很高又華麗的大模型。
(這樣說似乎也過分了些~笑)
原來平安神宮是1895年舉辦「遷都紀念節」同時,為了紀念[念平安建都1100年]所創建的,大部分的建築都是以5的8的比例,力求重現平安都城的風貌。

或許正是這樣~來到平安神宮就別想太多歷史,不去咬文嚼字…就單純的在花季於3萬平方公尺,號稱日本明治及大正期的庭園傑作,由名園藝師小川治兵衛花費20年精心打造的池泉迴遊式「神苑」庭園賞賞櫻花,或只專程在10月22日前來看看那有名的,以身穿日本首都時期京都各時代的服裝的2千名遊行隊伍,從京都御所一路走到平安神宮的[時代祭]。
要不就是像Milly這樣只是每回前來,都只是想一再挑戰~如何能將平安神宮拍得更美,更有畫面。

那天~天空飄著些細雪,白沙上染上一層薄霜。
可是鏡頭下大極殿前沙地,真的就仿如是一層白雪覆蓋一般。
能透過鏡頭看到這樣表情的平安神宮,已經是大大滿足了。

平安神宮是屬於天生麗質的,容易拍得很美。
以不同角度去讚美祂的美留住祂的美,是Milly跟平安神宮的相處模式。

沒有留言: